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1:49

(1)流产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人工流产术后如果恢复得很正常,有可能在流产后的1个月左右就会来月经的,有的人恢复得比较慢,有时候可以推迟到40天来月经。但是如果超过50天没有来月经,是不正常的。首先到医院去做B超检查,排除再次怀孕的可能。如果没有怀孕,可以做性激素六项的检查,并且看子宫内膜是不是很薄,如果是子宫内膜很薄,有可能就是流产后,引起子宫内膜的损伤或者是宫腔的粘连,需要做宫腔镜检查。如果粘连比较严重,需要在宫腔镜下行电切分离的手术。

(2)吃完达英35多久来月经不来怎么办

  达英-35是一种口服的避孕药,一般而言,达英-35停药3-5天以后应该月经来潮,如果停药以后没有月经来潮,临床上就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查。首先,达英-35也有避孕失败的可能,所以要排除一下是不是由于妊娠妊娠引起的月经不来,可以做血HCG的测定及超声检查。其次,如果排除妊娠,没有来例假要做超声检查,看是否有子宫内膜过厚,如果子宫内膜过厚不来,临床可以再观察一周左右。最后,如果子宫内膜特别薄,说明激素水平降低或者是子宫内膜有病变,月经不能按时来潮,要相应的进行宫腔镜检查。

(3)清宫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清宫术后月经不来主要见于以下两种情况:

  1、有的女性清宫手术中损伤到子宫壁,导致子宫内膜生长过薄,或者激素水平受到影响,导致月经推迟来。正常情况下,清宫术后45天之内来月经都算正常,如果超过45天,建议到医院就诊,通过检查找到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对症治疗,帮助月经来潮。

  2、清宫手术导致了宫腔出现粘连,如果宫腔粘连面积过大,会导致子宫内膜面积过小而引起月经无法来潮,就要到医院去做宫腔镜,分解宫腔内的粘连。

(4)48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48岁不来月经,一般是绝经的表现,当然需要除外极其少见的妊娠情况,也要除外相对少见的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等内分泌疾病。48岁绝经属于正常年龄范围,不需要特殊干预。

  女性在50岁左右绝经,45-53岁之间绝经都属于正常范围。如果在40-45岁之前绝经,考虑早绝经,而53-55岁之后绝经,考虑晚绝经。晚绝经会增加乳腺肿瘤和子宫肿瘤的发生,需要定期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早绝经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可能,增加严重更年期综合征的发生,要给予补充雌孕激素周期替代治疗,但是48岁绝经一般不需要特殊干预。

(5)腹痛月经不来怎么办

  腹痛不来月经的情况比较复杂,尤其需要警惕的是那些该来月经而没有来月经,并发生了月经延迟伴有腹痛的状况。如果出现了这样的状况,一定要及时的就诊,因为在这个时候需要高度警惕为妊娠存在的可能。

  异位妊娠也会由于妊娠组织分泌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伴随着这样的升高,就会刺激体内的孕激素的产生,伴随着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升高,就能够维持子宫内膜保持在原位,不会发生剥落,当然也不会发生出血,而出现正常的月经来潮。所以,如果出现了月经的延迟,就应该考虑怀孕的可能。如果伴发有腹痛这样的一些不适,尤其应该警惕异位妊娠,需要尽快就医寻求医生的帮助,以免发生更为严重的不良后果。

上一篇:这样正确地喝牛奶能减肥

下一篇:药物面膜巧治扁平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