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宝宝快乐转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7:38

Ⅰ,叛逆宝宝快乐转型。

  随着年龄增长,宝宝的独立性越来越强,你对宝宝不会再如婴儿期那样呵护备至,关注度的下降会造成个别宝宝的适应不良。

  1岁以前,儿子果果一直温顺、乖巧。可一到3岁,他好像变了个人似的,特别叛逆、易怒,动辄大哭大闹.令人头疼不已。对于儿子的坏脾气,我最开始采取的办法跟大多数妈妈差不多:喝斥、体罚,甚至关禁闭。可是果果的坏脾气竟越来越大。

  我翻阅了很多育儿方面的书籍,了解到果果正处于人生的第一个叛逆期。在此期间,他的自我意识开始慢慢形成,一方面急于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意愿,一方面尚没有足够的自制力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专家建议,在此期间别一味压制宝宝,要试着从宝宝的角度来看问题,耐心帮助他平稳渡过这一时期。这样每个叛逆宝宝都会变成快乐宝宝,而烦恼爸妈自然也就成了开心爸妈!

  成人关注不够

  随着年龄增长,宝宝的独立性越来越强,你对宝宝不会再如婴儿期那样呵护备至,关注度的下降会造成个别宝宝的适应不良。宝宝发现使用正常的语言和行为不能引起你的注意,不能满足自己的愿望和情感需求,而用婴儿的语言和行为反而容易引起你的注意。如:妈妈,我要吃饭饭。妈妈可能觉得很可爱,会像对待小宝宝一样爱抚他,显然,这是宝宝吸引你注意的常见方法,而且确实很有效果。

  理解宝宝的感受

  我不再把自己放在宝宝的对立面,而是学着站在宝宝的立场用心去体会他的感受。

  一天我们带果果去游乐场玩,按计划玩两个小时,可到了要走的时候果果无论如何也不肯离开。他爸一拉他的手他就往地上蹲,还一边大哭一边挣扎。当着那么多人,我觉得特别尴尬。要在过去我早就动武了,可那天我竭力让自己冷静,弯腰抱住果果,柔声说:游乐场这么好玩,我们果果难得来一次.当然不舍得离开,是不是?大概是没想到我会帮着他说话,果果一愣,哭声小了下来。我抚摸着果果的小脑袋,又说:可是你看天快黑了,爸爸妈妈也很累了,下次我们再来,好不好?果果想了想,居然真的从地上站起来,抽抽嗒嗒地跟着我们走了。

  找出抗拒的心理原因

  理解不等于不立规矩,不过在给宝宝立规矩的时候,对于那些他始终很抗拒的规定,我不再不由分说地强制执行,而是找出宝宝产生抗拒心理的原因,再想办法解决。

  果果从前习惯开灯睡觉,人们都说儿童在灯光下入睡容易导致近视,我就要求果果关灯睡觉,谁知他很不适应,时不时地为此哭闹。经过观察我发现,果果一般都是在白天受了惊吓或看了电视里的恐怖镜头后,晚上才要求开灯睡觉。想想宝宝在受了刺激的情况下一个人睡在黑暗的房间里确实害怕,我就在果果的卧室里装了一盏小夜灯,允许他偶尔开着小夜灯睡觉。问题就这样解决了,宝宝的情绪也比较平稳。

  给情绪找个宣泄口

  教育专家认为,很多时候,宝宝有意做出一些大人不允许的事情,是为了宣泄不良情绪或不安感。鉴于此,果果再发脾气的时候我不再责骂或体罚他。

  我在书房的一角铺上彩色线毯,放上五颜六色的靠枕,又摆了几种儿子最喜欢的玩具和图书。只要他闹情绪了,我就让他到那个角落一个人静静地待一会儿。实践证明,这个方法行之有效,果果每次从书房出来,情绪都会恢复平静。

  寻找宝宝的良好表现

  表扬能间接地让宝宝明白是非,所以我更留心果果的一些良好表现,及时地提出表扬。

  有次去奶奶家,果果从来不睡午觉,奶奶一逼,他的牛脾气上来了,哗啦一声就把桌上的一桶积木扫到了地上。恰在这时,果果的小表妹妞妞来了,果果对妞妞关爱有加,又是拿吃的又是倒饮料,我便趁机表扬果果懂事。如此一来,果果反而不好意思了,不但把地上的积木收拾干;争了,还主动跑去向奶奶认了错。

  给宝宝一定的自主权

  既然宝宝处于逆反期,有些事我就不再做硬性规定,而是有条件地让果果享受民主权利。

  针对果果挑食的毛病,我特意拟定了好几套荤素搭配的食谱,先请果果拍板,再做给他吃;带果果出去游玩时,他想穿那双不透气的新鞋,我就给他讲道理,再拿出几双舒适透气的鞋让他挑选。这样,我的目的达到了,果呆也觉得自己的意愿得到了尊重,皆大欢喜。

  不处处约束

  宝宝就是宝宝,不能用你的标准来处处约束他,对他的行为最好有所管有所不管。

  果果每次有了得意的画作,都会开心地贴在墙上,弄得墙上花花绿绿的。他爸说难看,不准他贴。我认为这是宝宝的骄傲与心血,就劝老公让儿子尽情地贴。再比如,过去带儿子去饭店吃饭时,我总是要求他坐在那儿规规矩矩的,现在只要不影响别人,我会允许他在餐桌周围尽情活动,以满足他好动的天性。我们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少了,他的牛脾气自然也就师出无名了。

