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觉肚子胀什么病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0:11

①孕妇感觉肚子胀什么病因

  孕妇感觉肚子胀是正常的,因为孕期雌孕激素非常高,尤其是孕激素,其可以抑制消化系统平滑肌的收缩,造成腹胀、胃肠胀气、肠管扩张,肚子可以胀的像皮球一样,多半属于正常,尤其对于合并便秘的女性,多半没有异常。当然对于腹胀明显的女性,也要除外病理情况比如肠梗阻,肠梗阻的腹胀有时也会出现,除了腹胀之外会有不排便、不排气等其他表现,而且腹胀的非常严重。肠激惹综合征腹胀阶段也可以出现此表现,往往是腹胀与腹痛合并存在,腹痛时呈现为绞痛样,排气以后就会好转。

②手臂酸麻什么病因

  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学习及不良坐姿而导致颈椎病的高发,颈椎病因神经受到压迫,会引起肩颈部疼痛、手臂发麻,平时多运动,坐姿要正确,没事多抬头做颈部保健操。糖尿病也是常见的原因,会产生神经病变,就会有四肢麻木、针刺一样的感觉。高血压患者会引起血管痉挛,高血脂会造成血液黏稠度增高,会造成短暂的脑缺血,从而出现发麻的情况,手臂长时间受压、睡觉姿势不正确也会造成手臂发麻。对于经常喝酒的人,如果没有其它疾病而出现手掌发麻,考虑是慢性酒精中毒,必须积极治疗、戒酒,否则可能会造成身体各个系统功能的损伤。

③什么病因会导致肢体过度肥大?

  肢体过度肥大:系腺垂体分泌生长激素(GH)过多所致。青少年因骨骺未闭形成巨人症;青春期后骨骺已融合则形成肢端肥大症;少数青春期起病至成年后继续发展形成肢端肥大性巨人症。那么,什么病因会导致肢体过度肥大?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由于脑下垂体过量分泌生长激素,在青春前期骨骼未关闭前可引起巨人症,而在骨骼已关闭的成年人会引起手、足、软组织、内脏器官及某些扁骨增大,临床表现为肢端肥大症。

  GH促进TRP增加而抑制PTH分泌,从而PTH水平下降,也可使血磷升高。当患者饮食中钙入量不足时,可呈负钙平衡,引起骨质疏松,增加饮食钙入量后,可转为正钙平衡。由于骨转换增快,GFR增加,TRGa减少,会促进高尿钙加重,进一步增加骨病变。

  GH可刺激骨膜下骨形成,骨外膜的成纤维细胞分化成为原始成骨细胞,促进新骨形成,而原有正常骨外膜活性再度被激活,骨骺板的软骨内成骨活跃,促使骨骺软骨增生。

  GH还可促进关节部位的结缔组织改变,关节囊变厚,脂肪垫纤维化,骨与软骨及骨膜的连接部位纤维组织增生而突出。肢端肥大症的骨质疏松表现有别于其他骨质疏松那样的骨量减少,而是钙转换率加快的皮质骨形成增加,骨量增加,可有骨增生又有骨质疏松,或局部如鞍背骨质吸收,鞍底骨质吸收等异常。

④什么病因会导致患者心房游走性节律?

  起搏点在心脏内游走不定.称为游走性一节律。游走性心律是指控制心脏起搏点的位置不固定,而是在不断地改变部位。它可以来回游走于窦房结内不同部位,或游走于房室结内的不同部位,也可游走于窦房结、心房与房室结之间。那么,什么病因会导致患者心房游走性节律?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诱正常人的心脏跳动是由一个称为“窦房结”的高级司令部指挥。窦房结发出信号刺激心脏跳动,这种来自窦房结信号引起的心脏跳动,就称为正常的“窦性心律”,频率每分钟约为60—100次。每分钟心跳的次数,即心率就是由此而来。但这个频率可能受很多因素影响,甚至呼吸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心跳节律是规律整齐的,如果心脏跳动不整齐,我们称其为心律失常。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窦性心律不齐”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是由于来自窦房结的信号并不完全规整所致。但是,这种“心律失常”大多数属于“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特点是随呼吸的变化而变换,吸气时心率可增加数跳,呼气时又可减慢数跳,其快慢周期恰好等于一个呼吸周期,屏气时心律转为规则。这种随呼吸变化的“窦性心律不齐”是完全正常的,不必担心,也不用治疗。

  因此,被诊断为“窦性心律不齐”的人,可以注意一下自己心率的加速和减速跟呼吸之间有没有关系。只要没有任何其他症状,就不需要治疗,完全可以从事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⑤老年人患有视神经炎都有什么病因

  老年人患有视神经炎都有什么病因,老年人因机体的衰弱,视力下降,成为老花眼是正常的,但是突发的视力急剧下降,并伴随着瞳孔的改变,视野的变化,就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了,老人可能患上了视神经炎,这病是如何引起的,我们对其起因做了归类,详细的介绍各种原因。

  老年人患有视神经炎都有什么病因

  一、自身免疫性疾病:

  如系统性红斑狼疮、Wegener肉芽肿、Behcet病、干燥综合征、结节病等均可造成视神经的非特异性炎症。

  二、感染:

  老年人患有视神经炎都有什么病因,局部和全身的感染均可累及视神经,而导致感染性视神经炎。通常可分为:

  ①局部感染:

  眼内、眶内炎症口腔炎症、中耳和乳突炎以颅内感染等,均可通过局部蔓延直接造成视神经炎。

  ②全身感染:

  某些感染性疾病可造成视神经炎,如:白喉(白喉杆菌)、猩红热(链球菌)、肺炎(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痢疾(痢疾杆菌)、伤寒(伤寒杆菌)、结核(结核杆菌)、化脓性脑膜炎、脓毒血症等全身细菌感染性疾病,其病原体均可进入血流,在血液中生长繁殖,释放毒素,引起视神经炎症。病毒性疾病如流感、麻疹、腮腺炎、带状疱疹、水痘等,以及Lyme螺旋体、钩端螺旋体,梅毒螺旋体、弓形体病、弓蛔虫病、球虫病等寄生虫感染,都可造成视神经炎。

  三、炎性脱髓鞘:

  炎性脱髓鞘性神经炎确切的病因不明,很可能是由于某种前驱因素如上呼吸道或消化道病毒感染、精神打击、预防接种等引起机体的自身免疫反应,产生自身抗体攻击视神经的髓鞘脱失而致病。由于完整的髓鞘是保证视神经电信号快速条约式传导的基础,髓鞘脱失使得视神经的视觉电信号传导明显减慢,从而导致明显的视觉障碍。

  随着病程的推移,髓鞘逐渐修复,视力能也逐渐恢复正常。该过程与神经系统鞘疾病多发性硬化的病理生理过程相似;视神经炎常为MS的首发症状,经常伴有脑白质的临床或临床下病灶,并有部分患者最终转化为多发性硬化。

  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老年人患有视神经炎都有什么病因,作为子女,为了让父母少受罪,我们应该关心父母的身体,陪他们定期的体检,排查身体中的各种隐患,将一些疾病扼杀在摇篮,视神经炎是受其他炎症的感染,就需要发现炎症尽快治疗,防止炎症的转移。

   

上一篇: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怀孕会引起卵巢囊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