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疼痛怎么缓解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1:21

Ⅰ:宫颈癌疼痛怎么缓解

  如果是宫颈癌的病人出现了疼痛,首先要明确疼痛部位和疼痛程度,另外还要明确疼痛到底与宫颈癌有没有关系,如如果是与宫颈癌没有关系的疼痛,要寻找其它原因,做一定处理,如果是与宫颈癌相关的疼痛,有两个方面的处理:

  1、针对宫颈癌本身,要接受正规治疗,包括手术、放疗、化疗等其它抗肿瘤治疗,来看疼痛有没有缓解;

  2、如果是比较明显的疼痛,在做抗肿瘤治疗的同时还有对症处理,包括止痛药、止痛栓、贴剂,都可以考虑按照三阶梯镇痛的方法来进行对症处理。

Ⅱ:宫颈癌疼痛是哪里疼

  宫颈癌中晚期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主要是以下几个部位疼痛:第一、腹部疼痛。宫颈管内被癌瘤阻塞、宫腔内分泌物引流不畅或形成宫腔积脓时,会出现下腹疼痛,伴有腰部疼痛。随着癌瘤的生长,癌瘤继发感染、坏死,出现分泌物增多,女性的会阴处会出现感染的疼痛。第二、盆腔神经疼痛。这类疼痛主要是由于盆腔神经受到癌肿浸润或者压迫。闭孔神经、大血管或者骨盆壁受累时,会引起严重的疼痛,有时向下肢放射。第三、在中晚期的宫颈癌患者治疗中,常出现高烧不退的情况,失血多可导致严重的贫血以及坏死组织的吸收,或者合并感染而引起发热,会让患者感觉到全身各个关节都十分酸痛。

Ⅲ:宫颈癌疼痛食疗方法

  1、鳖甲乳没粉

  [原料]生鳖甲30克,乳香15克,没药15克。

  [制法]将生鳖甲、乳香、没药分别拣杂,生鳖甲洗净后晾干,并与晒干或烘干的乳香、没药共研为极细末,瓶装,防潮,备用。

  [吃法]每日3次,每次取10克,用温开水送服。

  [功效]软坚散结,化瘀止痛。本食疗方适用于宫颈癌疼痛,对瘀血内阻型宫颈癌疼痛尤为适宜。

  [评价]生鳖甲性味咸,寒,擅长滋阴潜阳、软坚散结,鳖甲消虚热力胜,兼能入肝经血分,能消痞块。现代药理研究证实,鳖甲具有抗癌活性,能抑制人体肝癌、胃癌细胞呼吸。乳香、没药均活血止痛功效,且都有很强的消肿生肌作用,因二药味辛能散,能活血散瘀,兼能行所,血行气利,所以能发挥止痛的治疗作用。抗癌药理报道,乳香热水提取物,对培养的人子宫颈癌细胞26抑制率为70%~90%,且对人子宫颈癌细胞17、Hela-S3及肝癌细胞2也有同样的效果。以上三味共组成的本食疗方,对中老年妇女瘀血内阻型宫颈癌疼痛尤为适宜。

  2、蒲黄五灵脂煨乌骨鸡

  [原料]蒲黄10克,五灵脂10克,乌骨鸡1只。

  [制法]先将蒲黄、五灵脂分别拣杂,晒干或烘干,研碎,放入多层纱布袋中,扎紧袋口,备用。将乌骨鸡宰杀,去毛及内脏,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用清水过凉,把药袋装入鸡腹,再将鸡放入沙锅,加水适量(以浸没鸡身为度),大火煮沸,烹入料酒,改用小火煨煮至乌骨鸡熟烂如酥,取出药袋,滤尽药汁,加葱花、姜末、精盐、味精、五香粉,再煨煮至沸,淋入麻油即成。

  [吃法]佐餐当菜,随意服食,吃鸡肉,饮汤汁,当日吃完。

  [功效]活血止痛。本食疗方适用于宫颈癌疼痛,对瘀血内阻型宫颈癌疼痛尤为适宜。

  [评价]蒲黄为香蒲科水生草本植物水烛香蒲等的花粉,性味甘,平,功专止血、散瘀,中医临床多用于妇科瘀血内阻所致痛经、产后腹痛以及淋浊瘀血等症;五灵脂性味苦、甘,温,擅长活血止痛、化瘀止血,临床用于出血夹瘀痛者。上二味相辅相成,共组为方,其活血止痛效果更为显著,与乌骨鸡煨炖,既可以提高宫颈癌患者的食欲,经常服食可增强其免疫功能,又可取得较好的辅助治疗效果,止痛宁心,改善临床症状。

