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快乐减肥法让你永葆苗条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3:13

①8大快乐减肥法让你永葆苗条

  快速减肥会造成反弹的后果,走上健康减肥之路才能让你永葆苗条。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健康瘦身也可以是一件很轻松快乐的事。下面小编来给你推荐8个减肥方法,让你的减肥之路更加轻松有趣哦!

  1、把你的减肥画下来

  每天晚上,画一幅画来描绘你当天的心情。写饮食日记或者会让你觉得枯燥,而简单的画画会让你的减肥日记变得轻松有趣哦!

  把你的心情画下来,包括当天的饮食和运动带给你的感受,那样你就可以分析自己的饮食或者运动对你来说是否太苛刻了,然后重新选择适合自己的健康饮食和运动方式,这样更加利于长期坚持下去。要知道,过度节食不仅会让你痛苦难当,还会让你越减越肥。而你画下的饮食心情能让你分析你的饮食方式是否正确。当你的减肥心情变成越来越多的笑脸时,健康减肥就已经成为了你的习惯,成功减肥也就离你不远了。

  2、上网查找减肥食谱

  为了让你的减肥变得更加美味化,经常上网寻找一些健康低脂的食谱。这样能让你更加乐于自己动手做饭,也能让你更好地选择低热量的食物,对减少卡路里的摄入有很大的帮助。

  3、和朋友一起散步更有乐趣

  散步是最简单轻松的减肥运动。散步能让你更好地欣赏大自然和呼吸新鲜的空气,而且,它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厌烦了市区混浊的空气和烦杂的噪音,不如就和朋友一起到郊外来个轻松舒畅的散步吧!

  4、经常给自己拍照

  拍照是现代女性秀出自我的一种很流行的方式,不要因为肥胖就羞于拍照,经常给自己拍照也能帮助你减肥哦!如果你正在减肥,经常给自己拍照能让你看到窈窕的身材能让你更加迷人,这些照片会给你更多的减肥动力,对成功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5、把厨房的灯光换成蓝色的

  研究发现,暗淡的光线更容易增加食欲。所以最好不要在厨房使用调光灯,使用明亮的灯具让你对自己更有节制。把厨房的灯光换成蓝色的,据研究发现,在蓝色空间中吃饭的人比平时少吃33%。浪漫的蓝色也能让你心情舒畅呢!

  6、多听笑话

  人在大笑的时候,全身会颤动,这就促进了全身的新陈代谢,体内的热量会有部分的损失,所以会起到减脂的作用。听笑话是最简单的让人发笑方式,多听听笑话有助减肥哦!

  7、多睡觉也能减肥

  多睡眠是瘦MM常保窈窕的秘诀所在。睡眠充足能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浮肿、刺激生长激素,以指导身体把脂肪转化为能量,有助减肥。多睡觉就能减肥,这是最适合懒MM的一个轻松舒服的减肥方法。

  8、给自己一些鼓励

  研究表明,拥有强烈减肥动力的人,往往才是减肥成功的赢家。而自我鼓励能增加减肥的动力。给自己写一些鼓励的小纸条,贴在冰箱门或者是洗手间的镜子上。这些小纸条会给你更多的鼓励,也会经常提醒你要坚持减肥之路才能换取健康窈窕的身材哦!

②让孩子快乐阅读的六方法

  1.读书的时候用手指指着

  当你教孩子读书的时候,你可以用手指跟随着你们的阅读速度,指示着行文。一方面,让孩子习惯这种阅读的格式,也就是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另外,当遇到一些特别的词语时,你要用手指着这个字或词,给他讲这个词在文章里是什么意思。通常孩子会最先认识自己名字里的字,你可以给他讲这个字在不同行文中的不同意思,他会很感兴趣,以此为基础,许多见过的字或词都可以反复训练,他就逐渐能够认更多的字,领会更多的词义了。

  2.新故事的预习工作

  当孩子拿到了一本新书的时候,尽管他是那么喜欢上面的小恐龙,可他通常还是不太愿意以开始就大声地读出故事,因为他们还是有点儿害怕在爸爸妈妈的面前丢丑――那些不认识的字词!那么,当你们准备开始阅读一本新书的时候,父母们可以先和孩子一起 预习一下这本书。主要是通过浏览里面的图片,从封面到内页,边指着这些图画边给他大致地讲述一点情节,还可以以图片的内容来给他提问题,如你看见这只小恐龙在干什么呀?他为什么哭呢?孩子会通过自己的生活经验或思考来想像故事内容,然后你可以跟他说,等他仔细读这本书的时候就会知道了,调动一下孩子的兴趣和积极性。同时,有一些超出孩子年龄太多的生字生词,你可以在预习的时候就讲解给孩子听,让他在自己阅读的时候不至于太害怕。

