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吃一片能睡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0:46

(1)安眠药吃一片能睡多久

  不同的安眠药引起睡眠的时间是不一定的。有的安眠药是长效的睡的时间会比较长,有的是短效的睡的时间会比较短。比如短效的唑吡坦可以睡眠3-5h,中效的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或者曲唑酮,睡眠长在6-8个小时。普通的地西泮、阿普唑仑、艾司唑仑,这些都属于中长效的,一般的睡眠时间可以达到6-8h。但是因为是长效,第二天白天还会有宿醉效应,会引起头痛、头昏甚至嗜睡的副作用。氯硝西泮是更长效的药物,氯硝西泮可以引起的睡眠长达12h或者24h,所以宿醉效应也是最明显的。因此不同的安眠药的睡眠的时间,是不一定的。

(2)什么样的安眠药效果好

  目前临床应用的安眠药种类很多,最常见的就是艾司唑仑、阿普唑仑、酒石酸唑吡坦、右佐匹克隆。针对不同的患者,选择不同的用药,因此对于安眠药来说,效果好坏主要取决于患者临床的表现,是否合并有相关的疾病。入睡困难的病人建议服用短效的药物,比如酒石酸唑吡坦、右佐匹克隆,这两种药物起效比较快,可以迅速的诱导睡眠,从而缩短睡眠的周期。后半夜易醒的睡眠障碍病人,建议服用中效类的药物,比如艾司唑仑、阿普唑仑,该药可以延长睡眠周期,从而减轻后半夜易醒的临床表现。

(3)安眠药有依赖性吗

  安眠药有依赖性,任何安眠药连续服用超过一个月以上都可能会成瘾。安眠药分为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非苯二氮卓类安眠药。老药就是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成瘾性更强;新的药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现在成瘾性略差,但是也成瘾。所以,任何人连续服用安眠药超过一个月以上,都有可能成瘾。吃安眠药不要连续服用,连续服用一种安眠药,可以经常换着安眠药服用,最好首选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不要连续的吃,隔三差五的吃,可以采用周末疗法,比如一星期吃,隔天吃一片,到了周末休息两天这样的用法。要是连续两个星期以上都要吃安眠药,才能有助于睡眠,患者可能合并焦虑、抑郁,需要到医院看一看。

(4)吃了安眠药还是睡不着怎么回事

  如果患者吃安眠药后还睡不着,一定要查明其出现失眠的原因。因为安眠药只是单纯的可改善患者的睡眠质量,如果是为某些病因导致的失眠,单纯吃安眠药不能改善患者的睡眠质量。如果患者存在情感障碍,比如出现心烦意乱、紧张、焦虑或者存在抑郁症,还需要加用调整情绪方面的药物进行治疗。还有些患者如果存在躯体不适,比如头痛、头晕、肢体的疼痛及麻木或者心肺功能不全,患者还需要针对躯体的不适进行治疗,去除病因和诱因后患者的睡眠质量才会得到改善。

上一篇:老人食用安眠药应注意点啥

下一篇:怀孕能不能喝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