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消除脂肪的真相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1:19

(一)减肥药消除脂肪的真相

  市场上名目繁多的减肥保健食品、减肥保健品、瘦身器械,消费者要有正确的认识,要以循证医学(遵循证据的医学)的原则去分析,看到有可靠

  的科学实验依据才能确认这些产品是否真实有效。不要被广告上的照片或个案报道所迷惑。有的减肥药品含有利尿药或掺有利尿药,这样减肥减的不是

  脂肪而是水。还有的减肥药是中药中掺有西药,这样的药更是要小心谨慎服用。常用药物有食欲抑制剂、脂肪酶抑制剂及血清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

  抑制剂等。

  目前减肥药物品种丰富,往往令肥胖者眼花缭乱,有的药物减肥效果不错,但停药后反弹速度非常快,而且还伴有头晕、乏力、腹泻等副作用,同时

  药物对神经系统也有伤害,因此减肥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而且只能作短期辅助治疗。现在市场上还有不少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不是药,但在胃里

  遇水膨胀,会使人感到饱感,有助于减少饮食量。还有助于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常用的膳食纤维是魔芋粉。减肥过程中进食减少容易造成维生素缺

  乏,有必要补充多种维生素。

  专家建议:李经大夫指出,减肥不能理解为是减体重,实质是减脂肪,体内多余的脂肪减少了体重才能减轻,内脏周围和内脏中的脂肪减少了才能

  预防或减少疾病。如果用利尿剂或少喝水也可以减体重,实质上减的是水,不是脂肪,不能减肥。而且身体脱水、血液浓缩易形成血栓,是非常危险

  的。 如果有人吃了某种药,几天内体重确实减了若干斤,减的就是水,这种药肯定有利尿剂或泻药。这是目前减肥食品中最常见的,却是最不可取的

  方法。主要通过利尿剂或腹泻导致脱水而使体重减轻,而脂肪却并未减少,喝水后又恢复原状。而且,长期服用危害较大,可能会付出危害健康的代

  价,如:胃肠功能紊乱、贫血、糖尿病、肾功能损害,甚至危及生命。因此,不能盲目追随广告,胡乱吃减肥药。适合人群:无高血压、心脏病的肥胖患者。

(二)认识减肥药的真相

  药物减肥,顾名思义就是通过使用具有减肥作用的药物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但减肥需要健康,此类产品有,疗效显著。

  减肥药的真相,说说减肥药的真正减肥原理:

  认识减肥药的真相1、抑制食欲的药物;

  2、增加水排出量的药物;

  3、增加胃肠蠕动、加速排泄的药物;

  4、增加热量消耗的药物。

  上述各类减肥药物,既有西药,也有中药。因为大部分减肥药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因此,无论采用哪种药物,一定首先要弄清其药物的性能、特点,顾客的肥胖原因,然后再对症下药。注意,减肥药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

  抑制食欲类减肥药 当食欲比较旺盛,控制饮食不宜耐受时,使用一些抑制食欲的药物。其原理主要是通过兴奋下丘脑饱觉中枢,控制食欲中枢,再通过神经的作用抑制食欲,使肥胖者容易接受饮食量控制。

  增加排出量的药物 此类药物是通过利尿、排便使减肥者既减轻体重,又抑制口渴,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认识减肥药的真相增加肠胃蠕动,加速排泄的减肥药 此类药物是以其增加肠胃的蠕动,加速所进饮食的排泄,减少食物在肠胃中的停留时间,使食物在未能被吸收转化为脂肪之前,就已被排出体外,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增加热量消耗的减肥药 此类药物能使人体内的热能失散,促进体内的分解代谢,抑制合成代谢,从而降低肥胖者的体重,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减肥注意事项:

  1)合理安排三餐。早餐只吃高纤麦片、低脂鲜乳,不仅可以帮助排便,同时也非常营养健康,至于肉类、海鲜则留待中餐,晚餐可以吃点清淡的,蔬菜要占大部分。

  认识减肥药的真相2)饭后站立半个小时。其实女人发胖的最大原因是疏忽,由于工作学习忙,根本没有时间来合理调配生活,安排自己的饮食起居。饭后至少站立半小时,可以免去脂肪淤积在小肚子上的烦恼,还省去事后弥补。

  3)睡前5小时禁食。减肥的一大忌就是在睡觉前吃东西。睡眠的时候身体不需要运动,吃下的东西全部会被身体吸收变成脂肪囤积起来。假如饿得受不了,也只能吃少量的水煮青菜或水果。

(三)常见中医减肥药

  很多人都知道利用中草药来减肥,但这些中草药并不像想象中那般简单,对症下药才是最重要的。如决明子、荷叶等药物,虽都有减肥功效,但具体到不同原因的肥胖、不同体质的瘦身男女,就另当别论了。

  金银花:

  减肥原理:金银花性甘寒,善于清热解毒、降火气、祛湿气,特别适合在夏天服用,但对于脾胃虚弱的人就不适合了。

  适合人群:一般来说,金银花的适用范围相当广,但是只有一类人不适合。她们吃得不多,但脂肪不少。这就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肥胖,如果你是这样的状况,那就不太适合金银花。一般这种类型的肥胖都是由于脾胃虚弱不协调造成的,所以金银花就很有可能加剧这种不协调,加重肥胖,让你在减肥的路上背道而驰。

  柴胡:

