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也潮:相亲会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1:51

一,老年人也潮:相亲会

  要求对方有房、性格温和、有文化、有兴趣爱好,甚至连身高都有要求;寻找老伴不再只是为了做伴,更需要的是“谈得来”。日前在嘉兴举办的一场“老年相亲会”折射出现代老人婚恋观,子女的支持及社会的认同激发出老年人追求晚年幸福生活的激情。

  心理年龄年轻化激情老人真不少

  相亲会上,随和开朗、风趣幽默的范先生受到了不少女士的欢迎,有几位阿姨主动请范先生坐过去交谈。73岁的范先生喜欢音乐,“我是70多岁的年纪,60多岁的机器,50多岁的心态。”他的一番话说出了不少老人的心声。60多岁的平先生说,他与年轻人一样喜欢上网,网名叫“孤独剑”。真情1+1俱乐部的唐总说,年轻的心态能使老人征婚更容易些。

  相亲会上,不少老人直奔主题,还有老人主动提出相亲形式,不少老人充满激情,十分健谈,“儿女们都支持,我们也要勇敢一些。”

  老来做伴讲实在房子工资很重要

  谈及找老伴的条件,大多数老人首先要求对方有房、有退休工资,而不少老人在自我介绍时也主动说明自己有房、有工资、无子女负担。“作为婚介机构,这些都是我们首先要了解的情况,两人在一起,物质基础很重要,现在的年轻人都很看重这些,而老年人就更讲实在了。”真情1+1单身交友俱乐部的唐川大总经理说。

  在相亲大会上,60多岁的冯先生对一位阿姨很有好感,但对方的经济条件让他感到有些美中不足,“其他都好,就是她每个月收入才400多元。”

  “谈得来”成口头禪性格爱好也得挑

  参加相亲会90%以上的老人都将“谈得来”作为征婚的一个重要条件,而不少老人要求“对方喜欢音乐、有文化、性格温和体贴”。78岁的严先生说自己兴趣爱好广泛,要求对方喜欢文艺,“现在我们的物质条件已经够了,需要找一个可以交流谈心的老伴。”67岁的唐先生拥有大学学?v,平时爱好电脑、无线电和摄影,很有生活情趣,虽然丧偶多年,但从来没有降低征婚标?省L葡壬呐担盖滓业牟皇潜D罚峭饷叉谩⒂泄餐镅浴⑿巳は嗤兜陌槁隆!拔蚁M苑缴砀咴?1.6米以上,有一定文化,有兴趣爱好。”唐先生在自我介绍时说。50多岁的冯女士大专文化,性格活泼,兴趣爱好十分广泛。相亲会上,气质优雅的冯女士成为不少男士相中的“目标”。

  年龄差距成了一大障碍

  这次相亲大会上,男士的年龄为60多岁至80多岁,而女士的年龄集中在50岁到65岁之间,年龄差距成了征婚的一大障碍。

  征婚者中,70岁以上男士都希望再婚伴侣的年龄在五六十岁,而大多数女士则将对方年龄限定在70岁以下,75岁以上高龄男性征婚较为困难,不少75岁以上男性看中了比自己年龄小很多的女性,但由于怕遭拒绝,没有勇气主动上前。

  活动当天,有读者为88岁的老父亲报名征婚,真情1+1俱乐部的唐总说,这样的高龄要找到再婚老伴困难重重,因为没有年龄般配的合适人选。

  心理学家认为,老年人再婚对晚年生活有著积极的影响,良好的婚姻能大大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同时对子女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无论从生理还是心理的角度来讲,再婚对老年人的健康都是有益的。“老年人再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老年人自己更应该勇敢地追求婚姻幸福,儿女在孝敬老人的同时也要支持他们再婚,让所有老年人健康快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嘉兴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李主任说。

二,老年人也疯狂 爱上啦啦操

  在椒金山街道金峰社区,你会看到一群老年人在跳新潮的啦啦操健身舞,其实,这些来年人的平均年龄已经60岁了,年龄最大的已71岁了。别以为年龄大了,就out了,她们正在绽放。

  金峰社区啦啦操健身舞蹈队从组建至今,还不足半年的时间,然而学员已发展到12人,之所以这么备受老年人的青睐,应了社区陈大婶王煜的一句话:跳健身舞,胖的可减肥,瘦的可增加体重,真神奇啊!

  啦啦操健身舞蹈队为中老年人量身定做,它照顾了老年人腿脚不灵活,接受能力比较弱等特殊性,既有小关节动作(掌指关节),也有大肌肉的练习,在强劲的音乐中欢快地舒展手脚、扭动腰身,能使平常不易锻炼到的肌肉和部位得到充分的活动,社区的王大妈之前曾肩周疼痛得很厉害,加入健身舞蹈队后,肩痛的症状减轻了很多,自身的气质也得以提升了。

  啦啦操健身舞蹈队不仅改善了社区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使邻里关系更融洽了,因为舞蹈,她们走到了一起,彼此间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因为舞蹈,让她们成为一家人。

三,老年人也美容护肤 六大偏方治疗老年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不管到了什么年纪这个都是不能改变,既使上了年纪有很多女性还是非常注意保养的,许多人进入老年之后就会长出许许多多的老年斑,许多老年人也在想方法去除老年斑!你们知道如何去除老年斑吗,生活中有哪些去老年斑小妙招呢?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老年斑?