  3、川乌艾叶蜜饮

  [原料]制川乌20克,艾叶20克,蜂蜜30克,元胡20克。

  [制法]先将艾叶拣杂,晒干或烘干,切成碎末状,备用。将制川乌、元胡分别拣杂,洗净,晒干或烘干,切成片,同放入沙锅,加水浸泡片刻,大火煮沸,先煎煮1小时,加入艾叶碎末,拌匀,再煎煮20分钟,离火,用洁净纱布过滤,去渣,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兑入蜂蜜,拌和均匀,即成。

  [吃法]早晚2次分服。

  [功效]温经散寒,行气止痛。本食疗方适用于宫颈癌疼痛,对寒性宫颈癌疼痛尤为适宜。

  [评价]川乌性味辛、苦,热,有祛风湿、散寒止痛等功效,其止痛作用显著,强于附子。元胡不仅可活血行气,也可用于气滞血瘀疼痛,与川乌互相配伍,止痛效果更为明显,佐以艾叶,能散虚寒气滞血瘀疼痛,对中老年妇女寒性宫颈癌疼痛尤为适宜。近年来,抗癌药理研究发现,噬菌体诱导试验法证实,艾叶有抗噬菌体的作用;另经药物筛选法表明,艾叶对癌细胞抑制有效,这为本食疗方用于抗癌止痛提供了有力的佐证。但需注意的是,川乌有毒,实际运用时宜用制川乌,必须煎煮1小时以上,且以蜜饮为好。

  宫颈癌的中医有效良方:

  方一:蜈蚣、蜣螂、蠕虫、甲珠、全蝎各二十五克。将药烘干研末,每次二.五克,开水吞服,每天三次。此散有毒,如恶心呕吐,可立服绿豆浆。

  方二:大蓟、白英各二十克,蛇果草十五克。水煎服,每天一剂。

  方三:山豆根、草河车、夏枯草各一百克。将药研细末,炼蜜为丸,每丸重九克,每服二到三丸,每天二到三次。

Ⅳ:宫颈癌疼痛部位

  人的身体是很诚实的,如果某个部位出现问题,身体上就会出现一些症状,也能根据症状从而判断出疾病。宫颈癌会出现哪里疼痛呢?首先会出现盆腔的神经疼痛。这一类的疼痛主要是盆腔神经受到癌肿的浸润或者是压迫,如果是闭孔神经、骶神经、大气管或者是骨盆壁受累的时候,可以引起严重的疼痛,有时候还会向下肢放射。另外宫颈管被癌瘤阻塞,宫腔内分泌物引流不畅,形成宫腔积脓的时候,会出现下腹部的疼痛。与此患者还会出现腰部的疼痛,随着癌瘤的生长,癌瘤继发感染,坏死,就会分泌物大量增生,女性私处也会出现感染后的疼痛。在中晚期宫颈癌患者的治疗当中会出现高烧不退,失血过多导致严重的贫血以及坏死组织的吸收,合并感染引起发热,会让患者感觉全身各个关节都十分的酸痛。由于宫颈是无痛器官,属于通常病变是不会体现出痛苦的,但是同房时可出现,呈现痛苦,扫除姿态和力度的要素。需要思考的是宫颈病变通常是宫颈炎,假如出现同房后出血,还要考虑是宫颈癌所致,所以要注重查看疾病的性质很重要。

Ⅴ:宫颈癌疼痛部位

  早期宫颈癌不会造成任何的疼痛,因为宫颈部位的神经组织相对比较少,所以痛感比较低。但是如果宫颈癌进一步发展为Ⅱ期以后,可能会出现宫旁组织的转移。宫旁组织转移之后,会出现骶韧带的转移,发生腰骶部的疼痛、酸困感。此外,如果是晚期宫颈癌,可能还会出现下腹部疼痛。

  一般情况下,宫颈癌不会发生疼痛。宫颈癌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形式是阴道不规则的出血,以及同房后的阴道出血,所以存在此症状的妇女,要严密观察,必要时候进行宫颈癌的筛查,排除宫颈癌。

上一篇:喉咙发炎疼痛如何缓解

下一篇:做好三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