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燃脂:快热减肥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2:21

一:快乐燃脂:快热减肥方法

  体重的增减是经由能量的摄取和消耗来调节,当摄取的热量小于每天消耗的总热量时,体内会将已储存的脂肪或体组织燃烧以产生热量,因此体重会降低。个体每日所需的总热量是由基础代谢率、食物产热效应与身体活动三个体内需能过程的总合来决定。

  基础代谢率占每日总热量消耗的百分之五十至七十,而食物的产热效应则占百分之十。身体的肌肉活动则占总热量消耗的百分之二十至四十。燃烧脂肪是减肥的关键,而基础代谢率高低是影响体重最重要的因素。身体产热效应高的个体会有较高的代谢率,因此燃烧脂肪的能力较高。

  产热效应是指身体对刺激的反应而增加休息时的代谢速率,这些刺激包括:食物摄取,曝露于冷的环境,害怕或压力等心理的影响,或是藉药物及激素来诱发类似接受刺激后的生理反应。

  人体有三种基本产热作用:运动诱发,体温调节及摄食产热作用。体热产生的过程主要发生于肌肉与棕色脂肪组织,摄食产热作用是将我们所吃食物中的部份热量转成热能。体重过重者对食物,运动与寒冷所诱导的产热反应较差,而瘦的人的产热反应是增加的。

  快热减肥法是每日要以快乐的心境来增加身体的产热状态,提高代谢率,以促进体脂肪的燃烧,而达到身心健康的减肥成果。要使身体的产热保持在最佳状态,必需有全方位的考量,善用身体的生理特性,融入每天的生活中,以提高代谢率,促进体脂肪的燃烧,而达到身心健康的减肥成果。

  快热减肥法七大要诀:

  (1)利用食物产热效应:指藉由吃饭使体温上升来消耗能量,而这种能量的消耗只要在吃一定量的食物后就会发生,且一天之内可以发生数次。所以,一天吃三餐比只吃两餐时的能量消耗较大,而摄取蛋白质时,所消耗的能量最多,有益减肥。

  (2)温热饮食减肥:利用辛温的食物来温热身体,使食后热量代谢旺盛,部分热量成为体温消耗掉,每天可选择一餐为之。

  (3)提升基础代谢率:体内肌肉所占的比例会影响基础代谢率的高低,当肌肉增加时,基础代谢率就会上升。只要锻炼肌肉和增加活动量即可将基础代谢率提升百分之十五以上。体脂肪过高者应进行肌力训练,强化瘦肉组织,以提升基础代谢率。强化肌肉时,应选择饭后时间练习。

  (4)运动产热:任何人都可藉由增加运动量来促进热量燃烧,以减肥为目的的运动必须在饭前进行,最好能早、晚各进行一次,每星期至少三次,每次进行30分钟以上。

  (5)产热性药物:产热性药物的产热作用可以提升新陈代谢率达百分之十四。

  (6)快乐的心情:可以减少脑中血清素的消耗,产生抑制食欲的作用。减肥时要以快乐的心情来完成整个过程。

  (7)经络拍打:藉由拍打皮肤表面来刺激经络(背部两侧膀胱经,中下腹两侧的脾、胃经,与带脉的腹前部分),以调节内在机体功能

二:大自然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

  幼儿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他们的生活中充满着惊喜,充满着乐趣,充满着意外 ......他们的学习需求更多地来源于这些惊喜、乐趣和意外。细细留意,我们会在幼儿的一言一行中发现他们关注的焦点。当我和幼儿在户外游戏时,他们会数着彩砖跳格子,往往数着数着就乱了套,最后哈哈笑成团从头再数;他们会歪歪扭扭、乐此不疲的走在彩色的砖上转圈;也许对于成人来说这是无聊的事,可是看着幼儿的笑脸,就明白他们乐此不疲的原因了。

  孩子们在数着彩砖跳格子

  春天到了,幼儿园的院子里如同一个百花盛开的乐园,孩子们只要一出来就又蹦又跳的欢快极了。这几天正是梧桐树花盛开的时节,有些小朋友在跳着绳,有些孩子们在院子里开心的跑着、捡着,有的把花放在地上摆成各种图案,点数着花瓣,有的拍着手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曲。这时范文朔拿着一朵梧桐花跑过来问我:老师,花中间为什么有一个细长的棍呀?这时,又有几个小朋友也跑过来争着看着。我也乘机问道:谁知道为什么花中间会长着一个细长的象棍一样的东西呀?孩子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把探寻的目光转向了我。我说:我来告诉你们吧,这是花蕊,顶上有花粉的叫雄蕊,周边的叫雌蕊。雄蕊借助风力或蜜蜂将花粉传播给雌蕊,这样雌蕊就可以结果食了。孩子能看看手中的花,又抬头看看大树,有一种神奇的感觉。陈宇头一歪皱着眉头问:什么时候结果食呀?我说:秋天呀,什么时候是秋天呀?我说:等树叶变黄了,树上的果食成熟了的时候就是秋天了。

