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男性如何自我保健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1:00

①更年期男性如何自我保健

  一提到更年期,人们往往会想到中年女性,其实,进入更年期的男性正处于人生的繁忙时期,这一阶段的自我保健不容忽视,如若调节不当,会造成较严重的健康问题。

  专家介绍,男性的更年期一般在50岁至60岁开始,由于大脑功能、生理功能开始衰退,一些男性出现心悸、乏力、失眠、头晕目眩、腰酸背痛、忽冷忽热、颜面潮红、心情烦躁、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虽然男性更年期不像女性那样来势凶猛,但也应积极进行自我调节,以便安全顺利地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要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身心健康状况。通过较全面的检查,发现、治疗已出现的疾病,并进行适宜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为健康银行多储备本钱,以适应身体条件的变化。

  合理安排工作、学习和休息,劳逸结合。50岁左右的中年男性,正处于人生繁忙时期,但精力与体力不如从前,容易形成超负荷运转,因此,要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不要紧张忙乱,更应避免力所不及之事,使身体各部位功能在适度范围内运转,以保持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学习和工作中,这样才能有利于身体健康。

  加强自我保健。在更年期阶段,要特别注意克服自己的不健康行为,如抽烟、酗酒、生活无规律等。要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对矛盾、挫折,要心平气和地对待,避免焦虑、烦躁和赌气。

  培养几种有益于健康的情趣。积极参加健身、娱乐活动,如跳舞、书法、棋类等,这些活动会使人的注意力从感觉自身体验转移到对生活和自然的热爱,从而改善心理状态,缓解更年期的某些不适症状。

  正确对待更年期。更年期属自然规律,无法避免,即使出现了明显症状,也不要过分担忧,只要心理上有所准备,做好调适,出现明显症状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大多数症状可明显减轻,并逐渐消失。

②男性如何备孕调理身体

  男性备孕调理身体,应该从生活和医学两个方面同时进行,是综合调理的概念。在生活方面要严格执行注意事项,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抽烟、喝酒、熬夜、久坐等。在饮食方面增加营养,如鲜肉、蛋、奶,多补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微量元素和营养素有助于精子生成。

  在这个基础上建议每天至少有40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对精子生成产生很好的促进作用。如果有医学指征,如慢性疾病,包括影响精子生成和活动率的疾病,医学干预必不可少。

③爱抽烟的男性如何保养皮肤

  男士抽烟在当今社会似乎已经成为一种理所当然的事情,整天身处在烟雾缭绕之中,除了已经早已为人所知的容易致癌外,烟对于男士的皮肤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抽烟对于皮肤的危害:

  尼古丁:尼古丁是烟中所包含的最致命的有毒物质,由于它可以通过皮肤进入人体,因此不管是吸烟者还是吸二手烟者,都会受到毒害。抽烟可以阻止人体对于维生素的吸收,其中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抑制氧自由基的生成,如果长期吸烟,人体内会堆积大量这种体内垃圾,使人体细胞免受侵害。我们知道,自由基是导致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很多护肤品的抗皱原理就是对抗人体内的自由基生成。由于尼古丁造成皮肤血液循环不良,破坏皮肤内的弹性纤维组织,因此让皮肤提早老化,这就是为什么抽烟的人在面相上看起来相对比较老的原因。

  丙酮:烟中包含丙酮这种有毒物质,该物质可以溶去油脂,使皮肤干燥过敏,并且对皮肤具有刺激作用,长期吸引可导致肌肤衰老,无光泽。

  尘粒:香烟的尘粒会停留在皮脂层,形成一层具有毒性又不容易穿透的薄层,而使得皮肤容易长痤疮或发炎。由于皮肤的血液循环变差,使得脸部皮肤变得苍白、疲乏、干燥且失去弹性。皮肤的毛孔变大,容易形成皱纹,而且同时还可能在局部出现微血管破裂的情形。

  吸烟者救肤秘籍:

