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学堂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8:15

1) 高球学堂 高尔夫贴士助你畅情挥杆

  看到卢克-唐纳德。李韦斯特伍德等世界高尔夫大师的完美的挥杆,你是否会心血来潮,马上到高尔夫球场尽情挥杆一番?虽然目前的一号木的性能越来越好,如果没有扎实的挥杆技巧,相信也不能发挥球杆应有的效果。

  1. 了解开不好球的原因:在一次不好的开球后,球员经常会抱怨:“我怎么会这样?”事实是如果你不知道你做错了什么,你就永远不能修正错误。为了有更好的开球,你首先是要明白自己挥杆的缺点和不足。视频课程可以解决你的挥杆困惑。因为它清晰地拍下了你的挥杆路径,没有什么比观看你的挥杆更能帮助你了解自己需要作出的改变了。

  2. 订做适合的球杆:使用错误的球杆是很难在发球台上开出好球的。如何找到最合适你的球杆?量身订做是最好的方式。现在很多专家会利用一种检测器,捕捉球的飞行轨迹,分析你的挥杆状况,帮助你找到一支合适的一号木。你就不用花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试打10-20支一号木来找你最适合的球杆了。

  3. 先试打后购买:如果你没有检测器的帮助,那么你在买球杆之前应该要确保至少用那支新球杆在外面击打过球,体验过它的击球感觉。在当地的高尔夫球场和练习场会有很多提供球杆样品试打的机会。最坏的是你买了一支你从来没有打过的一号木,尽管它是一支很贵的球杆。

  4. 首选球杆质量:购买一号木,应该选择一个著名的品牌。便宜球杆和翻版球杆都没有进行完善的测试,质量没有保证。购买一支著名品牌的二手球杆总比买一支百货公司的特价球杆要好。在eBay和一些其他二手球杆的提供者中购买球杆,你可以节省一笔钱,也可以收获很好的击打效果。

  5. 做好击球准备:因为你的球是被架在地面之上,所以一号木的挥杆和其他球杆的挥杆很不一样,你需要在送杆时把球击打出去。试着在球的后方保持身体的中心平稳、平衡。球位保持在前脚后跟的连线上,头和手都位于球的后方。最后,不要触及球。手与身体的距离和你使用5号铁时的距离一样。

  6. 控制上杆幅度:很多球员上杆都是推出球杆,转变或者翻转手腕试着去产生一个大范围的挥杆区域来击出远距离球。这些多余的动作正是破坏挥杆的源头。这些动作会妨碍你的球杆回到击球的最佳位置。好的开球来自于可控的、敏捷的、平衡的上挥杆幅度,而不是一个过度的挥臂动作。

  7. 控制手臂运动:尽量不要过度上杆,比如说挥起手臂超过肩膀的高度。要试着保持手臂同时运动,并且肘部朝下。当看手臂的运动时,很多球员都是过度挥杆的。一些球员还把他们的手臂举得过高,甚至是把手臂翻转到头部之后。

  8. 正确地试挥杆:好的挥杆才会有好的击球,高速的挥杆确实很难改变。如果你多花时间在练习挥杆时间和挥杆区域的控制上,你就可以用你的一号木击出漂亮的效果。

  9. 重视节奏:良好的挥杆节奏可以掩盖很多挥杆瑕疵。如果你在收杆时达不到平衡,你就需要专注于挥杆速度和节奏。你不仅仅要快速的杆头运动,你还需要控制你的球杆和身体。

  10. 正确地架球:如果你用现在的460CC大杆头一号木的杆面上方击打高尔夫球,你会有很好的击球效果。试着确保你把球架得比平常高一点,以获得更大的速度和更少的倒旋。当使用最新的球杆时,尽量把球架得更高,让它飞出去。

  编辑:李淑萍

2) 中国风格各异的无敌海景高尔夫球场

  从黄海到南海,中国有着许多风格各异姿态万千的海景球场。如果你偏爱休闲感受,海景球场的景色独到气候宜人,在海风的吹拂下夏天清凉冬天温和;如果你偏爱猎奇,海景球场兼具球场和海滨之美,景色波澜壮阔,球道惊心动魄;如果你追求挑战,海景球场上变幻的海风和由海风侵袭而成的草纹,是对技术、判断力和经验的全面考验。从南到北,我们沿着绵延1.5万公里的中国海岸线,寻找海岸线上的高尔夫球场,在海天一色间享受挥杆的乐趣。

