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夏季着装太清凉易致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1:53

(1)女人夏季着装太清凉易致病

  夏天,火辣辣的季节。小吊带、低腰裤、露脐装、露背衫、迷你裙……这些“清凉”打扮既能对抗炎热天气,又能大秀诱人身段,自然受到众家美女的青睐。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些美丽的“清凉”衣着其实是女性健康大敌,很可能会导致肩颈酸痛、关节炎,诱发慢性腰痛、妇科疾病,甚至会加速卵巢的退化。

  清凉吊带小心肩颈酸痛

  清凉小吊带是夏季女性衣橱必备潮流服饰之一,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类美丽性感的小衫,正是造成年轻白领肩颈疼痛的罪魁祸首。

  经常穿着露肩、露背的吊带衫,呆在冷气开放的室内,时间长了,就会觉得脖子和肩关节酸痛、僵硬、发沉。这是因为颈肩、背部是肌腱、韧带分布较为集中的部位,筋的特点是“遇冷则凝”。如果这些部位长时间暴露在外,处于空调环境中,会更容易遭受风、寒、湿邪的侵袭,导致肌肉组织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使肌肉组织营养供应不良、肌纤维变性,就会导致肩颈酸痛,严重的甚至可能患上肩周炎。如果女性经常感到肩颈酸痛,就要注意平时是不是爱穿“坦胸露背”的清凉吊带,而不要单纯地认为是“颈椎病”。

  穿热裤、迷你裙谨防关节炎

  热裤、迷你裙是长腿美女们的至爱,但经常做这样的装扮,不仅腿部易生成脂肪团,还会令膝关节受损,甚至患上关节炎。因为如果腿部长期暴露在冷气中,肌肉遇冷会产生自然的生理反应,生成一个个脂肪保护团,以抵御寒冷入侵。同时,也会令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再加上膝关节又是肌肉相对比较少、比较薄弱的地方,骨头较多,一旦受到风寒的侵袭,轻的会感到膝关节酸痛难耐,严重的则可能患上关节炎。

  如果实在喜爱这类装扮,也尽量别在要长时间呆在冷气房内的时候穿,尤其是不要在雨天穿,因为一旦不小心淋湿,再进入冷气开放的室内,更容易让膝盖受凉。

  低腰裤加速卵巢的退化

  低腰裤已经成生活的一部分了。但实际上,常穿低腰裤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危害。无论是低腰裤还是露脐装,将腰部、肚脐暴露在外,若是长期穿着,很可能会诱发慢性腰痛、妇科疾病等,甚至会加速女性卵巢的退化、更年期提前等一系列跟激素有关的症状。

  因为肾脏在腰部,肾气有温煦全身阳气的作用,长时间腰部受凉,血液寒凝不畅甚至不通,容易患上慢性腰痛,若是肾气受损,还会出现怕冷、无力、饮食少,大便呈糖稀状等症状。而脐部受寒虽然不会感冒,但长此以往会影响人体的胃肠功能,导致腹泻,使子宫出现气滞血瘀而引发痛经、宫寒、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

  清凉装扮带来的危害是长期的

  需要注意的是,清凉装扮对健康的影响不一定是即时显现的,根据个人体质不同表现形式也不同,一般人不会穿两三天就发病。但身体抵抗力下降时,有些人就会出现相应症状。更常见的情形是年轻时身体好不觉得,年龄大了,很多当年积下的病就会发作,如慢性腰痛或一些妇科疾病。因此建议年轻女性在展示曼妙身材的同时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健康,注意保暖,等患了病再后悔就晚了。

(2)从衣扣入手 解密着装之道

  白领男人们在平时的工作中简约而不简单的着装不仅能让你节约一笔开销,更能让你看起来自信、干练。所以,一套剪裁合身、质地优良的西装无疑是最佳选择。另外,风衣、马甲、开衫等基本款也为你提供了更多的搭配可能。如何能穿着得体又不失风范?从挑选第一套西装开始吧。

  先挑款式,再看剪裁

  无论多高级的西装,款式和剪裁都是你最优先需要考虑的。什么样的领型、几颗扣子往往决定了如何去搭配。选好了款式,再看剪裁是否合身。再贵的西装如果不合身,也绝对穿不出效果。

  1.一粒扣西装

  一粒扣西装通常都是较修身的款式,自从Dior Homme推出了窄肩收腰的样式,瘦版西服一直都备受追捧,但这丝毫不影响一粒扣西装仍然可以作为正装,它比两粒扣和三粒扣西装看起来更加洒脱。值得一提的是,一粒扣西装通过领型和面料的变化经常被作为礼服。