  隔离:对于吸二手烟的人,想要对抗由此给肌肤带来的危害,最理想的是隔离那些由皮肤直接进入人体造成危害的有害物质,可以选用一些适合自身肤质的隔离霜进行隔离,隔离霜可以部分隔离辐射,并且阻隔空气中的粉尘细菌等有害物质进入人体。值得注意的是不能用防晒霜来充当隔离霜,对于一些特别的有害物质,比如辐射,防晒霜是不具备隔离作用的。

  清洁:人在抽烟的过程中,烟气中的有害物质会通过烟气进入到人体皮肤中,使肌肤迅速老化,因此男士应该经常注意清洁皮肤,下班回到家中就应该进行一次清洗,等到入睡前也要再进行一次深层清洁,在使用洗面奶清洁皮肤的时候,可将洗面奶在手上打出泡沫后再涂抹在脸上,因为有些洗面奶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这样做的目的是是洗面奶性情温和一些,避免再对皮肤造成刺激。

  补水保湿:抽烟男士的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现象,补水和保湿两步必不可少,白天的时候可以选用一些男士焕肤面霜或者精华面霜,使肌肤从暗沉中苏醒;晚上的时候可以做一些深层的保湿面膜,对于过度干燥的肌肤可以尝试做整晚的面膜,即揭掉面膜后不用水清洗,只需将溢出面部的一些面膜成分擦出掉就行。

  食物疗法:抽烟者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牛奶,喝茶也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有效方法,特别是绿茶,它可以以保持人体内产生和清除自由基的动态平衡。

  当然抵抗抽烟带来的皮肤危害,最根本的方法是戒烟,并且劝身边的亲人朋友戒烟。

④男性如何运动减肥_减肥_男性_锻炼_怎么运动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男性朋友的身材比较肥胖,不管是全身性的肥胖类型还是肚子肥胖的类型,都是会影响到自身形象的。其实肥胖也是健康的一大隐患,只有想办法将赘肉减掉,恢复到原有的身材,或是重塑一个好的身材,才能更具有气质和魅力,那么男性如何运动减肥效果好?

  1、进行户外运动消耗更多热量

  进行户外运动要比在室内进行运动消耗更多热量,而且进行户外运动在空气和环境方面也比较好,使人的心情更舒畅,也很容易使人忘记疲劳,在进行运动时也会更轻松更舒服,在户外跑步比在跑步机上会消耗更多的热量,而且也不易反弹哦。

  2、坚持游泳

  游泳也是一项很捧的减肥运动,可以快速减肥并且不反弹,不过坚持起着决定性作用。虽然是练出来的,但是游泳也有非常不错的减肥效果,因为人在水中运动需要消耗更多热量,只要每次游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消耗体内大量热量,起到减肥效果,而且不易反弹。

  3、跳绳有效减肥不反弹

  平时也可以跳跳绳,跳绳也是具有减肥效果的有氧运动,只需要一小块空地就可以进行了,跳绳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提高呼吸频率和心率了,可以快速有效的减掉体重,只要坚持就不怕会有反弹哦,而且跳绳还可以锻炼协调身体的灵敏性。

  4、骑自行车

  与跑步等其他有氧运动相比,骑自行车减肥更显得清爽一些。要做到骑自行车减肥,得做到以下几点:

  1、一定要早起。早上人的身体只最为旺盛的时期起床运动能够更好的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

  2、选择好地点。平常大家忙于工作、学业都没来得及细细的欣赏我们周围点点滴滴的人和物。所以,为了增加减肥的趣味性为了拟补我们的缺憾地点最好选择在户外。

  上文中对男性如何运动减肥效果好给出了明确的介绍,想必大家也都很清楚了。减肥是需要付出努力的,因此不要觉得少吃点饭就可以解决了,节食是不可取的,在运动的同时还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但是含有脂肪、热量及糖分高的食物是需要少吃一些的。

上一篇:男性领带系得过紧易引发眼部疾病

下一篇:生完孩子宫颈糜烂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