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后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6:43

①烫伤后怎么处理

  烫伤是夏天经常出现的,急诊比较常见。烫伤最常见的就是热水或者热气熏了以后的情况怎么办,首先要看一下烫伤的程度,比如只是皮肤有点发红,面积不是太大可以自己局部处理。烫完以后马上离开被烫的热源,拿流动的自来水去冲,冲到一定的程度,充分冷却以后可以抹点烫伤膏。如果手头没有烫伤膏的话,可以抹点香油这类的东西;如果烫的程度比较深,马上起泡了或者面积比较大,一定来医院;如果起泡的话,一定不要把皮揭掉,对后期处理可能更麻烦,皮掉了以后可能更容易增加感染的机会。所以,烫伤程度比较重,一定要及时来医院。

②开水烫伤后怎么处理

  一旦发生开水烫伤之后,应该及时的脱离烫伤源,同时,烫伤处迅速进行冷水的持续冲洗或者浸泡。

  如果仅仅是皮肤红斑,并不需要特殊处理,注意避免二次损伤,表面可以涂抹烧伤膏。

  如果烫伤处发生水疱,比较小的水疱不需要挑破,比较大泡或者水疱已经破溃,则需要注意保持创面的清洁,可以在严密消毒的情况下进行包扎,定期换药,同时酌情使用抗菌素治疗。

  如果创伤面积比较大,或者是婴幼儿烫伤,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的烧伤外科就诊,进行专业的治疗。

③水蒸气烫伤后怎么处理

  水蒸气烫伤相当于热力烫伤,烫伤后最早的处理方法是把伤口或者局部比较灼热的温度降下来,最简便的方法是直接用凉水,或者在家用自来水冲洗,或者用凉水或者冰水做湿敷,普通小面积的烫伤可以简单处理。大范围损伤不建议做比较冷的大面积处理,而是脱离热源后做简单的伤口包扎覆盖,及时到医院就诊。

  伤口会不会留疤与受伤原因无关,而是与损伤程度有关,主要是受伤温度高低和受伤持续时间有关系。如果温度高、持续时间长,对伤口损伤比较严重,达到一定的程度即达到深Ⅱ度以上或者Ⅲ度时,创面留疤可能性比较大。伤口比较浅,即损伤程度比较浅的伤口不容易留疤痕,所以和损伤原因没有最直接关系。

上一篇:胆碱能性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下一篇:二甲双胍治疗多囊卵巢多久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