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之前肚子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2:14

一)来月经之前肚子疼怎么回事

  在来月经前很多女孩会出现肚子的疼痛,这种情况往往是由于体内的前列腺素释放而造成的一种疼痛表现。也不排除胃肠道功能紊乱而引起的胃肠道的痉挛,但是如果是胃肠道痉挛,有可能合并有腹泻或者腹痛的情况。另外,有的女性会伴有痛经和乳房的刺痛,这些都属于月经之前一些正常的表现,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疼痛得非常严重,就需要到医院完善消化系彩超,和泌尿系子宫附件的彩超检查来明确。在月经之前不要吃太多生冷和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胃肠道功能的紊乱和痛经的出现。如果拉肚子非常严重,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止血药物来进行控制症状。

二)来月经之前肚子疼正常吗

  绝大部分女性在来月经之前,都会出现肚子轻微胀痛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来月经之前,盆腔会处于充血状态,所以就会出现下腹部的不舒服感觉。但是如果在来月经之前出现下腹部疼痛,并且影响到日常工作和生活,那么属于异常现象,很可能是因为曾经有慢性的盆腔炎症,在来月经之前,盆腔处于充血状态,加重了原本盆腔炎症充血的情况,所以出现肚子疼痛。另外,如果是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病人,在来月经之前,也会出现肚子疼痛,所以建议做妇科检查、做B超检查,根据临床上引起肚子痛的原因再给予相应的治疗。

三)做完造影后注意事项

上一篇:吸烟男性如何护肤?

下一篇:严重失眠要不要吃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