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体温多少度可以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1:23

(1)布洛芬体温多少度可以吃

  当体温超过38.5℃时就可以使用布洛芬,发烧是人体抵抗疾病的一种重要生理性防御反应,发烧时血液中的白细胞增多,抗体生成活跃,肝脏的解毒功能也会增加,物质代谢速度会加快,能够使病人的抗病力有所增加。发烧时还可以抑制某些致病微生物在体内生长、繁殖,这些变化均有利于消灭致病因素,促进疾病的好转。

  因此,当人体处于低烧状态的时候,不建议吃退烧药。布洛芬属于解热镇痛类非处方药,用药前需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按照说明书推荐的剂量和疗程使用比较安全,但过量使用会增加不良反应的发生频率和程度。注意服药期间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

(2)6岁小孩体温多少算正常

  6岁小孩正常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烧。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在38℃左右,高热是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烧2周以上,称为长期发烧。上述基础体温是指的直肠温度,也就是从肛门所测得的温度。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腋下的温度较口腔温度低0.3-0.5℃。一般都是测量腋下的体温,腋下体温在36-37.2℃之间为正常。有的小孩基础体温偏低,也可以在36℃以下,也为正常的现象。

(3)大人体温多少正常

  人体正常情况下的恒温是腋下温度37摄氏度。平时采取3种测温方式:直肠测温法、舌下测温法和腋下测温法。直肠测温法,最接近人体正常恒定温度,是最准确的,但是使用比较少。一般采用腋下测温法,正常情况下是37摄氏度,大于38摄氏度是低温,超过39摄氏度是高温。在低温的情况下,不需要口服降温药,可以采取物理降温。

(4)宝宝腋下体温多少度才算是正常体温

  宝宝量腋下的体温36-37.5℃都属于一个正常的体温范围。37.5-38℃之间,是属于低热,超过38.5℃属于高热。低热的时候,一般只需要物理降温,吃一些退低烧的药物,像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双黄连口服液或者是蓝芩口服液这些药物。如果超过38.5℃,属于高热的情况,这个时候需要吃紧急退烧药,像布洛芬或者是泰诺林。发烧的时候要注意多喝温开水,注意散热,而不是捂被子发汗。

上一篇:输卵管发炎怎么办

下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必须手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