Ⅱ,坐·爬行期宝宝的快乐亲子游戏

  6个月开始,可以逐步训练宝宝全身翻、坐、爬行的动作,为了促进宝宝更好、更快地学习这些动作,可以针对性地做这方面的游戏锻炼。这个时期的宝宝脊椎和脚掌都没有完全发育好,长时间坐着、弹跳都会对发育有影响。所以在做游戏、锻炼的时候要注意循序渐进。

  过山洞

  把胳膊和腿活用起来,变身为山洞,家长一边呼唤宝宝的名字,一边逗引宝宝从山洞里爬过去。

  跪在爸爸肚子上玩

  平躺以后,让宝宝跪在自己的肚子上面玩,这个时候要握紧宝宝的双手,支持住宝宝。

  好处:这个动作能够训练宝宝跪的动作,锻炼膝关节,为宝宝开始爬做准备。

  大家一起来翻身

  和宝宝都平躺着,轻轻呼唤宝宝的名字,然后做出要翻身的动作,来吸引宝宝和自己一起翻身。

  呵痒

  轻轻地刺激宝宝身体的各个部位,如肚子、脚、头部。可以轻轻挠挠宝宝的肚子,或者让宝宝平躺,用嘴贴紧宝宝腹部吹气。当宝宝感觉到这些轻微的刺激就会很开心。

Ⅲ,3款为生活保鲜的快乐家具

  这些可爱的家具随手摆上一件,可以变化出无限趣味。我们称它们为—快乐家具。

  选择可自由组合的家具

  快乐之所以招人喜爱,就是因为它的无处不在。一件可爱的家具,如果可以在家中自由移动,岂不是随处都可以见到快乐。换而言之,如果可以让家具们自由组合,那就拥有了更换不同快乐方式的法宝。

  能自由拆分的家具随时锻炼你的身、手、眼、心。让家具在空间中不断地变换游走,能增补灵气,提升人气,家居中也有如此让人兴致盎然的事情了,不多时就可以将现有的打乱,这种排列组合可比重新选购家具来得有趣的多,自然也就变生出无数种快乐的可能了。

  自由排列,自由组合,这种家具的诞生开解了一个新的家具风潮。成组的家具中大同小异,这种同异正好符合互相转换的需要。除此之外,带有滑轮的家具、在组合之外可以拼接拆装的家具都是自由家具的代表,这种灵活的方式可以让你们的新家和新生活充满乐趣。

  可以称为另类的家具一定别出心裁,柜子的表面原来也可以变成一种装饰,真是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

  用另类家具作为空间的点睛

  能不断刺激视觉,引起人们的关注,大概是那些另类出位的家具的本领了。它们有个共同的特性——出其不意。如果让人在短时间内失去新鲜感,是这些另类家具的最大悲哀。它们会在你的视线停留的第一秒撩动你的神经,有了它们,快乐因子中的新奇和趣味就都跑出来了。

  很多人喜爱另类家具却不敢试用,其实尽可以拿来大做文章。另类出位的家具要么表象的后面另有文章,要么就是暗置了几重机关,需要一道道破解,又或者在拆合之间可以延伸出多种用途。

  这种家具不需要多,通常一两件就能提升家的整体形象。

  可以折叠的家具不仅能随心所欲地变更地点还能节省许多空间,这让新家里的空间可以流动。

  色彩家具激活单调空间

  耀眼的颜色能让你想到什么?纯粹的、绝对的、心底里最渴望的。所以我们还需要亮丽的颜色,用视觉的刺激呼唤出神经里本能的反应,体验另外一种快乐。

  颜色的功效实在是不用一再重复了,“炫”的感觉不仅能让缺少机关变幻的家具瞬间提亮,还可在疲乏时起到提神的作用,一举多得。炫色的使用同那些古灵精怪的家具一样,不可过多,也不能同泼墨一样胡乱挥洒,那样只能让房间看起来像染坊一样混乱。如果在家具上重用了它们,那其余的布置就应该减到最低点。“平衡”是家居中需要重点维持的。

  炫目的颜色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用来提神,而新婚的二人世界也可借助这种“色效”的刺激将新生活的兴奋点延续得更长些。在你的神经碰触到这个兴奋点的时候,神经里的另外一种快乐因子也就欢快地跳跃起来了。

  沙发装上了滑轮,使用功能无形中增加了不少,自由地使用家具让生活更轻松。

  墙上的柜子可以自由组合,颜色、排列都能生出无数种可能,这样的柜子是不是比呆立在墙面变得更加可爱?

  大红色的床铺最适合新房,将整块的颜色放在一起就是最绚烂的调配了。

  黑白红的经典被用在了家具上,想不耀眼都难,家具同墙面的对比,墙面与装饰画的对比都是一样的强烈且醒目。

  纯正的原色制成家具,再碰在一起确实没法调制中间色了,原色的黄与蓝本就亮丽,再由桔红穿插其中,新房内本就应该让人兴奋。

上一篇:宝宝健康快乐过春节

下一篇:体温多少度算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