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疝气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1:26

一、老年疝气的原因

  老年疝气的病因和通常的腹外疝病因是一致的,包括腹壁强度的减弱以及腹内压力的过高。老人由于肌肉的退化、萎缩以及胶原代谢异常是坚实的筋膜组织疏松而形成结缔组织或脂肪化,导致腹壁强度的减弱。老年人慢性的咳嗽、便秘、排尿的困难以及举重或者有腹内肿瘤时,也可以造成腹腔压力的增高而引起疝气。老年疝在修补的过程中由于自身的特点,所以通常会采用补片手术,也就是无张力的疝修补术。

二、老年疝气的症状

  老年性的疝气主要是以腹股沟区的疝为主,各种腹股沟的疝中以腹股沟斜疝、直疝和股疝最为常见,老年性最好发的是腹股沟直疝,直疝向人体的直疝三角突出,虽然很少嵌顿、梗阻,也极少下降入阴囊,但是如果不给予治疗,疝会逐渐扩大,腹壁的缺损也会逐步的扩大,疝内容物经常是膀胱以及周围的网膜,所以疝扩大后主要的症状就是在腹部形成椭圆形包块,包块逐渐扩大就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当然也有一定的概率会形成梗阻,所以当并发腹股沟的疝气时应该及时手术修补。

三、月经来了不走怎么办

四、减肥药的副作用

五、怀孕几个月最容易贫血

上一篇:左侧卵巢囊肿怎么治

下一篇: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手术后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