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黄芪颗粒的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3:38

(一)女人吃黄芪颗粒的功效

  女人喝黄芪颗粒,主要可以调理气血、舒缓情绪、滋润肌肤、美容养颜,具有增强免疫功能、促进造血功能的作用。黄芪是一味中药,具有补脾益气、大补元气、敛汗的功效,而且还具有活血生肌、排毒利尿的功效。

  所以女性的患者,如果在临床上表现为气血亏虚、自汗、盗汗等症状时,可以使用黄芪颗粒,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中成药,其功效具体如下:

  1、具有补气固表、止汗的功效,可用于气虚引起的自汗、气短无力、少气懒言、心悸失眠、气短、容易感冒等表现;

  2、具有补气补血的功效,如果气血不足,适当的口服黄芪颗粒可以起到调理气血的作用,而且黄芪颗粒能够改善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预防感冒的发生;

  3、口服黄芪颗粒也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美容养颜、调理气血的作用,而且从药理学上来说,黄芪也可以促进机体抗体形成,形成抗体免疫功能,还能够对细胞代谢进行促进,也可以调节蛋白合成,是一种良好的双向免疫调节制剂;

  4、黄芪颗粒还可以治疗因为某些疾病导致的气短、乏力、心悸、虚脱盗汗、体虚浮肿、疮口久治不愈等等,也适用于肿瘤疾病、哮喘疾病、肾病等患者。

(二)孕妇可以吃黄芪煲汤吗

  孕妇可以吃黄芪煲汤,黄芪本身属于补气药,孕妇怀孕后身体处在气阴不足的状态,特别是处于血虚状态。在全身血量不变的前提下,有一部分血要下注到胞宫来营养胎儿,导致孕妇的血量相对不足,这时孕妇可能会出现气虚或者血虚的症状,比如气短、懒言、乏力等。同时为了孩子的生长发育,也要增强体内的气血,这时可以用黄芪来煲汤,因为黄芪补气,可以通过补气来增强生血的功能。

  从中医的角度讲,气和血之间是母子关系,气能够生血,同时血又可以承载气,能够发挥气的生理功能。一般在煲汤时除了黄芪,还应该加入养血的中药,如当归、肉桂、桂圆,再加上补血、养血的药物,这样才能够把黄芪补气生血的功能发挥得更好。

(三)感冒可以吃黄芪汤吗

  感冒的时候不可以喝黄芪汤,因为在外感的时候机体的平衡被打乱,不管是外感风寒还是外感风热,病情集中在卫表,需要的是机体来积极跟进入的外邪做斗争,需要驱邪外出,这个时候需要身体的往外表散作用,还有需要水分。

  黄芪是可以益气的,也许你觉得吃了黄芪以后能帮着驱邪外出,但是黄芪的发表作用并不强,而且有一部分人不吸收它的热量可能导致上火,甚至消耗更多的水分,都对外感时的身体不是非常有利。只有非常气虚的人,或者明确的伪表虚,平常经常自汗、气虚、说话没有劲,也许大夫给他开的药里会配用一些黄芪,但是会用其它的药来阻止黄芪不好的作用。所以如果要是感冒,自己不要随便尝试用黄芪汤。

上一篇:胃肠胀气吃什么药能快速消除

下一篇:玉屏风治哮喘需要几个疗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