  大连金石高尔夫球场

  驱车从大连市区前往黄海之滨的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心情无异于一场探险的开始。大连金石球场盛名在外,每个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都以能够到这里打一场球为荣,“建造在六亿年前的龟裂石上的球场”、“著名设计师彼得•汤姆逊的杰作”、“中国最好的球场之一”等等,关于金石的评论都不时地出现在脑海中,这次行程也变成了一场朝圣。

  从热闹的大连市中心,驱车前往金石,大概需要40分钟。以海景和海滩著名的大连,拥有老虎滩、星海广场等众多的海滨景观,但金石滩是另一重完全不同的体验。海滩是纯粹的石滩,清澈的海水中耸立着稳重的黑色巨石,非常有气势的感觉。

  而占据了辽东半岛南端最有利位置的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紧邻着绵延的海岸线,三面环海、一面临山,再加上形成于六亿年前的龟裂的龟裂奇石,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球场设计师彼得•汤姆逊感叹道:“金石滩的球场其实不是我设计的,那是上帝的杰作。”

  7月,倍受酷暑困扰的我们来到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带着一点淡淡咸味的渤海湾海风首先带来了凉夏的气息。宽阔的球道起伏不定,球道旁若隐若现的几幢度假别墅,还有那海天一色的诱人景观,呼啸的海风不断召唤着我们尽快开始属于金石球场特有的探险之旅。

  36洞的金石球场,精华是在18洞的老球场——神龟球场,我们大老远的跑来,自然不能错过。大连温和湿润的气候,非常适合草坪的生长,再加上球场的精心维护,所以这里的草皮切下去非常舒服,清脆的声音也让人很有成就感。

  海风海浪是在金石打球需要面对的最大障碍,海风不猛烈的时候,球场是温柔的,宽阔的球道上的容错率也很高。但大多数时候,你需要面对不断变化、时大时小的海风,特别是站在神龟球场的第7洞,全长132码的3杆洞的发球台上。发球台坐落在高高的山头上,对面小小的岛果岭漂浮在拍岸惊涛之中,细小的果岭、惊涛拍岸声都是对心理承受能力、技术的双重考验。

  这就是金石球场的魅力,虽然在海风中艰苦作战,但每一个球洞都意味着一个新的惊喜。

  相关信息

  球场概要:7,126码,36洞,par72

  果岭费:平日600元/人,假日900元/人

  订场电话:0411-87912124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濒临海滨:黄海,金石滩

  交通:毗临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窑湾保税区,距大连市中心与国际机场58公里,从市中心来球场只需40分钟;距离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18公里,从开发区乘车至球场只需20分钟。

  度假设施:原木组装而成的会所及别墅;风味独特的日餐、韩餐或是当地新鲜的海鲜;海滨浴场、直升飞机停机坪、儿童游乐场等。

  [本文共有 5 页,当前是第 1 页] 上一页 下一页

3)警惕“高尔夫肘”

  img1.src="";document.getElementById("titlediv00").innerHTML=""; 肱骨内上髁炎,又称前臂屈肌总腱损伤或高尔夫球肘。前臂屈肌总腱起附于肱骨内上髁,与肱骨外上髁炎的病理相似,所不同的是屈指、屈腕肌和前臂旋前肌的损伤、紧张而异。高尔夫是一项看起来轻松自如,但实质上动作幅度很大的运动,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各种新闻报道说某著名球星因这里或那里受伤而不能参加比赛,这足以引起球友们的警惕,那些球技精湛的球星们还难以避免地会受伤,更何况还没有那么娴熟的球友们了。

  这里我们谈的是一个比较容易造成受伤的问题,也就是"高尔夫肘"。所谓高尔夫肘,在医学上的名称是肱骨内上髁炎,是指发于屈肌(起到屈曲手腕和手指等作用的肌肉)起点处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因为高尔夫球手比较容易受这种损伤,所以业内也称其为"高尔夫肘"。

  "高尔夫肘"发病的原因在于高尔夫运动中,球友会反复地进行前臂外旋、屈腕运动等动作。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减少这种发病机会呢?

  第一个建议是在打球之前要先热身。和任何强度很大的运动一样,如果在打球之前没有活动好,肌肉没有充分放松,处于紧绷状态,就很容易受伤。所在打球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让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充分活动开来,保持良好的柔韧性、弹性。

  第二个建议是握杆动作要放松,不要握得太紧。如果握杆运动太紧的话,肌肉会有紧张感,就容易疲劳,并且如果时间太长,还可能造成肌肉劳损。

  第三个建议是双手用力要平衡。比较常见的问题是一只手用力过大,这样容易造成身体上的不平衡,肌肉用力不平衡,就容易发生受伤等问题。

上一篇:小孩上火流鼻血吃什么好

下一篇:冬季如何给肌肤补水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