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正常能得宫颈癌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7:36

1)TCT检查正常能得宫颈癌吗

  TCT检测阴性并不代表受检者一定不会有宫颈癌的发生。TCT检查是目前应用的最有效、最广泛的宫颈癌筛查方法,一般情况下可以达到百分之百的检出率。

  但有时检测结果受患者自身条件、临床医生取材时的标准程度、制作过程及诊断医生的能力等主观影响,比如取标本或检查时出现宫颈萎缩、宫颈鳞柱交界不能显示等情况时,TCT检测会出现假阴性或假阳性的结果。

2)TCT可以检查出宫颈癌吗

  可以通过TCT的筛查发现宫颈癌,TCT检查是目前国际上比较先进的用于子宫颈癌细胞学的检测技术。TCT检查是刷取宫颈转化区的脱落细胞,进行固定、保存,再由病理科医生制片、读片、出报告。在这一系列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从而影响TCT检查结果的判读。但是在临床上如果TCT检查异常,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排除宫颈有没有异常的。对于TCT结果正常的,但是患者有明确的阳性病史、体征或者在做妇检时发现宫颈有异常,也需要进一步检查。

3)TCT检查是什么

  TCT检查是液基细胞学检查,是宫颈癌筛查中的一个项目,主要是通过检查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的可能性,比如是否发生了癌前病变或者癌变的可能性。

  宫颈癌的筛查对于女性非常重要,不仅要做TCT的化验检查,还要做HPV的化验检查,两者结合起来综合性的分析,才能判断宫颈上皮目前是否有病变。如果存在病变或者TCT、HPV检查阳性,需要做下一步的检查,通过下一步的检查确诊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如果出现病变要及时的给予干预,避免宫颈癌的发生。

4)tct和hpv都正常为什么不怀孕

  TCT和HPV只是对宫颈人乳头瘤病毒的筛查,可以判断出有没有宫颈癌前病变,但是并不代表TCT和HPV异常则不能怀孕,如果TCT和HPV正常则可以怀孕。能不能够怀孕,受卵泡、精子质量、输卵管的情况、个人心情因素影响。如果想要怀孕,尽可能在月经来的第1-11天去医院进行B超监测卵泡,看看有没有优势的卵泡,有优势卵泡的情况下进行同房,怀孕的几率可能会大大的增加。如果监测过卵泡存在优势的卵泡,并且备孕半年没有怀孕,可以做输卵管的检查,判断一下输卵管通畅不通畅,如果不通畅也会影响受孕。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出门走路

下一篇:低压高吃什么降压药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