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不能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3:51

1)怀孕能不能同房

  怀孕是可以同房的,但需要注意怀孕的时间。怀孕早期不要同房,因为还未形成胎盘,性生活动作粗暴,有可能会导致生殖系统炎症或者导致流产。怀孕晚期,也不要性生活,容易导致产道感染或者诱发早产。整个怀孕期间,可以去除刚开始和最后的两个月,其余的时间是可以适量性生活,注意不能太频繁,动作应该轻柔,注意性生活卫生,谨防炎症感染。性生活前后,男女双方最好把外生殖器进行清洗,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不良影响。

2)怀孕能不能喝豆浆

  女人在怀孕期间是可以适量喝豆浆的。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铁、钙等矿物质。另外,豆浆还可以防治高血脂、高血压、缺铁性贫血,所以在怀孕期间喝豆浆好处多多。但是,豆浆属于寒性的食物,不能过多的饮用,过多的饮用豆浆容易出现消化不良,造成腹泻、腹胀等,痛风的病人以及肾功能不全的孕妇不能喝豆浆。喝豆浆一定要喝煮熟的豆浆,女性在怀孕期间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为主,多吃蛋类、鱼类奶制品,比如核桃、苹果等,可以为胎儿提供必需的营养物质。

3)怀孕能不能喝可乐

  怀孕期间是不建议喝碳酸饮料的,如果特别想喝,偶尔喝1、2口是可以的,在怀孕初期如果特别想喝果汁可以自己榨水果汁,这是比较安全的,碳酸饮料里面还有添加剂,对胎儿、对大人也不好,所以建议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像瘦肉、鸡蛋、牛奶,增加营养,可以把各种水果做果汁或者做果酱,这些都是可以来换口味,但是不建议喝可乐,像雪碧、可乐、酒,这些都是不建议喝的,孕妇是一定要注意的,建议一般停经6-8周做第一次产检补充叶酸片,注意休息,不要劳累,不要受凉,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了。

4)刚怀孕能不能喝雪碧

  刚怀孕不建议喝雪碧,因为雪碧属于碳酸饮料,喝太多会造成产气过多而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部分女性在怀孕前期会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出现恶心、呕吐、腹泻、便秘,喝太多雪碧只加重而不会减少。并且在怀孕前期是胎儿发育的重要时期,如果喝太多的碳酸饮料,对胎儿发育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一定要注意。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到合理的饮食,辛辣、刺激、生冷食物,甚至酒类都不能喝,以免也会造成先兆流产的几率。同时要多吃水果、蔬菜,可以确保胎儿稳定和健康。

5)怀孕能不能喝板蓝根颗粒

  板蓝根是一种中草药,为十字花科植物菘蓝的干燥根,通常在秋季进行挖采,泡制后可入药。其性寒,味先微甜后苦涩,具有清热解毒,预防感冒,利咽之功效。具有抗病原微生物,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减少毛细血管通透性,抑制血小板聚集,解毒消肿,抗过敏等。主治外感发热,温病初期,咽喉肿痛,温毒发斑,丹毒。

  孕妇可以喝板蓝根,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辨证施治,具有适应症的时候再服用,不要自己随便服用。

上一篇: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下一篇:安乃近是安眠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