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吃海鲜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2:52

(一)荨麻疹能吃海鲜吗

  荨麻疹在皮肤科非常的常见,是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海鲜也是非常常见的过敏原。可以通过点刺试验或者抽血检查去明确荨麻疹患者是否对海鲜过敏。如果在过敏原检测中显示对海鲜过敏,则就不要再食用海鲜了,因为这种情况下再吃海鲜会诱发或者加重荨麻疹。相反,如果平时吃海鲜没有问题并且做过敏源检测显示对海鲜也不过敏,则荨麻疹患者仍然可以正常的食用海鲜。所以能否吃海鲜,是因人而异的。

(二)荨麻疹血管炎该怎么办

  荨麻疹型血管炎通常难以治疗,所以治疗的方法应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决定,目前没有统一的标准治疗指南。对于轻度的荨麻疹性血管炎出现症状时,主要是荨麻疹以及关节的疼痛,可以通过使用抗组胺类的药物控制瘙痒(如氯雷他定以西替利嗪等)。如果出现关节痛和关节炎,可以使用非甾体类的抗炎药,如布洛芬或其他药物,通常大部分病人可以缓解疼痛。

  对于中度的荨麻疹性血管炎来讲,通常使用的是糖皮质激素,联合氨苯砜、秋水仙碱或羟氯喹等,用来治疗抗组胺药物和非甾体类抗炎药治疗无效的时候所使用。对于严重性的全身性反应,则需要使用糖皮质激素和其他药物,包括利妥昔单抗以及卡那单抗或其他药物。

(三)荨麻疹会遗传下一代吗

  荨麻疹有一定遗传背景,但不能说荨麻疹会遗传下一代。荨麻疹是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病因非常多样,可能有遗传因素参与。患者可能是特异性体质人群,或者患者父母、亲属可能有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炎、荨麻疹等病史,这类患者可能更容易出现荨麻疹,所以荨麻疹有一定遗传倾向,但是不能说荨麻疹一定会遗传下一代。

  除此以外,荨麻疹的其它原因还包括食物、食物添加剂过敏,感染真菌、细菌、病毒等,都可能造成荨麻疹反复发作;还见于身体免疫状态失衡,或者内在慢性隐匿性疾病,也可能导致慢性荨麻疹或者荨麻疹反复发作。荨麻疹治疗要先寻找病因,对于有遗传体质患者,治疗相对更加规律和时间更长,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后,维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停药,还要进行相应其它系统过敏反应治疗,比如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结膜炎需同时治疗。

上一篇:10个诱你发胖陷阱

下一篇:小孩荨麻疹有什么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