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狭窄怎么治疗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8:07

(1)腰椎狭窄怎么治疗好

  患者患有腰椎狭窄时,可以选择手术方法治疗、保守方法进行治疗。一般情况下,当患者发现患有腰椎狭窄时,首选方法是保守方法进行治疗,通常情况下包括按摩、热敷、针灸、理疗、烤电、推拿、打封闭针进行治疗,小针刀疗法治疗,都可以有效的缓解腰椎狭窄的症状,并且减轻腰椎狭窄所带给病人的疼痛现象。

  当患者选择小针刀疗法、打封闭针疗法治疗时,不宜短时间多次使用,如果患者保守治疗效果无效时,可以选择手术方法进行治疗。患者腰椎狭窄时,还可以服用具有消炎止痛的药物,比如非甾体类的抗炎药,如布洛芬、双氯芬酸钠,同时可以在腰椎狭窄的部位贴一些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药物,比如云南白药膏。

(2)腰椎狭窄怎么治疗好

  腰椎狭窄是比较笼统的概念,从治疗角度来看,必须出现症状,如间歇性跛行,因为下肢出现症状,行走非常困难,需要休息一下才能缓解下肢症状,再继续行走,这种情况叫间歇性跛行。患者在严重情况下能走几步,稍好一点、轻一点的,如走1-2站地,这种情况都需要治疗。

  从年龄分布的角度来看,中老年人,尤其是老年人常见,为阶梯式治疗过程,应该先保守治疗,保守治疗无非是药物、理疗、推拿、针灸等。如果经过保守治疗无效,一般治疗时间是2个月左右,便考虑手术治疗,疗效比较确切,将压迫部位充分减压。

(3)造影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4)脑血管造影后注意事项

上一篇:眼部疾病须注意

下一篇:造影后输卵管会疼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