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9:12

一)小孩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小孩风寒感冒是否有什么症状,比如鼻塞、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的情况,如果有这些情况可以对症处理。鼻塞、流鼻涕可以用温毛巾热敷鼻翼两旁,或者用热蒸汽熏鼻孔,对缓解宝宝的鼻塞、流鼻涕都有好处。可以用温水泡脚,也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另外,可以口服小儿风寒感冒颗粒,注意多喝水,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也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场所以免感染加重。出门的时候要注意做好充分的保暖措施,穿的衣服要比平时穿的厚一些,因为这种情况下更容易导致感染加重,也要注意不要与其他有传染性疾病的人再接触。

二)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风寒感冒一年四季均可见到,春秋冬三季常见。

  多因感受风寒而患病,夏季可因室内外温差较大而染病,风寒感冒相关如下:

  1、症状:症见恶寒发热,鼻塞流涕,咳嗽咳痰,痰多为白色或青白色等;

  2、中药:多用解表、散寒、宣肺类药物;

  3、中成药:可选用三拗汤、麻黄汤等疏风散寒;

  4、日常方面:应注意保暖,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三)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风寒感冒,顾名思义,要吃一些祛风散寒的药。临床中最常用的是同仁堂的感冒清热颗粒,一般的话感冒初期吃两袋,然后喝一碗热水,让它潮潮的出点汗,如果没有出汗可以夹着被子,往外再透透汗,这样的话效果就非常好了。如果说有时间在医生的指导下,会常选用典型的风寒感冒药叫麻黄汤,麻黄汤的主要成分就是麻黄、桂枝、杏仁、甘草四味药,解决的问题就是标准的风寒感冒导致的症状。

上一篇:高血压尿酸高吃什么降压药

下一篇:肛裂涂什么药膏好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