  2.两粒扣西装

  两粒扣西服穿着的时候,只需系第一颗扣子,或不系扣。你可以选择较正式的套装出席商务场合,也可以只穿单件西装配休闲裤日常穿着,那些有设计感的款式还能伴你出席一些时尚活动。所以,如果你只买一套西装,两粒扣显然是穿着机会最多的款式。

  3.三粒扣西装

  三粒扣西服相对来说较正式,适合瘦高的人穿,通常只系中间的扣子,也可以系上面两颗在较正规的场合,不系扣则显得轻松、随意。

(3)婴儿期的宝宝着装技巧

  婴儿的皮肤娇嫩,角质层薄,如果着装不当不仅皮肤会受到损害,而且还会生病。所以,怎样为宝宝着装,其实大有学问。

  面料,宝宝服装的材质、式样要求以纯棉制品为宜,不可用化纤织品;色彩以白色或不易脱色的淡色为主,但须注意一些过白的色彩可能含有荧光剂,也不宜使用;质地要柔软细腻,吸水好,透气性强;小衣服的制作,应质量较好,做工细致,缝边毛边较少,边、角、缝平展。

  婴儿装的式样应选择简单宽松,易穿、易脱的。上衣以无领斜襟为好,内襟应略宽过中线,前襟略长过脐,后襟较前襟为短,袖子不宜太长,用系结式带子替代钮扣,若用钮扣则需选布包式;下衣最好是肥大而宽松的背带裤,不用松紧带裤、紧身裤,此外小短裤裆部不宜太宽。

  小衣服的类型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两种短裤,一种是带塑料衬里的布尿裤(尿布罩),布尿裤上放的尿布宜窄;一种是一次性的纸尿裤,这种尿裤使用简单,但对小月龄宝宝来说裆部略显大了。

  围嘴分为两种,单层围嘴和双层围嘴。以棉布、绒布、毛巾制作较好。可缝尼龙拉扣。

  软鞋即夹层棉布鞋,以绒布、棉布制作为好,鞋帮不能太深,以低于内外踝1厘米为宜,否则极易磨伤皮肤。

  宝宝的四季衣着

  夏季,天气炎热,宝宝易出汗,切不可穿得过厚,否则脸部会出粉刺,身上会生湿疹。所以,给宝宝穿兜肚或轻薄的纯棉制品是较好选择,面料以针织罗纹布为最佳。这种布质地薄、透气性强、伸缩性好,手感好,但保暖性差。其次是棉纱布,它透气性好,但伸缩性、吸湿性及手感差。婴儿生长期需补钙,太阳浴有利于维生素D在体内储存,能促进对钙的吸收,但宝宝的头、脸是不宜日晒的,所以父母出门一定要记得给宝宝戴上带沿小帽。

  冬季,天气寒冷,宝宝需保暖,有条件的家庭最好使用空调,尽量给婴儿穿得少一些,让他多活动,促进生长发育。连脚开裆棉裤是一种可供参考的选择,出门时宜穿鞋袜和带风雪帽的外套。内衣面料以针织棉毛布为最佳,其特点是:保暖性、透气性、伸缩性和手感好。其次是毛巾布,特点是:质地较厚,保暖性、伸缩性及手感好,但透气性差。这个季节宝宝睡时宜用棉睡袋;半裸,着短裤。

  春秋两季,气候多变,宝宝穿、脱衣服应十分小心。这时应穿稍厚一点的连衣开裆裤。在温暖的日子里,可穿短袖上衣、短裤。内

(4)孕妇着装如何做到漂亮与健康兼得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怀孕也无法抹杀这种天性。可是怀孕以后,以前的好多漂亮衣服确实不能穿了,要穿些不会伤害准妈妈身体又对宝宝有利的衣服。那么要做个漂亮与健康兼顾的准妈妈,在着衣上要注意什么呢?听听小编的意见吧。

  专家简介:陶莉莉,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主任医师

  孕妇穿高跟鞋有四大弊端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陶莉莉指出,孕妇穿高跟鞋的弊端很多:

  孕妇穿高跟鞋一是会加重身体重心前移趋势,容易摔倒,导致足踝扭伤甚至流产、早产的发生。重心的改变还会增加孕妇腹部、腿部等肌肉群的负担,使孕妇容易产生疲劳,诱发妊娠不良反应等。

(5)胖男人的着装技巧

  在日常生活中,标准体型的人们毕竟不多,服装与体型的配套目的,就是通过视错觉来达到完善的印象。

  肥胖体形的男士在整体上有敦实之美,为了看上去再苗条些,可以选择带有垂直线型的款式,使视觉上有延伸和狭窄感。面料纹样上带垂直性,紧密细腻感的织物是好的选择,避免款式上出现与肩部相对应的横线以及腰部宽松的式样。平整的肩部式样,V型领和竖式的配饰安排,能使您重量轻一些。

上一篇:女性养生可以血养血老

下一篇:老龄人的身体与心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