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7:30

(一)孕妇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湿疹是临床工作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它会呈现一种慢性的病程,多数是一些对称分布的多形性皮疹,患者可能会有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的症状,如果是长在面部的湿疹,治疗的原则和长在其它部位的是相似的,尽量要去寻找和消除病因,然后尽量选择一些药物来控制症状,减少它的复发。如果是孕妇,再加上面部,可能在外用药物的选择上要适当的做一些调整,在一般治疗上来说还是要注意尽量减少刺激,比如热水洗烫刺激,或者具有磨砂的清洁产品,应该尽量减少使用,还应该适当使用一些具有保湿润肤效果的润肤剂。

  我们要根据皮损的分期来选择合适的药物的剂型,比如是急性期、亚急性期还是慢性期,急性期的时候水泡、糜烂、渗出有还是没有,数量是不是很多,来选择不同的药物,对于孕妇来说有一些药物可能要注意,比如是面部,尽量选择弱效或者中效的糖皮质激素,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弱效的糖皮质激素,用在润肤剂之后来进行使用,同时可以选择医用的一些敷料来进行皮肤屏障功能的修复。

(二)脸上长闭口粉刺是什么原因,怎么去掉

  脸上长闭口粉刺,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白头粉刺,没有被空气氧化的粉刺,如果被氧化以后,会由白头粉刺变成黑头粉刺。

  长白头粉刺主要考虑以下几个原因:

  1、由于雄激素的升高,日常饮食、休息不规律,以及吃大量的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其是甜食、脱脂牛奶、奶茶等,都是常规导致长闭口粉刺的原因。

  2、毛囊角化的异常,以及其他的因素,比如女性的多囊卵巢综合征等,也可以长闭口粉刺。

  闭口粉刺的治疗如下:

  1、可以外用夫西地酸乳膏、过氧苯甲酰凝胶或者是壬二酸,通常经过外用治疗,以及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饮食结构,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效果。

  2、如果比较难治疗,也可以考虑口服异维A酸,或者是进行光动力的治疗。

(三)孩子脸上长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很多疾病可以导致脸上长疙瘩,常见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为3-4月龄以内的宝宝,多数为湿疹或脂溢性皮炎,可以伴有痒感,随着周围环境温度的升高容易加重,宝宝一般情况良好;

  2、病毒性皮炎,以春秋季多见,如麻疹、水痘、幼儿急疹等,除脸上有皮疹外,躯干部和四肢也会散在有红色皮疹或疱疹,多伴有发热、精神状态差等;

  3、如果处于青春期年龄的儿童,则有可能为青春痘,少吃油脂多的食物,进行适量运动;

  4、药物性皮炎,多数经服用药物后过敏所引起,宝宝常有原发病的感染症状,有服药病史等。

(四)大人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如果大人脸上出现一些红斑、丘疹、斑块,并且呈对称性分布,同时在急性期的时候甚至可以出现水疱、糜烂和渗出。这时应该先外用生理盐水或者醋酸铅溶液打湿用纱布,湿敷湿疹处,每次半小时,敷完以后再外用艾洛松软膏,间隔一、两个小时后,外用医学护肤品的修复乳,一天两次,同时口服抗组胺药物左西替利嗪片。如果没有高血压,还可以加用复方甘草酸苷片。如果合并有感染,出现脓性渗出,还可以口服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

上一篇:孩子过敏性咳嗽的症状

下一篇:春天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