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姨妈第一天肚子特别特别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2:41

1)来大姨妈第一天肚子特别特别疼怎么回事

  来大姨妈第一天肚子特别疼,有时是原发性痛经的表现,有时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继发性痛经,需要做出鉴别和处理。原发性痛经多见于小姑娘,没有器质性病变,是子宫肌层对前列腺素过于敏感而收缩过强导致的。一般给予芬必得、散利痛等前列腺素抑制剂对症治疗,非常有效。常常在结婚生子之后,子宫变得柔软、成熟,原发性痛经会逐渐好转。

  而继发性痛经是指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痛经,常常有器质性病变,包括卵巢巧克力囊肿、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结节、子宫肌腺症等等。对于继发性痛经,要给予内异症的相关特异治疗。

2)药流第三天肚子特别疼怎么办

  做完药流后都会有轻微的子宫收缩,属于正常的,可表现为腰酸、小腹坠痛等情况,子宫是通过这种收缩来减少出血,促进子宫收缩,属于药流后的一个正常反应。药物流产第三天,如果服用米索前列醇后出现轻微腹痛,类似于平时痛经感觉,多与米索引起宫缩有关,可以注意休息,不吃寒凉辛辣食物,观察出血及孕囊排出情况,孕囊排出后疼痛多会自然减轻,看到孕囊排出,需要让医生确认,孕囊或是绒毛是白色絮状物,放在清水里是漂浮的,医生确认孕囊排出,即可服用益母草等促宫缩药物治疗。如果出血多、腹痛重、没有孕囊排出,或是超声检查流产不全,还需要及时给予清宫止血,所以服用药物流产,建议在医院服用,由超声或是医生确认孕囊排出,除服用产后药物,还需要继续观察出血情况,注意卫生,不要坐浴盆浴,禁忌性生活。

3)为什么月经期间肚子特别大

  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一般不会引起肚子特别大。如果出现肚子特别大,考虑是由于月经期盆腔充血以及前列腺素的作用,会导致胃肠蠕动减慢,出现胃肠胀气,表现为肚子大。

  出现以上情况,应注意饮食的调理,吃温热、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吃生冷、油腻、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有利缓解腹胀的情况,可以改善肚子大的症状。如果女性在月经期出现便秘,也也会导致胃肠胀气,出现肚子大,应防止便秘的发生,可以给予口服乳果糖,或肛塞开塞露,以促进排便,缓解症状。

4)上环来月经肚子特别疼是怎么回事

  正常生育期女性如果宫内放置节育环,因为节育环对于女性的子宫属于异物,放置节育环后,节育环和子宫之间需要一段时间相互适应的过程,有可能出现月经期腹部疼痛的症状。

  有以下原因:

  1、在月经来潮后要注意尽量多休息,不要进行体力劳动和体育运动,可以使用热水袋或者盐热袋热敷下腹部,缓解腹痛症状。大多数都在3个月经周期后逐渐缓解,恢复正常。

  2、如果放环后月经期腹痛的症状持续时间较久,连续3个月经周期后仍不见缓解,甚至疼痛的症状进一步加重,属于一种不正常的表现,可能是由于子宫的解剖位置异常,如后倾后屈位引起的。也可能是节育环放置的位置不当,部分节育环进入到子宫肌层引起严重的腹痛,或者由于子宫对放置的节育环种类不能适应所致,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做超声检查明确具体原因,考虑取出或者更换节育环。

5)做完人流后肚子特别疼怎么回事

  做完人流手术后肚子特别痛,要警惕有没有子宫穿孔甚至损伤盆腔脏器,尤其是肠管损伤的可能性。人工流产手术以后子宫会收缩,还有器械在子宫腔来回进出,对子宫的神经都会产生影响。

  所以正常情况下疼痛是难以避免的,如果特别痛,痛到不能忍受的程度,一定要排查有无一开始说的肠损伤的可能性,需要复查阴道B超,另外做腹部立卧位平片,如果真的有肠损伤,肠管积气扩张就会在X光下看到。如果X光平片没有看到明显的气液平面、肠梗阻或者肠损伤的迹象,考虑是人流手术之后子宫的正常收缩反应,每个人因为对于疼痛的敏感性和耐受性都不完全一样,所以正常的收缩痛可能有人就觉的特别痛。所以必须要把特别痛的临床表现排除掉严重的器官损伤并发症以后,再进一步处理。

上一篇:瘦脸针打几次咬肌能瘦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