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活检检查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0:10

(1)外阴活检检查什么

  当外阴发生病变,肉眼无法诊断的情况下,就需要取活体组织检查,送病理化验,临床上以最终的病理诊断为准。最常见的比如外阴营养不良,外阴皮肤颜色会变白,出现严重的外阴瘙痒,还会使局部的皮肤粗糙,弹性降低,严重的会出现外阴萎缩,这种情况有可能会发生癌变,所以需要做活检。另外,如果外阴出现经久不愈的溃疡,在临床上发现有恶性变的情况下,也需要取活体组织检查,送病理化验,取完活检之后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内裤,如果出血多,随时随地到医院给予处理,进行止血。

(2)外阴活检痛吗_活检_怎么做

  阴道是女性生殖器官中很重要的一个部位。由于它的结构发育问题,就会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一些感染或者疾病,所以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去医院进行检查的一个习惯。通常对于阴道的检查是外阴活检。很多人对于外阴活检不是很清楚,会担心它会很痛。那么外阴活检他会痛吗?

  1、外阴活检痛吗

  在做外阴活检的时候,由于会给患者进行局部的麻醉,所以在做的时候患者一般不会感觉到疼痛感的,所以患者不要有太大的焦虑。

  2、什么人需要做外阴活检

  提起外阴活检相信很多人对此并不是很熟悉,当女性的外阴部位患上外阴白斑疾病之后,是需要做外阴活检的,外阴白斑是一个比较顽固性的疾病,也是一个比较难治的疾病,导致外阴白斑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为遗传也有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等造成的,不管什么原因造成的在患有外阴白斑疾病后都要及时进行治疗。

  那么外阴活检怎么做

  3、外阴活检怎么做

  外阴活检是需要取患者身体的膀胱截石位,当然要进行常规性的外阴消毒,并且还会铺盖上无菌性的孔巾,取材部位会使用百分之零点五的利多卡因给患者做局部的麻醉,小赘生物可自蒂部位剪下来或者是用活检钳取下来,患者的局部会有压迫止血,病灶的面积如果是比较大的话,会进行部分的切除,标本会放置于百分之十的四醛溶液中进行固定并且送检。

  这个方法对于外阴色素减退疾病的患者以及排除恶变的患者来讲是非常适用的,外阴部位如果有赘生物,或者是长时间的治疗而无法治愈的溃疡患者,是需要进行诊断并且排除恶变的患者,当然对于外阴部位有特异性感染如尖锐湿疣或者是结核等也是非常适用的。

(3)外阴活检需要缝针吗

  外阴活检需要不需要进行缝针,要根据手术创面有多大,才可以进行决定。如果只是一个黄豆样大小或者芝麻样大小,这个时候是比较小的,不用进行缝针。在进行活检之后可以进行创可贴的贴敷,或者纱布压迫止血都可以。一般会在三天左右就可以进行止血,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如果外阴活检的时候,创口比较大类似于核桃或者花生米一样大小。这时创口非常大,建设进行缝针,以免创面过大导致出血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并且感染几率也会增加,可以进行缝针帮助把伤口快速的愈合。同时在这期间一定要注意好个人的卫生,内裤要及时的更换,以免也会引起感染。

(4)外阴活检检查什么

  外阴活检是用刀片或者剪刀在外阴皮肤取相应的病变组织,再做病理组织学检查。其主要目的是为了确定病变性质、排除妇科疾病,对外阴瘙痒处皮肤活检可以排除恶性。并不都是恶性疾病才会进行外阴活检,有些良性病变或者良性肿瘤也会事先做活检。如外阴有突起赘生物,外阴糜烂、外阴溃疡,需要病理组织学检查确定其病变性质。外阴色素减退、外阴白斑属于癌前病变,这也需要病理组织学活检,检查排除其恶性。怀疑外阴结核或阿米巴等特异性感染,或者外阴尖锐湿疣、外阴囊肿及苔藓,也需要通过外阴活检来确定诊断。

  外阴活检检查通常可检查肿瘤和非肿瘤病变。非肿瘤有炎症、感染、皮肤病;肿瘤有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有外阴息肉、血管瘤、平滑肌瘤;恶性肿瘤有鳞状细胞癌、腺癌还有小细胞癌。

上一篇:“卵巢早衰”也能怀孕

下一篇:卵巢早衰还会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