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偏高一点有问题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4:08

Ⅰ:血糖偏高一点有问题吗

  血糖偏高包括两个方面,即空腹的血糖和餐后的血糖。如果空腹血糖超过6.1mmol/L,但是小于诊断糖尿病的标准7.0mmol/L,称为空腹血糖受损。如果餐后两小时的血糖,或者糖耐量试验两小时血糖>7.8mmol/L,但是小于诊断糖尿病的11.1mmol/L,称为糖耐量异常。

  此时该指标是反映机体处理葡萄糖的能力,或者利用葡萄糖能力下降。所以如果患者给予积极干预,比如控制饮食、运动,或者使用少量口服降糖药,如二甲双胍、阿卡波糖,患者血糖可以恢复到正常。但是如果患者不给予干预,患者可能会进展为糖尿病。

Ⅱ:血糖偏高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苹果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虽然苹果当中果糖含量并不是很低,但是也不是最高的。之所以患有高血糖多吃一些苹果比较好,主要是因为苹果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高,在摄入后能够减少身体对糖分的吸收,从而对血糖起到一定的控制效果。

  2、樱桃

  樱桃是一种酸甜口感的水果,其中糖分含量大概在百分之八左右。如果患有高血糖,可以适量吃一些樱桃。因为在樱桃当中含有一种类似于胰岛素的物质,能够控制血糖升高。但是在挑选樱桃的时候,不要选那些太甜的樱桃,不然还是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3、猕猴桃

  猕猴桃的含糖量是非常低的,而且其中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含量都非常高,平时吃点猕猴桃有很好的平衡饮食效果。另外,猕猴桃所富含的物质能够提高体内胰岛素的活性,从而起到平衡血糖的效果,特别适合血糖高的人食用。

  4、菠萝

  菠萝当中的葡萄糖含量非常少,适合血糖高的人食用。因为菠萝当中还含有果胶,能够影响到胰岛素分泌,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另外,菠萝当中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能够帮助肠胃蠕动,加快体内的废物排出,降低血液中的含糖量,减少患者对降血糖药物的依赖性。

  5、番石榴

  番石榴当中含有非常多营养物质及微量元素,能够对胰岛素分泌产生刺激效果,从而改善患者的胰腺功能。而且,在番石榴当中,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这种维生素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每天都需要补充的。

Ⅲ:血糖偏高的早期特征是什么

  多数患者血糖偏高在早期没有症状,如空腹血糖为6.1mmol/L,而7mmol/L为诊断标准,空腹血糖在6.2-6.9mmol/L,患者多数没有症状,通常是在查体时被发现。对于餐后血糖的标准,认为餐后应该在8mmol/L以内,达到11.1mmol/L才考虑诊断为糖尿病。针对7.8-11mmol/L的患者属于糖耐量异常或糖调节受损,多数也不会出现较大影响。因为糖尿病症状会发生在血糖较高时,且在短时间内血糖有所上升,患者口渴、多饮、多食、体重下降症状较明显。部分敏感患者,随血糖升高,尿糖也会升高,可能出现泌尿生殖器瘙痒或感染。

  空腹血糖在6.9mmol/L以内,而餐后在10mmol/L以内的患者,尿糖阳性可能较低。因此空腹血糖、随机血糖及餐后血糖少量升高,多数患者没有任何症状,如果不到医院内进行系统的检查,经常可能被忽略,患者不会有异常感觉。

Ⅳ:孕妇血糖偏高可以吃樱桃吗

  孕妇血糖偏高可以适当吃樱桃,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孕妇血糖偏高可以适当吃樱桃,但一定要严格控制进食量,因为大量进食樱桃可能会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血糖波动过大甚至可诱发糖尿病急性并发症,比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糖高渗状态;

  2、建议少量多餐,食用量以正常人每餐1/3-1/4左右为宜;

  3、及时监测血糖,因为同一种食物对不同人的血糖波动存在差异,只有通过监测血糖才能了解某种食物的影响,以避免再次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

Ⅴ:血糖偏高可以吃红薯吗

  血糖高需要严格控制饮食,要少吃高糖、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可以适当多吃新鲜的蔬菜和低糖的水果。红薯含有一定量的糖,但是红薯的热量是比较低的,富含膳食纤维,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是有帮助的。

  糖尿病也就是血糖高的患者能否吃红薯,要根据血糖的具体情况。如果空腹血糖比较高,超过8毫摩尔每升,建议不要吃红薯。如果血糖控制得比较好,空腹血糖小于7,餐后两小时血糖小于8,可以吃少量的红薯。但是,要注意把红薯当作主食来吃,吃红薯后就要减少相应重量的主食,以防止血糖升高。

上一篇:四种常见阴道炎要小心预防

下一篇:肺结核和普通咳嗽的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