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吃降压药能停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4:49

一)初次吃降压药能停药吗

  初次吃降压药不能停药。为了保证血压的正常,高血压要进行维持治疗,一旦停掉降压药,血压值就会再次升高,而且血压值的波动也会加大,这样对动脉血管的损伤就会加重,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降压药是不能随意停掉的,对于有高血压病的患者来说,服用降压药物是终身服药的。平时要定期监测血压的变化,出现血压过高或过低的情况及时就医,随时调整降压药物。如果降压效果不好,可以联合用药,最常见的联合用药方式主要有ACEI及钙离子通道阻滞剂。

二)降压药早晨好晚上吃好

  降压药是在早上吃好还是晚上吃好,要根据药代动力学的特点,以及高血压患者血压昼夜节律的特点决定。大多数的降压药是长效降压药,医生也建议高血压的患者1次/日口服长效的降压药,如果能够平稳、持久、有效地降低血压是最佳的选择。有很多高血压患者是夜间血压升高,而白天血压都在比较理想的范围之内,患者高血压的降压药在晚上吃好。如果是白天血压增高,而晚上睡觉以后血压趋于正常,就在早晨吃降压药最好。早晨吃降压药最佳的时间是在晨起后早餐前,在这个时段吃可以把白天的晨峰血压都能够控制得住。

三)血压正常吃了降压药会怎样

  只要患者是原发性高血压,即使血压正常了,也应当继续服用降压药物,血压正常了,再继续吃降压药物,一般不会导致血压进一步下降,也就是不会导致低血压现象出现。因为药物逐渐可以代谢出体外,吃一次降压药物,如果是长效制剂,一般可以在体内维持24小时左右的降压作用。所以如果今天服用药物了,明天不服用药物,体内已经没有降压药物,相应就会出现血压重新升高。建议患者要长期规律口服降压药物,这样才有助于控制血压的稳定性,不要认为血压平稳了就立刻停药,这样会使血压出现很大的波动,血压总是忽高忽低,反而会更加容易出现脑出血、脑梗死这些异常情况。

上一篇:做了TCT多久可以同房

下一篇:非洛地平缓释片属于哪类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