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如何选用促甲状腺素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6:43

1.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如何选用促甲状腺素(FSH)促排卵?

  内源性黄体生成激素(LH)分泌过多是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的特征之一,LH过多可损害患者的生殖功能。理论上给PCOS患者加用外源性LH是不利的,但因为LH的半衰期较短,用人绝经期促性腺激素(HMG)后并未增加卵泡血LH水平,实际上由于卵泡发育后雌二醇升高对垂体的负反馈作用,卵泡期血LH水平会明显下降,LH/FSH比值亦下降。临床观察到PCOS患者用HMG及纯FSH的治疗结果,包括激素参数、刺激时间、用药剂量、成熟卵母细胞数、排卵率、卵裂率及妊娠率等均无明显差别。由于HMG价格上的优势,目前临床上在氯米芬诱发排卵无效时,仍较多用HMG。

  相关热词搜索:如何延长经期 中年如何延长经期 月经期间可以喝酒吗 月经期间能喝酒吗

2.双侧卵巢多囊样改变严重吗

  卵巢,特别是年轻的女性,刚刚来完月经,由于卵子量比较多,而且有些人可能是雄激素过旺,或者是肥胖,就会造成卵子排出可能有困难,双侧卵巢B超就会发现有很多的卵泡,但是没有排出去。正常情况下每个年轻的女性,一侧卵巢不超过12个都是正常的,不用过于关注,比如月经也很好,就等着慢慢排就可以,其实不严重。但什么情况下比较严重呢?就是每侧卵巢都多于12个,而且有很明显的高雄状态,并且出现闭经,这就比较严重了,首先要去控制体内的雄激素,其次将月经调至正常,不然会得特殊的疾病。

3.多囊没治疗自己怀孕了会胎停吗

  多囊没治疗自己怀孕了不一定会胎停,多囊一般指多囊卵巢综合征,此类患者主要表现是稀发排卵或不排卵,表现为月经不来、月经周期特别长,比如大于35天,甚至几个月都不来,此类人群卵巢功能没有大问题,但会缺乏孕激素。因为不排卵,其孕激素水平就不会很高,若偶尔排了一个卵,怀孕后也比较容易流产,主要是因为黄体功能很可能会比较低下。

  为了预防先兆流产或胎停,对于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怀孕后可以进行黄体支持,可口服黄体酮类药物,让黄体酮水平更高些,起到保胎作用。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者本身不会导致胎儿畸形,只是容易诱发流产,主要机理是黄体功能不全,补充黄体酮后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先兆流产或流产、胎停。所以,多囊患者怀孕后建议口服黄体酮进行保胎。

上一篇:小孩身上起荨麻疹怎么办

下一篇:前列腺液经常排出会影响身体吗