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8:53

(一)女人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痛经是一件残酷的事,也是许多女性都无可奈何的事。因为不知道女人痛经的原因,所以当自己痛经时,她们只能喝些红糖水。但是,红糖水不是万能的。所以,负责的男人要知道女人痛经的原因,女人自己更要知道痛经的原因。接下来,就让我们在女性保健里仔细探讨下女人为什么会痛经吧。

  一、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最常见的女人痛经的原因。与男人相比,女人是悲催的。因为连那几天都会让部分女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而这点,职场女性尤甚。

  说到底,都是内分泌失调所致。与之相伴的症状还有月经异常、白带异常、子宫供血不足等。所以,若是内分泌失调是女人为什么会痛经的答案。那么,还需及时调理。

  二、受寒

  女人最怕冷,因为女人天性属阴,身子骨受不得寒。当女人受寒时,不仅四肢会疼痛难忍,而且在月经来临时,更会奇痛无比。所以,男人们一定要注意老婆的保暖。既然叫了她老婆,就要真的对她负责,对她的健康负责。

  三、性生活过少

  这个痛经的原因有些匪夷所思吧?女人的子宫是很奇妙的,当长期得不到刺激时,就会兴风作乱。而个中原因却是很久不曾云雨。

  所以,女人为什么会痛经?不妨先回忆下自己的性生活次数。

  四、身体异常

  有的女人在月经来临时,由于子宫颈口狭窄,而导致子宫内膜脱落后无法正常排出。或是,即使子宫颈口够大,却因子宫内膜整片脱落,都会使女人在经期如上刀山,下油锅一般。

  所以,若是女人天生异常,还望及早就医。

  五、精神因素

  有的女人天生就悲天悯人或是过于紧张。结果由于生理知识不足,就会在无形中给自己施加诸多压力。于是,女人为什么会痛经,就有了答案了。

  所以,女人在经期时,不可过于紧张。而且,该知道的还是要知道的!

  以上就是女人痛经的原因的全部内容了。痛经是痛苦的。若是真的将痛苦分级,女人痛经的痛苦至少在八级。为了自己不再痛,女人,你记住这些痛经的原因了吗?当然,最关键的是治疗。只有治疗,才能真的不再痛!还有,多些保健常识吧!

(二)女人痛经怎么办 缓解疼痛有妙招

  名医好药网提示:痛经,这个让无数女人闻风丧胆的词!女人痛经怎么办?这个众多女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这个问题,从你月经初潮后就开始出现。痛到摸爬滚打,痛到流泪痛哭。这种无法忍受的疼痛正在折磨着多少女人啊!可是,今天我们就可以看到缓解痛经的曙光出现了!

  饮食方面

  1、月经前的3-5天要吃清淡的食物经期前的饮食就应避免吃得太油腻,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食物,多吃粗纤维的食物,易于消化吸收。进食的时候要缓慢进行,不要吃得过饱。特别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吃生冷食品。因为生冷食品会刺激子宫,让子宫以及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2、月经来潮,禁口:不吃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

  月经来的时候,加上痛经的情况,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等现象。此时,可以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这些食品有缓解痛经作用。但是千万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及带有刺激性的食物。

  3、痛经女性不可偏食挑食,要均衡饮食

  为了缓解痛经,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挑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运动方面

  1、上班读书也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无论上班还是读书,运动是必须的。痛经女性更应该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因为,避免重体力劳动及剧烈运动可以帮助缓解痛经症状。

  2、月经来潮前要做运动

  爱逛街又痛经的MM们,这个时候你们就要去努力逛街走路了。尤其在月经来潮前夕,多走路或从事其他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3、空闲时可以练习瑜伽操

  OL一族,痛经的话要在空闲的时候练习瑜伽,因为练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禁止方面

  1、拒绝咖啡因

  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人刺激小肠。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那么喝酒将加重此问题。

  2、拒绝解尿剂

  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其实,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一同排出体外,所以应该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其他方面

  1、选择综合维生素服用

  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可以减少经痛的次数。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2、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

  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可以很好地缓解痛经。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3、保持温暖,特别是下身的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应多喝热水,也可经期来的时候在腹部放置热敷袋或热水袋,一次数分钟。

(三)女人痛经吃什么药最好

  痛经是指月经期或者经期前后,发生在下腹部的一种痉挛性的疼痛,它的程度以及表现形式,个体差异不同,也有不同的表现。痛经多发生在年轻的女性,青春期是好发期,发生率比较高,大概在20%-50%,其中15%严重影响日常的生活。对于痛经吃什么药,主要看痛经是原发性痛经还是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指痛经不伴有明显的盆腔疾患,称为功能性的痛经。继发性痛经是由于盆腔疾病导致的痛经,称为器质性痛经,常见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生殖道畸形、慢性盆腔炎、宫腔粘连以及子宫肌瘤等。

  如果是器质性病变引起来的痛经,对它的治疗还要采取原发疾病的治疗,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使用的药物就应该包括缓解内膜继续生长的,控制症状的药物,比如可以采用GnRH来治疗。子宫腺肌病也可以采取内美通等药物治疗。对于原发性痛经,要将其阐述月经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帮助树立信心,还要进行一般性的治疗,比如卧床休息,保持保暖,热敷下腹部,还可以口服非特异性的止疼药,比如水杨酸盐类的或者阿托品等药物。

(四)女人痛经怎么缓解

  女人痛经的缓解办法:首先要注意经期前后的保温,不要受凉,受冷、受凉之后容易出现经期腹痛,甚至痛经进一步加重。出现经期腹痛症状,可以适当服用姜糖水治疗,对痛经症状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可以放热水袋于下腹部,对于缓解痛经也有一定的帮助。如果经上述处理,痛经症状仍没有明显改善,可以口服止疼药物治疗,常用的布洛芬缓释胶囊等。可以口服避孕药物治疗,比如口服短效避孕药妈富隆、达英-35等。

上一篇:老年人脸上长黑斑_黑斑_老人_原因_诱因

下一篇:推荐:针对不同肥胖型的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