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痣男子生抠硬拽半年后小痣长大十五倍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9:03

(1)脸上长痣男子生抠硬拽半年后小痣长大十五倍

  脸上长出小痣,袁先生频繁生抠硬拽,半年后芝麻小痣竟长大十五倍,好似 “火山岩”,既伤颜面又埋下健康隐患。昨日说起此事,袁先生后悔不已。

  十年前,袁先生右脸下方长出一颗芝麻大小的黑痣,原本也没太在意,哪知数年过去,小痣不仅个头越来越大,还明显凸出,袁先生觉着它碍眼又碍事儿,总忍不住生抠硬拽,没想到黑痣非但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大,有时局部皮肤还会红肿疼痛、渗血渗液。眼看近半年来,黑痣明显增大、增厚,形态好似“火山岩”,担心自己长了黑色素瘤,一个月前,袁先生来到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就诊。

  经详细了解患病经过和完善检查,接诊医师樊倩雯告诉他,脸上的肿物极可能是激惹型脂溢性角化,而非恶性肿瘤。樊倩雯介绍,脂溢性角化属于老年斑的一种,高发于40岁以上的男性,常见于头面、颈背、躯干等部位。虽然脂溢性角化会随着皮肤老化和年龄增长,发生数目、大小、颜色、形态的变化,但像袁先生这样长期生抠硬拽暴力刺激下,不仅会加速皮损的扩大,也极易造成皮肤感染。

  考虑袁先生面部最长皮损直径达1.5厘米,已明显影响容貌,樊倩雯建议他立即接受手术治疗,并进行病检。局麻下,医生完整切除了面部皮肤肿物,并精心设计皮瓣完美修补手术伤口。经一个月密切随访,复查显示,袁先生伤口恢复情况良好。

  日常生活中,身上长出小黑痣切莫大意,也不要用手抠、挤、抓、拽,以免造成反复感染。樊倩雯提醒,如果散发的斑、痣短期内显著而迅速地扩大,颜色突然变深,周围发红,表面结痂,发生破溃且不易愈合、经常出血,附近淋巴结肿大或有卫星状损害发生,突然出现瘙痒和刺痛等不适时,可能是病情加重转为恶性肿瘤的征兆,一定要及早就医。

(2)新生儿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新生儿脸上长湿疹,这种湿疹一般不太重,处理的办法如下:一、室内的温度不要太高,新生儿包被不要太厚。二、给新生儿洗脸的时候,要用孩子能够接受的凉一点的水,每天清洗脸部至少2次。清洁完成之后要注意涂宝宝保湿霜,最好是选择霜类的制剂,因为保湿霜比润肤露保湿的时间更长,保湿的效果更好。三、最好室内不要有花、草、动物,或者有刺激性气味的东西。经过这样的处理之后,孩子的湿疹就会很快的好转。如果长时间不见好转,可以尝试涂一点激素软膏,不要对它有太排斥的情绪,因为它确实有效,而且短时间的应用不会有太大的副作用。

(3)女人脸上长豆豆为什么_女性_起因

  女人在生理期之前是最容易在脸上长痘痘的,因为在生理期之前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会迅速的升高,这样就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痘痘,但月经来潮之后,痘痘就会立刻消失,但有些时候,因为化妆品使用不当,也容易引起长痘痘,那么女人脸上长痘痘是因为什么呢?

  1.皮肤不洁

  皮肤的角质层是皮肤的最外层组织,28天为最外层角质的一个代谢周期。如果角质层没有正常代谢而变得厚重的话,皮脂腺就无法正常排出,这样脸上就容易长痘痘。

  2.生活压力

  在感到厌烦、紧张、不开心时,体内的压力荷尔蒙就会分泌。肌肤的循环机制也会被打乱,导致免疫力下降。肌肤对细菌的抵抗力因此变低,引起发炎等症状,此时冒出的痘痘通常是身体中某个功能器官工作不佳的外在表现。

  3.摸脸和托腮

  其实这种最无意间的动作却是面部皮肤的杀手,我们的手是最经常接触外部物体的部分,自然也沾上了不少的灰尘细菌。在一个不经意的摸脸的动作之间,就将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滋生出痘痘了。

  4.内分泌失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很多人脸上反反复复不停地长痘,很可能就是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导致雄性激素增多的时候,毛孔就会变粗大,皮肤就会相对粗糙,进而导致分泌较多的油脂,这就给痤疮杆菌提供了繁殖的温床。

  5.油性皮肤

  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

  6.消化系统

  在中医理论中,前额所对的区域正好是前额,所以如果你最近吃了太多的垃圾食品或者重口味饮食,这些痘痘也很可能是你的肠胃在抗议哦。

(4)男生脸上长斑的原因

  男生脸上长斑主要有两种:一个是黄褐斑,另一个是雀斑。黄褐斑多表现为颧部或者面颊部出现色素性的斑片,斑片是融合性的,中间没有正常的皮肤。黄褐斑的原因主要和长期的户外活动、日晒有一定的关系。另外一种是雀斑,一般从小出现,大概3-5岁的时候,表现为面颊部、颧部、鼻背出现大概2-3mm大小的色素性斑片,颜色深浅不一。原因考虑是有遗传倾向,父母有雀斑,遗传给了下一代,表现为小孩面部也出现了雀斑。雀斑受日光中紫外线影响比较大,颜色会在夏天加重,冬天减轻。所以男孩儿脸上长的斑,要根据斑的具体情况确定,然后再分析相关原因。

上一篇:中医药膳帮男性完成补肾大事

下一篇:男人脾虚有哪些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