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脚肿是否要紧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8:35

一)怀孕4个月脚肿是否要紧

  在怀孕4个月的时候,出现脚肿的现象,这属于是正常的表现,在怀孕期间是比较常见的。但是这时候子宫增大的不是特别明显,脚肿的现象应该不是特别严重,会出现轻微的浮肿,休息一晚上之后第二天早起浮肿的现象会明显的得到改善或者消失;如果第二天休息之后不能缓解的话,就需要及时的排除一下病因。如果在怀孕期间有高血压或者高血糖引起浮肿,应该及时的用降压的药物或者降糖的药物进行治疗;或者是在怀孕期间出现低蛋白血症、贫血的时候也会出现浮肿的现象,需要及时的补充营养,多吃一些牛奶、瘦肉、蛋黄这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强体质才能够改善浮肿的症状。

二)怀孕4个月体重增加多少正常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怀孕四个月体重增加,控制在2-3kg之内是属于正常的,因为女性的早孕期,也就是怀孕三个月之内,由于常会出现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的情况发生,因此体重多数会有略微减轻的情况,而在怀孕三个月以后随着妊娠反应的逐渐减少,饮食量增多,胎儿的生长发育增大以及羊水的增多,胎盘的形成等原因,女性体重也会适当的有所增加,多会控制在2-3kg之内。如果是孕妇的体重增长过多,从而可导致胎儿生长过快,妊娠后期会引起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巨大儿等的情况发生,则不利于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三)怀孕4个月可以做流产吗

  怀孕4个月时如果由于个人原因或者胎儿畸形,无法继续维持妊娠,此时可以流产。但是12周后的流产统称为引产,因为我国规定3个月后如果想放弃妊娠,开具引产证明后才能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引产,没有引产证明则无法进行引产。怀孕4个月时如果想做引产,可以通过以下几种办法:第一、通过羊膜腔内利凡诺注射,通过利凡诺刺激子宫引起宫缩;第二、可以放置水囊,通过水囊刺激宫颈引起宫口扩张后娩出胎儿;第三、可以序贯性口服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发动宫缩,将胎儿娩出。因此怀孕4个月时只要有引产证明,就可以到正规医院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流产或引产。

上一篇:提示:冬日衣物对宝宝的3大危害

下一篇:药流20天还有少量出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