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长到头上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8:13

Ⅰ 荨麻疹会长到头上吗

  荨麻疹可以长到身上任何地方,当然也会起到头皮上,表现为头皮肿胀、瘙痒等。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主要表现是在周身出现红斑、风团皮疹,皮疹可以时起时消,伴有明显的瘙痒。

  荨麻疹的发生多数和过敏有关,比如食物、吸入物或者药物过敏等,也有荨麻疹是因为感染所诱发。对于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目前常用的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比如咪唑斯汀、依巴斯汀等,有很好的抗组胺止痒作用,皮疹消退之后再巩固几日即可。

Ⅱ 一热就起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由各种原因引起的皮肤暂时性的水肿,而导致皮肤上出现风团和伴有严重瘙痒的一种皮肤病。荨麻疹的病因特别的复杂,包括食物、药物、精神因素、免疫因素,还有物理因素。

  如果一热就起荨麻疹,这是由于物理因素所导致的荨麻疹。由于温度升高引起血管扩张导致真皮暂时性的水肿,于是就出现荨麻疹的皮疹。这种情况的荨麻疹要避免诱发因素,避免处于过热的环境中,或者剧烈运动。我们可以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首选的药物是第二代的抗组胺药,常见的有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等。此外,我们也可以外用药物,例如炉甘石洗剂,以及外用的糖皮质激素软膏等等来进行治疗。

Ⅲ 寒冷性荨麻疹治疗的方法

  寒冷性荨麻疹首先要注意保暖,不接触寒冷的物质,如果不避免,单纯应用药物效果是不理想的。其次,应用口服以及外用药物的治疗,如果出现病情的反复,可以应用抗组胺的药物,比如依巴斯汀片,每晚1片,或者氯雷他定片,每晚1片,或者奥洛他定片,早晚各1片,外用药物可以应用炉甘石洗剂。如果瘙痒比较厉害,需要用糖皮质激素药膏,激素药膏可以选用中效及强效的激素药膏。强效药膏可以选用卤米松、丙酸氯倍他索或者复方氟米松等,中效的激素药膏主要是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糠酸莫米松。中效的药膏可以用在皮肤薄嫩的地方,比如腹股沟、面部以及肘窝、腘窝等,但是不建议长期应用,应用时间久会有一些激素的不良反应,建议应用药物在医生指导下去选择。

上一篇:为什么突然得了荨麻疹

下一篇:荨麻疹有喉咙压迫感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