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总是不干净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7:45

1)月经总是不干净的原因

  月经不干净即为阴道不规则出血,分功能性阴道出血与器质性阴道出血。功能性阴道出血多由内分泌失调、黄体萎缩不全所致;而器质性阴道出血多由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等疾病引起。若患者出现阴道异常出血症状,建议先行针对性检查以明确诊断,若为黄体萎缩不全所致,可用中药或西药进行调经,若为子宫内膜息肉导致的经期延长,可于宫腔镜下切除子宫内膜息肉,若为子宫肌瘤患者,可根据具体病情选择适合的方式进行治疗。

2)月经总是推迟怎么回事

  月经总是推迟应该是卵巢功能异常的表现,对于年轻或者育龄期备孕的女性尤其要引起重视,应该做性激素的检查,除外存在多囊卵巢综合征或者卵巢早衰的可能。对于年龄比较大比如45岁以上接近绝经期的女性,如果月经总是推迟可能提示卵巢功能衰竭,最近要绝经的表现。当然有些女性月经周期偏长,比如在35-45天之间是规律性的,通过观察每个月也有规律的排卵,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处理,可能体质就是月经周期偏长的表现,不影响受孕,所以不需要特殊处理。

3)月经总是早报到 中药解决

  月经又称为月事、月水、月信、例假、见红等,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严格说来,伴随着这种出血,卵巢内应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黄体形成,子宫内膜有从增生到分泌的变化。

  中药处方(一)辨证阳盛血热。

  治法清热凉血,养血调经。

  方名芩术四物汤。

  组成熟地6克,川芎3克,当归6克,黄芩6克,白术6克,白芍(炒)6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出处《医宗金鉴》卷四十四。

  中药处方(二)辨证肝郁血热。

  治法养血和营,疏肝健脾,兼清郁热。

  方名加味逍遥散。

  组成当归3克,芍药3克,茯苓3克,炒白术3克,柴胡3克,牡丹皮1.5克,炒山栀1.5克,炙甘草1.5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出处《内科摘要》卷下。

  中药处方(三)辨证阴虚血热。

  治法养阴清热,和血调经。

  方名安经汤。

  组成当归身4. 5克,川芎1.

  5克,艾叶1.5克,阿胶珠1.5克,甘草1.5克,黄柏1.5克,知母1.5克,白芍2.4克,姜汁炒黄连2.4克,生地黄3克,黄芩3克,香附3克。

  用法水煎,空腹时服。

  出处《医学正传》卷七。

  中药处方(四)辨证肾气不固。

  治法平补脾肾,调经固冲。

  方名安冲调经汤。

  组成山药15克,白术9克,炙甘草6克,石莲肉9克,川断9克,熟地12克,椿根白皮9克,生牡蛎30克,乌贼骨12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出处《刘奉五妇科经验》。

  中药处方(五)辨证瘀血内阻,血瘀偏寒。

  治法温经逐瘀。

  方名加味牛膝逐瘀汤。

  组成牛膝9克,桂心6克,赤芍6克,桃仁6克,当归6克,木香6克,牡丹皮6克,川芎3克,焦艾叶9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出处《中医妇科治疗学》。

  中药处方(六)辨证阳盛血热。

  治法凉血清热。

  方名生四物汤。

  组成生白芍9克,生地9克,知母9克,生黄芩9克,川芎6克,生当归身15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出处《医门八法》卷四

上一篇:月经每个月推迟7到10天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如果先兆流产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