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粘连松解术后预防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2:30

1)盆腔粘连松解术后预防方法

  盆腔黏连松解术后,由于局部的创面有可能会导致再次粘连的可能,在关腹之前要在创面局部用防粘联贴,这样就在某种程度上预防了再次粘连的可能性,这是第一个预防方法。第二个预防方法就是由于盆腔粘连,绝大部分是因为局部的炎症渗出才导致组织粘连,所以在术后需要用抗生素给予治疗。第三个预防方法就是在术后一定要早翻身,勤翻身,这样就避免了粘连的可能性,这一点非常重要。在术后一定跟患者家属以及患者本人作详细的沟通,配合医生勤翻身预防再次粘连。

2)全麻术后预防病人发生误吸的有效措施

  全麻术后预防病人发生误吸的主要措施如下:

  1、禁食水:病人在全麻期间,需要给予镇静、镇痛、肌松药物,由于此时处于没有呼吸的状态,如果不禁食水,胃内容物容易反流到气管,造成病人出现窒息、肺炎;

  2、给予预防药物:对于容易发生反流误吸的病人,如反流性食管炎,在麻醉过程中,可以提前给予雷尼替丁、胃复安等药物,从而降低胃酸水平,减少肺部损伤;

  3、压迫环杓关节:通常在全麻过程中需要捏球囊、扣面罩通气,由于此项操作对胃部有吹气作用,可能会引起反流误吸。此时通过压迫病人的环状软骨,能够达到堵塞食管的作用,从而防止发生误吸;

  4、其他措施:在手术结束后,需要对病人进行气管、口腔分泌物的清理,从而保证病人的生命安全。

3)斜疝修补术后预防阴囊血肿的措施

  腹股沟疝修补术后预防阴囊血肿,对于老年患者需注意停用所有抗凝药物。如部分老年患者由于心脏放入支架,或者患者由于高血脂预防性运用阿司匹林、抗凝药物。此时在手术前就应停用抗凝药物,并用其他药物进行替代,以避免手术中的渗血和术后渗血。如果没有及时停药、进行替代,术后就可能会发生阴囊血肿。血肿机化,又肿又胀,会影响患者活动,也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对于较大的阴囊腹股沟疝患者,即疝非常大、坠入阴囊,这部分疝在剥离疝囊、修补疝后,可能阴囊疏松的组织内会有小的渗血、形成血肿。因此对于大疝的患者,通常术前需做好充分沟通,让患者手术当天准备比较紧的内裤和毛巾,在手术后立即穿上紧内裤,并用毛巾压在原来疝囊的部位。此时可使外部压力增加,从而避免术后毛细血管渗血,造成阴囊血肿的情况。

上一篇:提示

下一篇:给老公的饮酒7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