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恢复后是否会变窄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2:20

一)割双眼皮恢复后是否会变窄

  双眼皮的宽度与术前的手术设计、手术中缝合固定的方法有直接的关系。双眼皮手术后比较肿胀,这时候双眼皮会显得比较宽,但是随着肿胀逐渐消退,双眼皮的宽度慢慢会变窄,一般三个月后双眼皮的宽度就基本固定在现有的位置,不会再继续变窄。如果双眼皮缝合固定的时候,在睑板的上缘粘合的比较牢固,双眼皮以后就不会再变窄。所以手术缝合是关键,缝合得越牢,双眼皮的宽度就不会再变窄。

二)哺乳期能割双眼皮吗

  双眼皮手术是中国人比较喜爱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哺乳期的女性能不能做双眼皮。从理论上讲,在哺乳期无论是手术过程中,所使用的麻药还是手术本身的创伤,对患者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而且对婴儿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在哺乳期一般还是不建议患者做双眼皮,因为在哺乳期女性相对来说都会比较肥胖,过了哺乳期之后,女性的身材或者体重,会有比较大幅度的下降。

  如果在短期内下降得比较严重,可能会造成皮肤软组织的松弛下垂,上睑的皮肤也会出现轻微的松弛下垂。如果在哺乳期做了手术之后,这时设计的是相对来说,比较满意双眼皮的形态或者大小,等到体重出现比较大幅度的下降之后,可能随着面部皮肤的松弛下垂。双眼皮的形态就会发生一些改变,就可能会出现不太满意的状况,所以一般会建议患者等到哺乳期结束,尤其是体重恢复到比较理想的状态之后,再进行做双眼皮,相对来更加合适一些。

三)割双眼皮可以吃蒜泥吗

  双眼皮手术后可以适量吃蒜泥,蒜本身具有刺激性,可刺激胃肠道,引起胃痛等消化道症状。双眼皮手术后因为心情或者紧张等因素,可能会减少饮食。如果吃蒜,则容易引起胃肠道的症状,比如腹泻、脱水等,不利于伤口愈合。

  术后主要禁忌腥辣食物,辣主要指辣椒,蒜可以少量吃。辣椒需要少吃,辣椒的刺激性更强,麻辣烫、火锅、酸辣粉等食物需少吃。辣椒会刺激伤口,容易出汗,可能会增加感染引起出血,对瘢痕也会有影响,使瘢痕增生时间延长,恢复变慢,使瘢痕挛缩加重。尤其对瘢痕体质的患者,应该少吃辣椒。如果不引起过敏、刺激、胃肠道反应,其他饮食均可以正常进食。

四)割双眼皮前一天注意事项

  割双眼皮在前一天不用做特殊准备,没有特殊注意事项,正常生活即可。通常手术的前一天,都需要做相应的化验检查,如果化验检查结果都正常,其它的没有特殊准备。术前需要常规清洁干净,做完双眼皮手术后的前几天,不管是清洁、洗脸,可能要受影响,饮食方面正常饮食即可。

  割双眼皮是一项常规、简单的美容整形手术比较安全,通常不用担心。割双眼皮这项手术,医生的技术很重要,需要经过正规的培训,不能认为双眼皮实是简单手术,就随便到美容店割双眼皮。割双眼皮的手术医生应该经过医学专业的正规学习,经过正规培训才能进行手术。

五)割双眼皮好还是埋线好

  选择双眼皮手术切开或埋线主要取决于患者眼睛本身的条件,具体两种手术以及适应证如下:

  1、切开双眼皮手术:适合需要去皮的患者,比如皮肤松弛程度较高,需要去皮才能有较好的效果,则需要进行切开手术。如果患者角膜暴露率比较低,有上睑下垂,也需要做切开手术;

  2、埋线手术:适用于皮肤松弛程度轻或者没有皮肤松弛以及角膜暴露率高、眼皮比较薄的患者。

  双眼皮切开手术在临床上应用较多,因为亚洲人埋线手术取得较好效果的比例较低,部分患者可能认为如果埋线后效果不好,可以把线抽掉完全恢复,其实是错误的想法。埋线抽掉后不一定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因为埋线可以产生瘢痕粘连。

上一篇:冬季使用防晒霜的误区有哪些?

下一篇:怎么预防冬季手足皲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