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痒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8:39

(1)扁平疣痒吗

  扁平疣是皮肤科常见的病毒感染类疾病,感染的病毒是人类乳头瘤病毒,简称HPV。它好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尤其在颜面部、手背和前臂部位是一个多发的部位。典型的皮损是米粒到黄豆大小的扁平、隆起的丘疹,部分可能会融合,有一部分搔抓以后,由于自体的传染、接种可以成为串珠状的排列。扁平疣一般没有疼痛或者瘙痒等自觉症状,但是在临床上发现有一些扁平疣在机体抵抗力比较好,机体免疫力增强的情况下会出现瘙痒,甚至有特别痒的情况,往往这是扁平疣快好的一个征象。

(2)眼部扁平疣是什么情况

  经常有病人在门诊来看病,就是一指眼睛问医生是不是扁平疣,有的时候还用放大镜来看一看,现在跟大家普及一下,其实眼睛周围有一些小疙瘩或小扁平丘疹,有以下几种情况:

  1、扁平疣:稍微突出皮肤表面一点,淡褐色小丘疹,表面粗糙,在眼睛周围或脸上,一般不光在眼周围、脸上,有时候手背也有;

  2、粟丘疹:在眼睛周围出现,突出皮肤表面,圆圆的,里头含有小硬芯;

  3、汗管瘤:眼睛周围尤其下眼睑比较常见,就是眼袋位置上,长得皮肤颜色、圆圆的,在皮内有时突出一点皮肤表面叫汗管瘤,有的病人当成眼睛周围的扁平疣。

  扁平疣是传染的,不能搓脸防止传的更多,对于汗管瘤或者不传染的,有一点点遗传,没有症状,出汗多时会厉害一点,夏天会厉害,冬天少点;粟丘疹像闭口粉刺一样,等成熟或者长出来到医院搁针挑一下就出来了,所以给大家普及一下眼睛周围长的小丘疹,扁平疣是其中一个,但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不能够搓脸。

(3)扁平疣有什么危害吗

  扁平疣的罪魁祸首是一种称为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人体皮肤所造成,促进感染细胞增生,形成疣状损害。常在机体免疫力降低时,比如感冒、发热、精神创伤以及过度劳累等情况下发病,多于不知不觉中发生,有时与患有扁平疣患者密切接触就容易感染。临床上也可看到患儿的父母、家人也同时患有该病,或者患者的同学朋友中有类似发病者。一般认为患者的免疫功能低下或者是紊乱易诱发该病,皮损好发于面部,尤其是额部及颊部,也可累及手臂与前臂等部位。微高出正常皮肤表面的小丘疹,形态多种多样,可呈圆形、椭圆形或者多角形,抓挠后沿抓痕可出现呈线状或者串珠状排列的扁平皮损。扁平疣的症状为皮疹,大小可有针头大或者黄豆大,在发病初期颜色与皮肤一致,为米粒或到黄豆大小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质硬,以后可以变成浅褐色或褐色。一般无自觉症状或感微痒,一旦出现明显瘙痒或其周围皮肤发红,通常预示着皮损将要消退。

(4)扁平疣擦什么药膏比较好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外用药膏以及阿昔洛韦软膏等抗病毒的药物,对扁平疣的治疗效果不理想。外用药物可选择鬼臼毒素酊等具有腐蚀性的药物,以及5-氟尿嘧啶,但药物效果参差不齐,每个人的反应情况不同,效果差别较大。因此,不建议自己买药膏外涂,应找专业的医生治疗。

上一篇:扁平疣药膏有哪些

下一篇:治疗扁平疣的干扰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