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人流适合怀孕几个月的女性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9:14

(一)无痛人流适合怀孕几个月的女性

  无痛人流适合在停经70天以内,即10周以内的孕妇。如果妊娠月份再增加,比如达到10周以上,由于胎囊直径较大,通过负压吸引器不能完整将胚胎吸出。胎儿肢体和脊柱等骨骼部分已经形成,单独通过胚胎吸引不能完整的将胎囊吸出,所以容易导致胚胎残留以及继发妊娠,所以对于70天以上的孕妇不建议再进行无痛人流的负压吸宫手术,往往需要进行钳刮手术。

  人工流产手术主要是通过负压吸引器将胚胎吸出,之后进行宫腔搔刮。如果胎囊直径不是很大,通过不同型号的吸引器可以将胚胎完整吸出。如果胎囊过大,最大的负压吸引器吸头也不能完整将胚胎吸出,就会导致胚胎部分残留在宫腔,导致继发出血、感染、妊娠,甚至出现阴道大量出血的症状,所以不能对太大的胎囊进行人工流产手术。

(二)怀孕几个月可以做无痛人流

  如果从理论上讲,十周以内都可以做无痛人流,但是每个医院的标准不一样。人流之前肯定先做B超,B超提示如果孕囊直径在三厘米以内,而且孕囊的位置为正常位置,都可以直接做无痛人流。如果孕囊直径超过三厘米、孕周月份超过十周,或者满足这两个条件,但是孕囊的位置不好,偏左侧宫角、右侧宫角,之前做过剖宫产,是瘢痕子宫,孕囊和瘢痕的位置很近,这种情况可能做不了无痛人流,需要收住院先行药物流产后再清宫,这样也比较安全。所以如果没有疤痕子宫,孕囊的位置正常,而且孕囊直径在三厘米以内,或者怀孕的月份在两个半月以内,可以直接做无痛人流。

(三)怀孕几个月药流比较好

  药物流产具有明确的时间要求,通常建议停经≤49天,即停经接近2个月内才可以进行,应注意停经天数是指从末次月经第1天算起。如果停经天数超过49天,便不能进行药物流产,而需直接选择人工流产。在停经49天内,既可以进行药物流产,也可以进行人工流产,各有利弊,需自行选择。

  如果选择药物流产,通常第1天患者需服用米非司酮,该药物属于孕激素拮抗剂,可以使胚胎松动。药物流产第3天患者需服用米索前列醇,该药物属于宫缩剂,可以诱发宫缩以将松动的孕囊排出体外。药物流产成功率通常为90%左右,存在10%左右的失败率。药流后2周需常规复查B超,如果复查B超发现宫腔残留,提示药流失败,通常需要手术清宫。如果残留物体积较小,即残留物直径<1-2cm,可以先试行药物治疗,如果无效再进行手术清宫。

(四)怀孕几个月算足月

  怀孕9个月加10天属于足月,也就是怀孕37周才算足月。如果低于37周属于早产儿,早产会影响宝宝发育,容易留下后遗症,最好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营养脑神经的药物,同时给予合理喂奶,定期体检,观察宝宝发育情况。如果宝宝足月,一般不会影响宝宝发育,平时注意孩子休息,如果孩子吃母乳,宝妈最好多吃含蛋白高的食物,可以多吃鱼、虾、瘦肉,另外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合理补充维生素等,对宝宝发育有一定好处,4个月开始给孩子添加辅食。

上一篇:老人要关心老伴

下一篇:6种减肥药被加拿大亮红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