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患者一般多长时间能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7:24

一.感冒患者一般多长时间能好

  感冒是由于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引起来的上呼吸道炎症,感冒的病人一般来说一周左右可以好转,当然还要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有一些身体相对好的病人,经过药物治疗3-5天,病情就会大部分好转,而如果体质差、感冒症状重的病人,可能要十余天左右病情才能好转。

  感冒的病人常常会出现畏寒、发热、咳嗽、咳痰、鼻塞、流涕等症状,需要应用相关的抗感冒、止咳、化痰的药物等治疗。如果有发烧,则需要用退烧药,以争取患者的病情早日缓解,饮食方面还要注意清淡一些,少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

二.感冒患者并发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感冒患者如果已经并发了肺炎,包括细菌性的肺炎或者病毒性的肺炎,如果是细菌性肺炎,常见的症状有咳嗽、咯黄脓痰或者咯脓血痰、高热不退、胸痛,伴有食欲不振、腹泻、精神倦怠等全身中毒的症状。

  如果是并发病毒性肺炎,一般来说是发热或者高热不退、咳嗽、没有痰、乏力、腹泻、腹痛,还会有咽痛、口干等症状。如果是并发了肺炎,要进一步进行理化检查来进一步确诊,如果是病毒性肺炎,血常规当中白细胞可能会正常或者偏低,一般来说淋巴细胞偏低、正常或者偏高,C反应蛋白和血清降钙素原一般来说正常,肺部CT可以见到肺部磨玻璃影或者斑片影。如果是细菌性肺炎,一般来说血常规当中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都偏高,C反应蛋白和血清降钙素原也偏高,肺部CT可以见到肺部斑片影。

三.感冒患者不发烧会传染吗

  感冒患者没有发烧在特殊情况下仍然会有传染性的,一般感冒主要是由于机体的免疫力下降受到病毒、细菌等入侵,而上呼吸道黏膜出现了炎症反应。即便是感冒没有出现体温的升高,感冒的病原体仍然在体内繁殖,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的方式仍然通过呼吸道的途径能传染给周围健康的人群。最常见的具有传染性的病原体就是流行性感冒病毒,可以通过呼吸道的途径传染给人群,所以仍然要注意做呼吸道的隔离并进行积极的治疗。

上一篇:糖尿病和血糖高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从了解女人的心思开始俘获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