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变痒发红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0:30

(1)扁平疣变痒发红怎么办

  扁平疣如果变痒发红,是在活跃期,这时首先可以止痒,用些凉的或者所有带止痒的,像炉甘石洗剂、冰块或者放冰箱的面膜、玻尿酸、胶原蛋白,都可以抑制痒的状态,不能用激素类药膏止痒。

  如果范围比较大,可以打干扰素,如果患者身体没有特殊情况,一般小孩10岁左右都打过,效果还是不错的。如果是扁平疣的活跃期,对系统的干扰素效果会更好,也可以涂干扰素的凝胶。其它外用的像维甲酸钠、米奎诺特、酞丁胺霜剂这些都可以治疗扁平疣,但怕有刺激性,就不能涂,可以涂干扰素凝胶,因为刺激性不明显,有可能效果也比较不错。在临床上治疗过几例,有痒、发红,有的人满脸都是,像皮炎一样大,一个礼拜就明显的下去。扁平疣活跃期对于系统的抗病毒治疗,效果比较好,反应比较快。

(2)扁平疣传染吗

  扁平疣是个病毒性疾病,有一定传染性,但扁平疣传染性也是相对而言。传染不是指自身,这只手长到那只手或者手背长到脸上,这不叫传染,只能叫播散。传染是指人与人之间传染。如果本人感染扁平疣病毒数量较多、毒力较强,对方抵抗力比较低下,就可能传染。相反对方抵抗力很强,病毒数量较少,而且毒力不强,传染性可能较小。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外伤,外伤不是很大的创伤,一些微小外伤也是传染的重要途径。如果对方皮肤表皮完整,没有任何破损,被传染可能性较小。所以扁平疣传染性受多种因素制约,表皮完整时传染可能性小,表皮破坏,病毒数量比较多,而且毒力较强,传染可能性大。

(3)扁平疣怎么治疗

  扁平疣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导致的,有时是可以自行消退的,一般可在数周到数月后消退。消退前可能会出现瘙痒、红斑、水肿、色素脱失或者是突然间出现微小的扁平疣,所以感染上扁平疣以后不建议过度的给予处理,以免形成瘢痕。对于病史较长尚未消退的扁平疣,可以选择局部外用药物治疗或者是用物理方法进行治疗,使用的外用药物有0.1%维A酸乳膏、鬼臼毒素乳膏、干扰素软膏等。也可以去正规医院可以行激光治疗、电离子烧灼治疗、液氮冷冻治疗,还可以同时配合调节剂比如转移因子、胸腺五肽、卡介苗多糖核酸、干扰素等进行治疗。

(4)什么是扁平疣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近肤色或淡褐色的突出于皮肤表面的扁平丘疹。一般无自觉症状,部分患者自觉轻微瘙痒,搔抓后由于病毒重新种植于破损处,可出现串珠样皮损改变。临床上应与脂溢性角化病、皮赘等疾病进行鉴别。

(5)尤卓尔软膏治扁平疣吗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也叫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疾病,通常需要用物理疗法,比如液氮冷冻、二氧化碳激光、电烧灼等方式将其去除。药物方面,可以使用一些抗病毒药,或者是有一定腐蚀性的药物来治疗,常见的包括干扰素凝胶、氟尿嘧啶软膏、酞丁安、咪喹莫特乳膏等。尤卓尔软膏主要成分是丁酸氢化可的松,属于一种糖皮质激素软膏,它的适应证主要是治疗皮肤过敏、湿疹、皮炎等等,并没有抗病毒的作用,所以是不能用尤卓尔软膏来治疗扁平疣的。另外,有一种叫做尤靖安软膏,其有效成分是干扰素,是可以用来治扁平疣的,这两种药物不要混为一谈。

上一篇:月经紊乱会影响怀孕吗

下一篇:你知道宫颈糜烂的症状是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