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婴儿嗓子有痰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6:19

Ⅰ 2个月婴儿嗓子有痰怎么办

  宝宝嗓子有痰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大多数是抵抗力下降或平时没注意饮食,生活习惯引起的。

  根据痰液的情况具体用药治疗,例如是黄痰时说明有细菌感染,可以口服抗生素治疗。

  注意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可以多饮水,稀释痰液,随时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帮助其排除痰液,拍背法不仅能促使患儿肺部和支气管的痰液松动,向大气管引流并排出,而且可促进心脏和肺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支气管炎症的吸收,使疾病能早期痊愈。

Ⅱ 一个月婴儿嗓子有痰怎么办

  一个月的婴儿,嗓子有痰多见于感冒、咳嗽或者呼吸道感染而引起的。因为一个月的婴儿没有自主咳嗽咳痰的反应,因此它只能通过其他化痰的方法来进行排痰:

  一、可以使用一些药物做雾化吸入,或者口服一些化痰的药物,如鲜竹沥、桔贝合剂等药物来进行治疗;

  二、必要时可以使用一些消炎的药物,如红霉素干混悬剂、阿莫西林颗粒等,可以有效的缓解喉咙有痰的症状;

  三、也可以让宝宝多喝水或经常轻拍背部,可以有效的减轻喉咙有痰的症状。

Ⅲ 四个月婴儿嗓子有痰怎么办

  四个月婴儿嗓子有痰怎么办?

  四个月婴儿嗓子有痰,一方面考虑咽喉部的炎症,像疱疹性咽峡炎。咽喉部的炎症会产生渗出,因为咽喉疼痛,这些渗出无法吞咽下去,就会在嗓子里面,感觉嗓子里有痰。

  另一方面可以给宝宝咽喉部喷开喉剑或干扰素α喷雾剂。另一方面也可以口服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像清开灵等。

  还有一些宝宝支气管炎的时候,痰咳不出来,在嗓子里也是有痰的声音,这时候可以给宝宝口服消炎药,还有一些化痰的药,像氨溴索、乙酰半胱氨酸颗粒等等。

  还有的四个月的婴儿嗓子里有痰,要注意下有没有先天性喉软骨发育不全,宝宝一般在吃奶或睡觉的时候,喉中的痰响会比较明显,这种小朋友可以给他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一般一岁后症状就会慢慢缓解。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怀孕率高吗

下一篇:吃伟哥前你需要先搞清楚的10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