  3.不要操之过急

  当孩子练习大声读书的时候,不要让他读太难的书。也就是说,如果他在读的过程中,十个字有一半都不认识,就会使他感到特别困难而感觉沮丧。因此,如果你怕字太少而起不到联系读书的效果的话,你可以为他选一本字词都很简单,但有重复结构的书。也就是说,同一个结构不断重复,只是更换一些简单的词,这种重复结构被普遍用在教授幼儿和学龄前孩子阅读的方法上。另外,如果孩子喜欢重复地读一个故事,父母们不要因为觉得阅读量不够而不利锻炼孩子读书,其实,这种重复阅读一个故事恰恰能够增强孩子读书的自信心,偶尔还可以让他向众人小小地炫耀一下。小雨妈妈说,这种自信心其实是孩子学习任何东西最基本的东西,当他不仅从中得到了快乐还自信自己能够完成,他就会特别有积极性和认真。 4.帮助孩子对付生字生词

  生字生词是孩子阅读时最大的障碍。但是鉴于年龄的局限,四五岁孩

③快乐过年:让心情休个假

  短暂的假期让忙碌一年的你终于有了喘口气的机会。等一下,心理学家提醒,留意假日里自己的生活状态,因为忽视细枝末节的话,很可能会弄糟一年的好心情。

  快乐过年:让心情休个假

  缺觉肥胖症

  接二连三的节日聚餐、没完没了的年终加班、彻夜不眠的新年派对……平时因工作的繁忙而变得金贵的睡眠,到了岁末年初更是少得可怜。可是美国最新公布的研究结果表明,睡眠缺少会导致人体中与饮食行为密切相关的激素量的上升,从而造成体重的上升,人不但不会瘦,反而会发胖。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医学教授解释说,我们的大脑通过燃烧葡萄糖来得到能量,当它因为缺乏睡眠而感到疲乏时,便会寻求食物中的单糖,从而引起了强烈的食欲。实验发现,连续两个晚上只睡4个小时的人,大脑内促进食欲的激素含量,比连续两个晚上都睡9小时的人增加了72%,他们强烈地想进食糖果、饼干以及蛋糕,而不是蔬菜或者乳制品。

  无独有偶,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在最近的报告中证实,节日里人们因交际和狂欢减少了睡眠,从而引起了体内代谢激素的紊乱,而新年里频繁的饭局和丰富的食物,使人们过量地进食来矫正紊乱,最后导致了肥胖的出现。

  节日焦虑症

  本来,辞旧迎新是让人开心的事情,再加上还有假期可以放松,但是每年此时,心理门诊量都会有所增加,特别是平时工作繁忙的白领族,一旦空闲下来,反倒出现抑郁、失落、焦躁不安等不良情绪反应。

  心理学家认为,平常在忙碌的工作状态下,人脑中会形成一套有效的应激模式,而人一下子从高度紧张中停下来,原来快节奏的心理模式便会突然失去应对对象,以至于面对宽松的环境反而感到不适应。

  此外,一年结束之时,很多人要面对人事考评、奖金分配、更换工作、思念亲人……人心浮躁,做的想的事特别多,所以会心不在焉,丢三落四;此外,年岁的增长也会让人顾影自怜,徒生忧愁。

  心理学家建议

  ■花一刻钟为即将来临的假日做个计划,不要小瞧这15分钟,它会避免你的节日在无休无止的网络游戏,闲聊或者无所事事中消磨掉。

  ■联络问候一下一年来较少机会见面的亲朋好友,师长同窗,情感的交流可以令你平和自信,而互通有无则能让你更加清楚自己要什么,缺少什么,又该追求什么。

  ■利用一切机会休养生息,即使应酬多,也要争取按时睡觉,不破坏平时形成的作息,这样才会避免内分泌紊乱,也不会遭遇将来的“节后上班恐惧症”。

  ■避免暴食暴饮,盛喜或者醉酒都是聚会中的大忌,很容易让你在清醒后对自己的言行耿耿于怀。

  ■合理的预算和有效的沟通,能令你的假日购物游刃有余,轻松满意。

上一篇:三条提示让你拥有健康胸部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能彻底治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