  用花瓣摆成各种图案和拍着手儿唱着歌

  突然,季典典惊奇地发现了一只蜗牛和一个七星瓢虫,大叫起来:我在树丛中发现了一只蜗牛和一个七星瓢虫,孩子们又一窝峰拥向了树丛,七嘴八舌地看着说着。有几个孩子好奇地也想找到有关的虫类,有的用手,有的拿着拣到的树枝,一个劲地在树丛下找呀找。哈哈,快来看,我找到了一个东西啦,范文朔开心地叫着。随后仔细擦干净泥土一看,哎呀,原来是一个小纽扣,一下子就泻了气。没关系,继续找,我鼓励他说。经过一场树丛混找之后,幼儿们清点着自己的战利品了:几个蜗牛壳,一只死掉的七星瓢虫,甚至草根都被拔了几根......也许这算不上什么有意义的东西,但是我在孩子们的脸上、眼里、心中看到了两个字:快乐。

  孩子在树丛里找虫子

  兴趣需要老师好好的利用,因为它随时可以变成你生成教育的一种契机。我们做老师的,不但要随时捕捉这种教育的契机,更要善待和利用这种契机进行适时教育,不但满足幼儿的兴趣需要,还可培养幼儿热衷观察、发现问题和认识大自然的能力。这样,教育效果才会更好。

三:让宝宝享受“涂鸦”的快乐

  导语:涂鸦是儿童想像力和创造力的源泉,父母应该让孩子随心所欲地涂鸦,享受其带给孩子的快乐。

  通常,妈妈在辛苦打扫的时候都会很苦恼,因为自己的小宝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非常喜欢涂涂画画、到处涂鸦,使得家里的每一面墙都无法幸免,都被宝宝穿上了漂亮的外衣。到底该不该让宝宝到处涂鸦呢?到底该不该制止宝宝这种到处涂鸦的行为呢?其实,回答应该是否定的,宝宝爱涂鸦,不但不应该制止,反而应该支持,因为,宝宝到处涂鸦,其实是好处多多的。

  有关专家认为,宝宝涂鸦,大致可有这么几点好处:

  1.可以帮助宝宝练习手、腕部的诸多关节与小肌肉群协调动作,较顺利的完成执笔的训练。当然也有助于宝宝学习使用筷子、勺子或其它小工具、小玩具。

  2. 能使宝宝对要画的对象加深观察与了解程度,并且可以进入中强观察力训练的自觉阶段。如:画一条小鱼,有眼睛,有尾巴。有意识的指导宝宝看一次,再看一次,之后再画一次。当然不要对宝宝要求过高。

  3. 可以锻炼宝宝的脑力活动。宝宝从记忆,比较,思考,决定要画的事物,到指导手去画,还用观察来检验自己画的是否得当,这一系列的感知活动,是自己试探着完成的。是宝宝眼、脑、手和谐调动,协调完成的。在大人眼里看似简单的涂鸦,但是对宝宝来说是多种能力的综合表现。

  4.可以提升宝宝的审美意识。其实每一个宝宝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在宝宝的涂鸦世界里面我们是能够看到很多美好的事物的,而这些都来源于宝宝对整个世界的理解,因为喜欢涂鸦,宝宝会有意识的留意身边美好的东西,并且要想办法通过自己的涂鸦表现出来。在这个过程当中,宝宝的审美意识也会得到提升。

  5. 涂鸦可以发展宝宝的想象能力和创造思维。涂鸦是宝宝进行想像的手段,是发展想像力的途径。涂鸦和语言一样传递着宝宝的情绪与感觉,通过涂鸦,宝宝站在原创的高度,不受任何限制地根据他的直觉挥洒他的创意,从中获得创作的乐趣与成就感。

  6. 鼓励宝宝的自我表达。涂鸦也是宝宝内心世界的最真实的流露,当他们渐渐有了自我意识,会通过画画来宣泄自己的情绪,表达对身边事物的理解和看法,父母还可以通过涂鸦来与宝宝沟通,以此了解宝宝的内心世界。

  在了解了涂鸦对宝宝的好处以后,我想所有的父母都不会再因为要帮宝宝收拾残局,而对宝宝的涂鸦抱有怀疑的态度,那么,作为家长应该怎样鼓励和帮助宝宝快乐地涂鸦呢?

  1. 父母先看看宝宝对哪些绘画材料感兴趣,让宝宝自己去做各种尝试。然后使用不同的材料、颜色,也可用各类尺寸的纸张,甚至把大纸张贴在墙上,让宝宝自由地挥笔涂鸦。除了纸张,也可使用黑板、薄画板或魔术画板。

  2. 父母应注意不要去干涉宝宝涂鸦的过程。当然,有时宝宝感到气馁,主动寻求父母的帮助。这时父母可多加鼓励,以加强宝宝的自信心。过分干涉或是拒绝参与都会减少宝宝对涂鸦游戏的乐趣。

  3. 父母也可用多种方式参与宝宝的涂鸦游戏。例如借用他画好的作品说故事,再根据故事的情节让宝宝在原有的画面上加添一些新的东西,以激发他涂鸦的创意和想像。

  总之,让宝宝随心所欲地涂鸦,试验各种色彩的搭配,可以创造一个绚丽多彩的想像空间。这种创造想像空间的能力对宝宝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上一篇:退休后,轻松享受悠闲的快乐

下一篇:快乐足球让孩子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