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哮喘能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3:48

①孩子哮喘能根治吗

  哮喘无论是大人还是儿童,都是很难彻底治疗的疾病。

  有些哮喘是过敏性的,只要远离过敏原他就不会发病,有些哮喘疾病是精神因素导致的,这类疾病特别难治。

  尤其是儿童无法正确释放压力。

  规避不良的刺激。

  这就很棘手,只有通过精神科医生来正确的指导。

  增加患儿的意志力和体质。

  才会一点点减少哮喘的发作。

  哮喘长时间会引起大脑发育迟缓以及体质下降。

  持续哮喘状态还会危及生命。

②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咳嗽变异性哮喘绝大部分能够获得临床控制,只要不接触过敏原,再及时进行脱敏疗法和使用支气管扩张剂、糖皮质激素以后,绝大部分能控制,达到临床治愈,但是有一部分病人稍微严重点,也叫难治性的咳嗽变异性哮喘,要长期用药进行控制。咳嗽变异性哮喘是哮喘的前驱症状,是前驱表现,应早期干预、早期用药,绝大部分通过早期用药,正确治疗以后可以达到临床治愈,发展不到典型哮喘的阶段,如果没有积极防御、积极控制,避免接触过敏原,没有进行脱敏治疗、药物等治疗干预,1/3的病人可能会发展为支气管哮喘,就是典型的支气管哮喘。

③哮喘能根治吗

  哮喘的发病与患者的体质有关,体质是与生俱来的,无法改变,所以哮喘无法根治,临床上哮喘的治疗一般以控制病情为主。通过治疗达到再接触过敏物质后不再发病的目的。部分患者当经过糖皮质激素或中药治疗后,对过敏原没有任何反应,这种情况也不能称之为根治,只是控制病情,在免疫力低下或极度受寒的时候有可能还会发作。

④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通过规范的治疗,咳嗽变异性哮喘是能够得到根治的。咳嗽变异性哮喘,也称为过敏性咳嗽,它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非常特殊的类型。在临床上主要以持续性、刺激性的咳嗽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哮喘,一般很少出现喘息、气促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过敏原导致,引起气道出现高反应状态。临床上针对于急性发作的时候,一般都是选择抗过敏治疗,包括使用扑尔敏、西替利嗪、酮替芬、孟鲁司特等,并且查找过敏原,明确之后在患者的缓解期过程中可以采取脱敏治疗,并且给予适当的增强免疫力的药物,有望得到根治。

上一篇:吃减肥药为什么会头晕

下一篇:服用减肥药要配合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