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黄斑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8:49

1)脸上长黄斑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黄斑通常是指面部黄褐斑,黄褐斑的发生多见于女性,与内分泌功能失调、日晒有关。黄褐斑也称为妊娠斑,多见于双颧颊部的黄褐色斑片,本病多发生于中年女性或妊娠期、闭经期的妇女,也见于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妇女。皮肤损害多发生在双颧颊、鼻背、鼻唇、额部等部位,出现黄褐色的斑片,日晒以后加重。目前认为黄褐斑的发生与女性的雌激素、孕激素联合作用,导致色素增加所致。

  黄褐斑的患者在日晒或生活不规律、熬夜等诱因的前提下,颜色加深或面积增大。因此黄褐斑的患者要注意避光、防晒,要生活规律、不要熬夜,可以口服维生素C,或维生素E联合谷胱甘肽口服,局部可以外涂祛除色素的药膏,例如氢醌乳膏、壬二酸霜等,也可以经常外用富含有维生素C的面膜,淡化或祛除面部的黄褐斑。

2)未满月的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是怎么回事

  没有满月的孩子,脸上起了小红疙瘩,应该属于婴幼儿期间比较常见的过敏性湿疹。多数是因为母亲在怀孕期间,没有注意饮食的习惯,吃了辛辣或者过于油腻的食物,导致体内的湿热、湿毒存于婴儿的胎盘之中,引起孩子在出生后免疫力较低,体质较弱的症状,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短期外用地奈德乳膏,也有可能是新生儿痤疮,这个可以自行消退,不用特殊处理。

  孩子在哺乳期,母亲在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要避免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海鲜类的发物也要避免饮食。

3)脸上长闭口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闭口,通常有两类原因,第一类是内在原因,也就是毛囊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造成的。第二类是外在原因,护肤品过油造成毛囊口堵塞,产生闭口。

  脸上长闭口就是痤疮的初级状态,总之都是油脂过多造成,具体如下:

  1、内在原因:主要是饮食造成的毛囊皮脂腺分泌油脂过多,因为如果摄入了过多甜食,还有油炸、油腻食物,都会在体内产生较多油脂,毛囊皮脂腺会将油脂分泌出来,就会造成脸出油,容易堵塞毛囊口,造成闭口。如果过量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出现皮肤干燥状态,干燥状态下毛囊皮脂腺会反射性分泌过多油脂,造成堵塞产生闭口;

  2、外在原因:使用的护肤品中所含的油脂超出皮肤需要,这些过多油脂会积存在皮肤表面,造成毛囊口阻塞,从而产生闭口。

上一篇:秋季男人着装怎么搭配最潮?

下一篇:中医解说细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