荨麻疹怎么引起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2:14

(一)荨麻疹怎么引起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可以由食物,感染,药物,呼吸道吸入物及皮肤接触物等诱发引起。

  冷,热,日光,摩擦及压力等物理因素,精神及内分泌因素和遗传因素等原因也可以导致荨麻疹的发生。

  此外,一些系统性疾病如恶性肿瘤,系统性红斑狼疮,代谢障碍以及内分泌紊乱,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也可以出现荨麻疹的表现。

(二)慢性荨麻疹的危害

  慢性荨麻疹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急性发作期:患者有慢性荨麻疹病史多年,因特定因素刺激导致急性发作严重,全身出现大片风团,同时出现腹痛、恶心、眩晕、头晕以及胸闷,此时呼吸困难,出现喉头水肿症状,可导致休克;

  2、慢性期:无特别症状,偶尔出现少量风团、红斑、瘙痒;慢性荨麻疹患者生活质量较差;

  3、特殊人群:如孕妇,其无法用药,治疗相对复杂,出现慢性荨麻疹应及时就诊。

(三)慢性荨麻疹会传染吗

  慢性荨麻疹不会传染,它不是传染病,只是一种慢性过敏性皮肤变态反应性的疾病。其发病原因大多是由于过敏的因素导致,也就是根据个体差异而形成的一种自身带有免疫性或者变态反应性的皮肤疾病。所以,它没有传染性,也没有感染源,只有过敏原。如果有明显的过敏原,一般尽量避免与过敏原接触,就可以避免慢性荨麻疹的发生。有的人得慢性荨麻疹查不到过敏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慢性荨麻疹。

上一篇: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荨麻疹会传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