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发现有纤维瘤3cm怎么办_孕期_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4:51

1)怀孕4个月发现有纤维瘤3cm怎么办_孕期_怎么办

  纤维瘤,是肿瘤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在大部分的患者当中,女性的发病率比较高,大部分女性在十来岁的时候就检查出乳房中有大小不等的纤维瘤,几年下来一共做了几次手术,早发现的纤维瘤一般是良性的,而且在还没有怀孕的时候发现还不算是有多危险,但是怀孕4个月发现有纤维瘤3cm怎么办?

  提及硬纤维瘤,大家都感到很陌生。尤其对于纤维瘤、硬纤维瘤、纤维肉瘤三者之间的关系,很多人容易混淆,甚至认为就是一种疾病,只是不同的名称而已。事实上,这三种病虽然仅一字之差,却有天壤之别。

  虽然纤维瘤、硬纤维瘤、纤维肉瘤都是因为组织细胞过度增生导致的疾病,但是它们的恶性程度完全不同。其中,纤维肉瘤是三种疾病中恶性程度最高的,医学上所说的“肉瘤”,其实和癌一样,都是恶性肿瘤。而硬纤维瘤和纤维瘤则都是良性肿瘤,但硬纤维瘤比纤维瘤更偏恶性。因为纤维瘤只是一种单纯的良性肿瘤,手术切除后基本就没什么要担忧的了;而硬纤维瘤患者,手术后还需要继续关注复发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以前有人认为硬纤维瘤是一种低度恶性的肿瘤,这种说法其实是错误的。因为硬纤维瘤不会发生转移。因此,硬纤维瘤是良性肿瘤,或者可以理解成一种介于良性与恶性之间的肿瘤,即交界性肿瘤。

  那么,硬纤维瘤会恶变成纤维肉瘤吗?不可否认,的确存在这种可能。但硬纤维瘤发生恶变的几率非常低,不到1%。一般而言,反复手术刺激肿瘤或有过放疗等行为,可能会让硬纤维瘤发生恶变,导致纤维肉瘤的发生。

  总体而言,纤维肉瘤与纤维瘤、硬纤维瘤之间有一条明显的“好坏”分界线。只是纤维瘤远离这条分界线,而硬纤维瘤更接近这条分界线,如果反复刺激硬纤维瘤,就有可能让它跨入纤维肉瘤的阵营中。

2)怀孕4个月可以同房吗

  怀孕4个月,也就是在妊娠16周左右的时候,这时原则上是可以同房的。但不建议在妊娠早期,也就是妊娠12周以内进行性生活。因为早期妊娠的时候,由于胚胎刚刚着床还不是很稳定,容易造成流产。另外,妊娠早期的胚胎正处于器官系统高速分化的时期,对外界的有毒、有害物质,药物、放射线等都是非常敏感的。在这时同房如果引起细菌或者病毒的上行性感染,有可能会对胚胎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早孕期间不建议同房。在妊娠中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比如阴道出血、阴道炎、腹痛的症状或者前置胎盘等问题,是可以同房的。

3)怀孕4个月胎动感觉强烈吗

  怀孕4个月的时候,胎动的感觉不一定会十分强烈,在停经12周也就是3个月的时候,子宫开始增大,从盆腔进入腹腔,从耻骨联合上方的腹部可以隐约的听到胎心的跳动。在妊娠5个月也就是20周左右,孕妇会比较明显的从腹部感受到胎儿的活动,也就是胎动,但是胎动的感觉每个人早晚可能会有些差异。比较瘦弱,也就是腹壁较薄的女性,对于胎动的感受可能会相对早一些。而腹壁较厚,也就是比较肥胖的女性,对于胎动的感受可能会不那么明显,时间会稍微延后一些,但是在妊娠5个月时胎动的感觉一般都会出现。

4)怀孕4个月肚子不大怎么回事

  怀孕四个月是怀孕16周左右,此时已经处于怀孕中期,一些孕妇观察到自己的肚子不大,就担心胎儿存在问题。其实怀孕四个月的时候肚子如果不明显,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因为怀孕四个月时仍然处于怀孕比较早期的阶段,而且胎儿的整体体积比较小,由于一些孕妇可能腹壁比较厚,或者子宫体积不是很大,就会导致肚子不大。这种情况不用过度担心,只要进行孕期产检时,做B超发现胎儿的大小符合相应的孕周就可以。在怀孕期间每个女性肚子的大小以及是否显怀是不一样的,不能单纯根据肉眼的情况判断胎儿的生长发育,也不能够根据肚子是否增大判断胎儿的具体情况。

5)怀孕4个月体重增加多少正常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怀孕四个月体重增加,控制在2-3kg之内是属于正常的,因为女性的早孕期,也就是怀孕三个月之内,由于常会出现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的情况发生,因此体重多数会有略微减轻的情况,而在怀孕三个月以后随着妊娠反应的逐渐减少,饮食量增多,胎儿的生长发育增大以及羊水的增多,胎盘的形成等原因,女性体重也会适当的有所增加,多会控制在2-3kg之内。如果是孕妇的体重增长过多,从而可导致胎儿生长过快,妊娠后期会引起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巨大儿等的情况发生,则不利于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上一篇:有子宫腺肌症可以用藏红花泡水喝吗

下一篇:慢性直肠炎急性发作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