  减肥原理:柴胡味苦,性微寒,入肝肾二经,具疏肝利胆、疏气解郁、散火之功效。柴胡中独特的皂苷成分具有降脂作用。

  适合人群:你的脾气好吗?若你是个暴脾气的胖MM,那就泡些柴胡来喝吧,由于肝脏是调节脂肪代谢的重要器官,情绪不稳会影响肝的运作失衡,造成肥胖。现在的女人们压力大,情绪不稳定,饥一顿饱一顿,时常暴饮暴食,体重最容易成为牺牲品。柴胡入茶还可同时解决你经常的胸闷,肚子胀,情绪起伏不定,经期乳房胀痛,烦躁等肥胖并发症。

  首乌:

  减肥原理:知道首乌是养发的首选草药,但是其实首乌对减脂也有很好的功用。首乌味苦涩,性温,归肝肾二经。具有润肠、解毒之功,能够促进肠管蠕动而排出肠内废物,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阻止胆固醇在肝内的沉积。

  适合人群:最适用于伴有便秘的肥胖人群。由于宿便经常囤积在体内,胃肠道的代谢途径常常处于堵塞状态,你身体中的减肥重灾区就是怎么减也减不掉的大肚肚。特别是下腹部,就算没怎么吃东西,它都是胀胀的。

  泽泻:

  减肥原理:泽泻味甘、性寒,具有利水、清湿热的功效。之所以具有减脂的作用,也就是利用了它排除身体水肿、加快代谢的作用。

  适合人群:很多肥胖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光从上半身看,自己决不属于是个胖人,但是只要低下头一看,马上就能见到令人沮丧的小象腿和小肥脚,针对这种下半身的肥胖,泽泻就是最好的减肥伴侣。但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拿泽泻泡茶时,量不要太多,否则性寒的泽泻会让你的肠胃受不了。

(四)康宝莱专家谈减肥药作用

  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有没有拿到国家相关的保健产品的批文,另外还要选择一些知名公司,知名品牌,这样会比较有保证。

  出场专家:康宝莱营养专家马琳

  问:减肥产品形形色色,普通消费者如何去判断哪些东西是保健品,哪些东西是减肥药?

  马琳:实际上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有没有拿到国家相关的保健产品的批文,另外还要选择一些知名公司,知名品牌,这样会比较有保证,第三点现在的中国老百姓蛮可怜的.

  因为营养学仅仅是在医学专业很少一部分人才学,现在国外营养学的理念中小学生都开始建立,如果对营养保健非常感兴趣的人就可以通过一些访问或者一些数据.

  有一些营养概念的话可以来看产品的成分表来断定,所以第三个方法是比较难的,所以还是选择一些国家认证的,一些知名的品牌,知名公司的产品比较好。

  问:康宝莱的减肥效果到底如何?会不会有负作用?

  马琳:康宝莱的产品从医学上来讲每周的减重在一斤左右是比较安全的,一个月减三到四斤,这是一个非常健康的还有是可以接受的,代谢状况不会发生很大的调整,当用我们产品代餐的时候能量自然就控制下来了,所以说我相信代两餐很认真的吃,没有偷吃,没有又去多吃一些零食的话减肥效果是一定可以保证的,因为达到了热量控制。

  问:如果代两餐的话,第三餐会不会还会要控制一下?

  马琳:第三餐我们还是建议符合一个营养均衡的理念,会觉得吃一个荤的,吃一个素的,混合的谷物类食品,每天有蔬菜和水果的摄入还是维持营养均衡的理念,同样是吃鱼,一个是油炸的,一个是清蒸的差异就会很大,所以在烹饪方式上还是倾向于清蒸的这一类。

  问:康宝莱和安利比较如何?

  马琳:安利进入市场比较早,康宝莱的产品最主要是营养均衡的产品,所以说它实际上是功能性的保健产品,我们的产品的效果是可以看得见的,当非常认真使用我们的产品的时候.

  尤其是对于一些本身体格比较胖的人真的会看得见这样的效果,我这里收集了很多国内的用我们产品前后对比的效果,我们正在出一本类似于相册一样的见证册,我们产品的效果是看得见的。

  问:康宝莱产品除了减重系列以外还有哪儿特色的产品?

  马琳:目前去年我们开拓中国市场也做了一些很好的产品,比如田园蔬果精粹组合,这是一个蔬果的理论,这个在营养学研究的里面也有一些证实.

  比如像黄颜色的蔬果像胡萝卜或者南瓜,包括芒果含有一些胡萝卜素,这些都是一些很好的抗氧化的一些成分,它对清除体内的自由机和皮肤保养都是很好的,还有像绿色的蔬果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一些紫色的蔬果也有抗氧化的成分.

  我们美国也有这样类似的产品,就是七种颜色的蔬果,我们的医学科学顾问的主席曾经有一本书叫你的食物是什么颜色的,在书里面各种颜色的蔬果其实对人体的健康都是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现在的老百姓可以每天吃到不同颜色的蔬果其实是蛮难的.

  因为每天要吃红的,要吃绿的,要吃紫的,做不到的话就很难摄取到足够的营养,所以这个系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周末在家里做饭,做了一个汤就做了蘑菇,萝卜,粉丝我女儿就蛮开心的。

  问:康宝莱的产品是否可以作为药物治疗疾病?

  马琳:如果说肥胖是疾病的话应该是可以的,但是我不想这样来说,因为我们的产品仅仅是保健食品,不替代药物,为什么又可以看做类似于药物,其实肥胖真的是一种疾病,它和很多疾病的危险因素都是相关的。

  比如心血管疾病,比如糖尿病,这些疾病或多或少都是相关的,包括一些女性的疾病都是有关系的,所以肥胖是很多病的因素,甚至有人认为肥胖导致寿命的缩短,但是其实它的本质还是一个保健食品,对人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做唐筛最佳

下一篇:小腿肚酸痛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