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8:28

(1)急性肠胃炎该怎么办

  急性肠胃炎也叫急性胃肠炎,是胃肠道的急性炎症,主要临床表现是腹痛、恶心、呕吐、腹泻。急性胃肠炎往往由于物理因素、化学因素及生物因素诱导,明确病因非常重要。物理因素是指饮食温度和环境温度过高、过低,化学因素是指食物刺激性过大,生物因素是指食物受到微生物污染。

  出现急性胃肠炎应当重视,要去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完善检查、明确诊断、去除诱因。在这个基础之上,加用调节胃肠蠕动药物,比如匹维溴铵、曲美布汀、654-2等。伴有脱水的患者还应当静脉输液,补充水分和电解质,还可加用抑制胃酸药物和保护胃黏膜的药物进行治疗。

(2)急性肠胃炎该怎么办

  急性肠胃炎分轻重两种,如果是轻症只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基本就可以缓解。如果是重症伴有发热、腹泻比较重时,就必须要给予口服抗生素,可以从最初级的黄连素开始,如果效果不明显可以加用诺氟沙星,如果症状严重而且得到缓解,建议最好住院治疗,通常左氧氟沙星效果比较好。急性胃肠炎大多是因为饮食不规律或者肚子着凉造成的,引起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的症状,腹泻次数频繁的患者可以服用蒙脱石散止泻,同时要注意补充水分,避免出现脱水现象,及时就诊完善粪便检查。如果伴有细菌感染要同时服用抗菌药物,平时饮食要清洁、清淡、易消化。

(3)中医推荐九款“养肝粥”

(4)中医美容--“花粥”法

上一篇:新生儿头皮垢如何去除?

下一篇:夹汗臭怎样去除_甲汗臭_甲汗臭如何去除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