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小孩子可以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4:39

一)冬虫夏草小孩子可以吃吗

  判断儿童适合不适合吃冬虫夏草,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针对性的分析。首先,是适合服用冬虫夏草的情况。如果孩子免疫力比较低下,经常反复呼吸道感染,或者患有急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等肾病的情况,这种情况适合服用冬虫夏草。因为冬虫夏草具有补肺益肾的效果,具有调节孩子免疫力以及改善孩子肾功能的作用,孩子可以放心的服用。冬虫夏草药性比较平和,可以连续服用三个月左右。

  其次,是不适合吃冬虫夏草的情况。如果孩子属于内热体质,经常大便比较干燥,舌质比较红,经常有口腔溃疡,这种情况不适合吃冬虫夏草。因为冬虫夏草属于补益的药物,这类情况吃,会导致孩子上火情况更加严重。

二)冬虫夏草副作用

  冬虫夏草的副作用有以下几点:第一点,婴儿吃冬虫夏草会影响生长发育,妇女在月经期间的服用冬虫夏草会加重流血,造成气血不足。第二点,患者有实性的炎症,有实火,身体处于高热状态,服用冬虫夏草会使体温进一步升高,对炎症的控制和降火都没有好处。第三点,高血压的患者、脑中风的患者以及肿瘤的患者在用冬虫夏草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不然会使血压升高,诱发脑出血,甚至出现肿瘤的扩散。第四点,出血的患者服用冬虫夏草一定要注意,冬虫夏草可能让出血量的变大。第五点,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服用冬虫夏草会使炎症增加、关节疼痛加剧。

三)冬虫夏草是补什么的

  1、冬虫夏草是补虚的。

  2、冬虫夏草治疗肺肾两虚出现的肺结核、哮喘。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寄生在蛾科的昆虫幼虫上的子座,然后进真菌的子座和幼虫尸体的复合体。是冬天为虫,夏天为草,称之为冬虫夏草,但实际上它还是一种菌。

上一篇:中医支招

下一篇:腮腺腺瘤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