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卵巢囊肿会影响女性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9:08

(1)左侧卵巢囊肿会影响女性怀孕吗?

  左侧卵巢囊肿会影响女性怀孕吗?妇科专家表示,左侧卵巢囊肿虽然属于良性肿瘤,但如果其症状发生变化,对女性的怀孕会有一定的影响。下面,就让健康族网小编带大家一起去了解左侧卵巢囊肿是怎么影响女性怀孕的。

  左侧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官的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中医称石瘕、肠覃。 中医认为卵巢囊肿的发生主要在于脏腑虚弱,气血劳损,七情太过,风冷寒湿内侵,经产血瘀阻滞,致肾阳不振,寒凝气滞,阴液散布失司,痰饮夹瘀,或痰饮夹气滞内留,或痹而着,阳气日衰,阴凝不化,日益增大。

  1、卵巢囊肿如果已经破坏内分泌平衡,就会干扰到卵巢激素正常的分泌和进行排卵,影响女性怀孕。

  2、卵巢囊肿如果发生恶性病变,导致大部分的卵巢组织破坏,使卵巢功能发生失调,导致不排卵,且与四周组织粘连,影响怀孕。

(2)卵巢囊肿对怀孕有影响吗

  卵巢囊肿对怀孕是有影响的。有卵巢囊肿的存在,卵巢排卵就是有障碍的。因为有卵巢囊肿,排出卵以后排不出来,所以卵巢囊肿对生育是有影响的。如果单侧有卵巢囊肿,另一侧正常,可以通过正常的那侧去怀孕,这倒可以。如果要是双侧都有卵巢囊肿,必须手术把囊肿拿掉以后,才可以正常备孕,否则卵巢囊肿对生育是有影响的。再有卵巢囊肿得看良性、恶性,如果要是恶性肿瘤,卵巢可能就得整个切除,这对生育肯定是有影响的。所以,卵巢囊肿无论大小,无论良性、恶性程度,对怀孕都是有影响的。所以,要是有卵巢囊肿,必须积极对症治疗。

(3)如何预防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对女性危害性非常大,并且假如在早期不及时发现疾病,等到后果严重后,将会影响女性的正常怀孕。那么在日常生活里,大家应该怎么预防卵巢囊肿,现在大家来听下面的先容。女性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卵巢囊肿?

  第一、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做妇科普查,同时还要超声检查,并且每年最少要进行一次,这样做,主要是以便及时发现卵巢肿块,及时治疗;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若发现卵巢有异常而不能确诊者,必须定期随访。同时检查对侧卵巢是否正常,结合患者年龄,是否保存生养功能,一般采用中医中药的守旧治疗。

  第二、在日常生活中,假如女性出现什么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服从医生的安排,其次女性不要滥用激素类药物及滋补品;少食高胆固醇饮食等。

  第三、最后一点,在日常生活中要假如女性朋友出现痛经、月经不调:过多、过少,周期紊乱,经期延长及腰酸腹胀,尿频,白带异常等症状发生,女性朋友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后果不堪设想。

  预防疾病是阔别疾病的最好办法,阔别疾病才能够健康的生活,由于卵巢囊肿对女性的危害性非常大,随时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通过上面的先容,希看这些预防的方法,能够给大家提供帮助。

(4)卵巢囊肿做什么运动好

  如果女性检查彩超发现有卵巢囊肿,需要根据其伴随症状,以及检查彩超的时间判断囊肿的性质。对于生理性的卵巢黄体囊肿,一般不需要做任何处理治疗,可以正常进行运动,比如跑步、游泳、打乒乓球都可以。如果考虑是卵巢巧克力囊肿,而且囊肿已经大于5cm以上,建议不要剧烈运动,只能够适当的散步活动,因为剧烈运动的情况下,会导致卵巢巧克力囊肿扭转,甚至引起囊肿的破裂,使下腹部的剧烈疼痛,还可能出现失血性休克。

上一篇:消除卵巢囊肿最快的方法

下一篇:恶性卵巢囊肿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