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的最后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9:52

Ⅰ:医生的最后提示

  摘要: 医生的最后提示, ☆秋季是上呼吸道感染多发的季节,家长应该注意不要频繁地带孩子去医院反复就诊,增加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但是,当孩子出现水样泻的时候,家长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尤其是3岁以下的小婴儿,应及时就诊。主要症..

  ☆秋季是上呼吸道感染多发的季节,家长应该注意不要频繁地带孩子去医院反复就诊,增加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但是,当孩子出现水样泻的时候,家长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尤其是3岁以下的小婴儿,应及时就诊。主要症状是出现少尿、出汗少、嘴唇干、眼窝凹陷,腹泻超过3次以上,就应该立刻到医院就诊。

  ☆季节交替,孩子的饮食应以易消化的为主,多吃蔬菜,多饮水。如果出现轻微腹 泻,应避免油炸类食物 ☆孩子如果患秋季腹泻等传染性疾病,家长应主动告知幼儿园。秋季需要注意疾病有两种:一是幼儿的秋季腹泻,另一个则是是哮喘。 ☆秋季腹泻:是轮状病毒引起的一种水样腹泻,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并出现发烧等症状。10月左右为高发期。预防秋季腹泻除了平时应注意卫生和周围空气环境外,如果孩子患病,家长应该主动通知幼儿园老师,及早做好预防工作,并让孩子在家里隔离一段时间。 l哮喘:患有哮喘的孩子在入秋后可以口服吸入性激素进行预防,在温差较大的情况下尤其要注意增减衣物,避免发病。

Ⅱ:开瓣音提示为什么

  开瓣音又称二尖瓣开瓣音,提示二尖瓣轻中度狭窄,且二尖瓣无明显钙化,弹性尚可。开瓣音多见于各种瓣膜病导致的二尖瓣狭窄早期病变,如风湿性心脏瓣膜病二尖瓣狭窄。

  二尖瓣开瓣音,常作为临床进行二尖瓣球囊扩张术的适应证。开瓣音提示瓣膜无明显钙化,可进行二尖瓣球囊扩张解除二尖瓣狭窄。经二尖瓣球囊扩张后狭窄消失,开瓣音亦可改善。当二尖瓣病变加重,钙化明显或粘连等病变导致开瓣受限,开瓣音亦可减弱或消失。

Ⅲ:专家提示:煮茶叶蛋最好是用红茶

  匆忙的都市生活让人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早餐,很多人都是上班途中随意购买一些东西填肚子,由于煎鸡蛋、炒鸡蛋等烹饪方法,容易使鸡蛋中的油脂含量过多,食用后不利于身体健康,这就导致传统小吃——茶叶蛋成了大家应付早餐的首选。

  河南省人民医院营养师陈永春认为,茶叶中含有提神醒脑的咖啡因,有益于脑血管的单宁酸,还有益于口腔牙齿的氟化物,而鸡蛋中则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因此二者结合而来的茶叶蛋对人体就十分有益。

  可是,茶叶蛋个头虽小,煮时的火候、配料、吃法却都有着很多讲究,否则就会破坏鸡蛋的营养成分。

  陈永春解释说,一般的绿茶煮出来的茶叶蛋略有苦味,茶叶碱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会对胃产生一定刺激,对感冒发热和有肠胃疾病的人更为不利。

  而用红茶煮出来的鸡蛋不仅色泽鲜艳,而且香而不涩,因此做茶叶蛋选择原料时最好用红茶。

  此外,煮茶叶蛋时一熟即可,不宜长期蒸煮,否则会使鸡蛋变性变质,吃起来又脆又硬,口感不好。早餐时,再搭配清淡的食物、汤类,人的肠胃消化吸收起来效果更佳,也因为此,茶叶蛋、面食、小米粥的早餐搭配,也就成了城市居民的最爱之一。

  不过,陈永春在此提醒说,夏季炎热,茶叶蛋不宜久放,最好随吃随煮。煮茶叶蛋时,可以将红茶等作料用纱布包成小包,放入锅内和鸡蛋一起煮,以免满锅都是作料渣。一般的合理配比是8个鸡蛋、半杯红茶、5勺酱油、适量盐、2枚八角、一小段桂皮、2匙白糖、1匙十三香,先将鸡蛋煮熟,轻轻敲裂后浸入作料水中。

  最后,街边小摊煮的茶叶蛋卫生条件差,煮鸡蛋的汤很多都是反复使用,不仅含有较多细菌,反复煮沸的“千滚水”还会产生很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因此,煮茶叶蛋最好自己动手在家中做,这样既能保证卫生,还可根据口味搭配作料。

上一篇:小舌头提示BB健康问题

下一篇:提示!蓝色灯光有助提高孩子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