  老年斑是人体内脏衰老的象征。在人们看不到的脏器上留下痕迹并造成危害。比如出现在脑细胞上便会引起智力和记忆力减退;聚集在血管壁上,会发生血管纤维性病变,引起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因为这种脂褐质色素是细胞氧化后的产物,一旦聚集过多便影响脏器功能,使人渐渐衰老。因此,老年斑是传递内脏老化的信息,当然,也是人体衰老的形态学标志。老年斑的出现不是孤立的,常伴随着其他可见的形态学老化指标,组成一个老态龙钟的形象。

  六大偏方治疗老年斑

  1、生姜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自由基的作用。实践证明,饮用生姜蜂蜜水一年多,脸部和手背等处的老年斑就会有明显改变,或消失,或程度不同地缩小,或颜色变浅,而且不会有继续生长的迹象。

  服用方法是,取适量鲜姜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开水浸泡5-10分钟后,加入少许蜂蜜搅匀当水饮。

  2、黄滑松茸

  黄滑松茸具有提高SOD活性,加速自由基清除,延缓组织器官衰老,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黄滑松茸还具有补肾强身,恢复精力,益胃补气,强心补血,健脑益智,理气化痰作用。

  黄滑松茸干品20-30克,冷水泡2小时,洗净。锅加底油炝锅,倒入黄滑松茸炖半小时以上,加调味料。吃黄滑松茸喝汤。

  3、猕猴桃

  猕猴桃被喻为“水果金矿”。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脾胃虚寒的老人不可多吃,容易腹泻。

  4、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

  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

  5、黄瓜粥

  材料: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

  做法: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入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间下入黄瓜片,入精盐调味即可。

  现在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

  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四,老年人也爱上了啦啦操

  啦啦操表演是现代体育活动中新兴的一个团队性、表演性的竞技项目,是以鼓动、加油、助威为基点,运用音乐、动作、语言文字等手段,集叠罗汉、跳跃、舞蹈等专门技术于一身的成套表演项目。在椒金山街道金峰社区,你会看到一群老年人在跳新潮的啦啦操健身舞,其实,这些来年人的平均年龄已经60岁了,年龄最大的已71岁了。别以为年龄大了,就out了,她们正在绽放。

  金峰社区啦啦操健身舞蹈队从组建至今,还不足半年的时间,然而学员已发展到12人,之所以这么备受老年人的青睐,应了社区陈大婶的一句话:跳健身舞,胖的可减肥,瘦的可增加体重,真神奇啊!

  啦啦操健身舞蹈队为中老年人量身定做,它照顾了老年人腿脚不灵活,接受能力比较弱等特殊性,既有小关节动作(掌指关节),也有大肌肉的练习,在强劲的音乐中欢快地舒展手脚、扭动腰身,能使平常不易锻炼到的肌肉和部位得到充分的活动,社区的王大妈之前曾肩周疼痛得很厉害,加入健身舞蹈队后,肩痛的症状减轻了很多,自身的气质也得以提升了。

  啦啦操健身舞蹈队不仅改善了社区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使邻里关系更融洽了,因为舞蹈,她们走到了一起,彼此间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因为舞蹈,让她们成为一家人。

五,老年人也会迷上瑜伽功

  我原以为,练瑜伽是青年人的专利,然而,当我走进哈尔滨老年大学瑜伽教室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等待上课的近30名学员中竟都是清一水的老年人,他们年龄大多在五六十岁,最大的一位竟71岁了。

  上课了,教室里响起美妙的乐曲,大家伴随着老师优美协调的引领动作互动起来,还是瑜伽姿态练习,大家从头上到脚下,柔韧、平衡协调一致,动作娴熟,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不会相信这些动作都是老年人所为。

  老师告诉我,老年人的身子骨比较僵硬,不大适合幅度较大的美体动作,要以健身、防病的简要动作为主,经过阶段性训练之后,逐步辅以老年人力所能及的瑜伽动作,由简到繁,逐步提高,这样,才能达到心境内外协调、平和的统一。

  61岁的韩克素老人谈到学瑜伽的收获时,如数家珍般一一道来:我学瑜伽前,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整天焦躁不安,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不仅心静下来了,还觉得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慢性胃炎和冠心病也好转了,现在,我每周一次交际舞课和两次瑜伽课,一点也不觉得累。大多数老年人表示,只要持之以恒地进行诸如练瑜伽这样的身心锻炼,就一定会获得增强免疫力和身心健康的良方。

  据悉,哈尔滨老年大学瑜伽班今年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倍,这也许就是老年人迷恋上瑜伽功的奥妙所在吧。

上一篇:婴儿肝炎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专家教你八个中医秘方预治肺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