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跟痛吃什么药管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5:49

(1)足跟痛吃什么药管用

  足跟出现了疼痛,常见的就是骨质增生、骨质退行性改变所导致的,急性期的疼痛可以选择止痛治疗。常用的药物是非甾体抗炎药,可以口服阿司匹林或者应用塞来昔布、双氯灭痛。在平时可以应用对抗骨质增生的药物,选择硫酸氨基葡萄糖。对于老年病人,可以通过外源性的补充钙制剂,能够减轻局部不适,常用的就是钙尔奇D。在治疗期间可以定期进行理疗,进行局部热敷或者按摩,针灸也可以改变局部不适的症状。要注意不能负重以及劳累,因为有很多患者是在活动之后或者劳累之后,诱发下肢疼痛症状的加重,平时应该注意定期进行X线片的检查。

(2)足跟痛吃什么药效果比较好

  足跟痛通常是足跟周围的软组织或者筋膜出现了无菌性炎症,药物首选非甾体类抗炎药,在消除局部无菌性炎症的同时,还能缓解疼痛,常用的有双氯芬酸钠、布洛芬、尼美舒利、塞来昔布胶囊、美洛昔康等药物,其中塞来昔布胶囊与美洛昔康对胃肠道的副作用相对较小,如果有胃病或者胃肠道不舒服,可以这两种药物。

  另外,再配合一些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中成药效果会更好,常用的有参三七伤药片、丹七胶囊或者三七伤药片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3)足跟痛吃什么药

  足跟疼痛,常见的原因主要是跟腱炎、足底脂肪垫炎、足底筋膜炎引起,疼痛的诱因,主要是长时间走路,剧烈运动,寒冷刺激后可加剧,如出现局部疼痛后,需要减少行走时间,穿软底鞋,注意保暖及局部热敷;出现足跟部疼痛,主要外治治疗为主,口服治疗药物为辅,常见的外治疗法有以下几种,疼痛较轻时,可外擦双氯芬酸钠软膏,还可以选择冲击波疗法,都有很好的疗效;如疼痛较重时,可选择局部封闭或者针刀治疗,在治疗期间,可配合口服非甾体类药物,比如艾瑞昔布胶囊、美洛昔康等治疗。

(4)足跟痛吃什么药

  足跟疼痛的药物治疗,具体如下:

  1、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足跟疼痛药物治疗,是对症处理较为重要的部分。虽不能长期用药,但在急性发作期,控制症状主要是应用止痛药,以非甾体类的消炎镇痛药为主,如双氯芬酸纳的缓释制剂,或短效的止痛药物,均可起到局部缓解疼痛的作用;

  2、促进循环药物:足跟疼痛若是由于局部血液循环不良造成,可以服用活血化瘀,促进局部循环的药物,可以是中成药物,如三七、丹参,以及一些复合制剂等;

  3、消肿药物:可促进局部肿胀的消除,可口服迈之灵等,消肿、促进循环的药物;

  4、病因治疗:针对特殊的疾病,可以使用针对疾病的合理用药,同时可针对引起足跟疼痛的病因,进行治疗,如糖尿病,或痛风引起,需要口服治疗糖尿病或痛风的药物,若是由于骨质疏松,引起的骨质增生,可以适当补钙,来促进关节恢复。

  足跟疼痛的原因主要是劳损导致的慢性无菌性炎症,所以药物治疗通常是针对疼痛以及劳损。另外药物有适应证和不良反应,在足跟疼痛时,需要合理的综合考虑使用药物。并且在对症处理的同时,尽量避免口服药所带来的不良反应或副作用。

(5)足跟痛吃什么药

  临床上治疗足跟痛药物只是辅助方法,不作为重要的治疗手段。急性期疼痛较重的患者,由于疼痛影响到行走,可短期内采用药物治疗,如非甾体类的消炎止痛药,芬必得等,同时配合补肾壮骨类的中成药使用。非急性患者通常采用针刀松解治疗,配合局部物理治疗,能够立刻减轻疼痛,取得明显疗效。这些方法有时比药物见效更快。

上一篇:肝癌

下一篇:头部胀痛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