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4:45

1)为什么会得荨麻疹

  荨麻疹属于变态反应性皮肤类疾病,发病与药物、食物、吸入物、昆虫叮咬、神经精神因素、身体疲劳、内脏疾患、免疫因素有关。如食用笋、菠菜、鱼、虾、蟹、蛋食物;吸入粉尘、飞絮、尘螨、花粉、动物皮毛、皮屑;冷、热、日光照射;情绪激动、运动;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肝病、肾炎、胆囊炎。上述因素均可诱发荨麻疹的发作。

2)慢性荨麻疹可以预防吗

  慢性荨麻疹的预防,主要是帮助患者找出原因,尽可能避免接触,这样就可以防止复发和发作。过敏原的检测可以到医院去测一下血的过敏原,比如食物类的,看看有没有什么过敏的,像牛奶、鸡蛋、鱼、虾、贝壳类的、尘螨过不过敏、植物类的东西有没有过敏。如果有一些慢性感染灶的,尽可能去处理,比如蛀牙尽快的补好,鼻窦炎尽可能去药物治疗,或者是如果有胃病的,胃幽门螺旋菌如果阳性要处理,这样慢性感染灶处理好了,也可以防止荨麻疹的发作。

3)慢性荨麻疹怎么止痒

  慢性荨麻疹,如果要止痒,通常是使用第二代的抗组胺药物口服。通常口服的第二代抗组胺药物,可以选择盐酸左西替利嗪、依巴斯汀、氯雷他定等,都是可以的。如果一种抗组胺药物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可以再配合第一代抗组胺药物,可以适当的配合,比如赛庚啶、扑尔敏,或者是酮替芬等等。当然如果这些药物仍然还没有特别的疗效,也可以再适当的配合中成药,中成药方面可以选择消风止痒颗粒,肤痒颗粒等等。

上一篇:过敏性荨麻疹多久能好

下一篇:多囊卵巢吃什么药治疗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